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來介紹我家隔壁的景點了
『KoKo Head』
這也算是我們的戶外健身場地

 
 



這是歐胡島上除了鑽石頭(Diamond Head)之外另一個crater(死火山口)就是可可頭(Koko Head)
它就位於恐龍灣旁邊
它有一條階梯步道從山下直達山頂
從山腳爬到山頂是1000英呎(300公尺)
而且正好1000個階梯
我稱它為好漢坡


*圖取自網路
 

這個階梯步道是在第二次大戰時所建的
以前會有部隊駐守在那裡觀察空中及東北海上軍情
天氣好時甚至可以從山頂眺望到Molokai及Lanai島


*準備出發!


現在這個階梯步道已經變成local爬山的好去處了
也是軍人及消防隊員一個不成文的訓練場所

因為步道的附近有一個射擊打靶練習場(那種拿真手槍的打靶場)
曾經有人被流彈打到過
所以市府不建議居民去爬
而且一路全都是上坡
完全沒有樹蔭、廁所、休息處、任何水源
偶爾會有人在山上抽筋、脫水、或是失足什麼的
偶爾會聽到新聞報導又有直升機到Koko Head搶救遊客
但是這樣還是完全不減大家對這條步道的喜愛
每天還是很多人去爬
(尤其是週末)

到目前為止我爬過兩次了

 

 
*快到了!還有200呎


上山大約花費我50幾分鐘(第一次58分、第二次53分)
前半段其實不難
可怕的是後半段
簡直就是垂直上山
到了最後1/3處
我幾乎是爬不到十個階梯就要休息五到十分鐘
真的是超累的
而且真的要帶足夠的水才行喔!
因為超熱,完全沒有避太陽的地方

 


 終於爬到了!


不過到了山頂真的有無比的成就感
好像征服了大自然一樣
超high的


到了山頂有360度的view
可以看到鑽石頭Diamond Head
 



還可以看到我家就在Hawaii Kai的人造海灣旁




 

恐龍灣 Hanauma Bay
『延伸閱讀』:恐龍灣浮潛





 
Molokai and Lanai島

 

 

 拉近一點應該看得比較清楚





有時候風景實在太好
海風吹得好舒服
不小心就會在山頂待了一小時








當然下山只須花15-20分鐘吧!
因為每個階梯都還蠻高的
對膝蓋不好的人下山可能負擔比較大一點





我建議體力好、有在常常運動、跑步的人
來夏威夷時,早上可以到這裡爬個山
順便消耗一點夏威夷美食的卡洛里
然後再去
恐龍灣浮潛
再繼續開往Blow Hole、Makapuu Lookout、Kailua Beach、Lanikai Beach、Pali Lookout
完成一個的小環島旅遊

我常常看到一些local爸媽帶五六歲的小朋友來爬
爬得還比我快
唉~真是汗顏啊!

記得要擦防曬、戴帽子、至少750cc水
我聽過的最高紀錄是來回只需半小時、連續爬三趟
沒辦法報名台北101爬高的朋友們
趕快來這裡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