來夏威夷玩就一定不會錯過浮潛
今天要來介紹我的鄰居
『Hanauma Bay 恐龍灣』

說來慚愧
 雖然我家只離恐龍灣開車三分鐘的距離 
但是六年來只去過四次吧! 
 

Hana在夏威夷文中是“灣”的意思
這個灣其實是一個火山口於三萬兩千年前形成的
恐龍灣曾經是King Kamehameha及Queen Kaahumanu在位時的皇室休閒釣魚地點
長久以來,恐龍灣是來夏威夷必遊之地
曾己一時,一年湧進三百萬遊客
就因為遊客太多
許多魚類及珊瑚被人類破壞
所以近二十年來
進入恐龍灣就有比較嚴格的限制
買完門票後,每個人都要
觀看影片
讓遊客瞭解恐龍灣的生態及遊玩須知

*嚴禁踩在珊瑚or岩石上
*不可觸摸魚類及珊瑚
*必須與海龜保持六呎以上距離


 

Hanauma Bay之所以俗稱恐龍灣是因為海灣的右邊山崖
長得像一隻恐龍


 
恐龍灣停車費$1/輛
門票$7/人 (本州居民免費) ....那我應該常去啊!
接駁車$1/每趟
每週二不開放

 
 停完車買完門票
就去排隊看影片(每半小時一場)
看完影片後就可以走下山到海邊
下坡大約五分鐘
不過浮潛完要走上來就要十分鐘
如果同行有老人or小孩
就可以做接駁車上來,還蠻貼心的服務
所以記得要帶一點零錢在身上



因為不可以踩在岩石(珊瑚)上 通常從有沙的開口走進去
 可以沿著岩石(珊瑚)游
那裡可以看到最多的魚跟珊瑚

基本上我把整個海灣分成三區
中間黃色區域
是最popular的地區
通常很多人在那浮潛
所以我都會避開,因為
越多人表示越少魚跟海龜
我最喜歡下面紅色部分的海域(面對海灣的左邊)
那裡可以看到比較多種魚類及數量
如果你夠lucky的話
就可以看到海龜喔!
我就看過一次
上面紫色區域,我還沒去過
 人通常也蠻少的
 但是岩石沒有像紅色區域多
我想魚可能沒有很多
因為魚跟海龜都是吃海藻為生的
等我下次去看看囉!


 
 


恐龍灣位於Waikiki東邊10英哩處
開車坐公車都可到
 我建議最好早上去浮潛
早上的海水最平靜也最清澈
太陽也不會這麼大
浮完潛可以stop by Koko Marina Shopping Center
去吃好吃夏威夷出名的 Teddy's Bigger Burgers
以及 Bubbies Homemade Ice Cream

*延伸閱讀:
『夏威夷麻糬冰淇淋Bubbies Homemade Ice Cream and Desse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