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推薦大家一個在歐胡島的週末好去處 - 『KCC Farmers Market』KCC農夫市場,KCC 是 Kapiolani Community Collage的簡稱,是檀香山市裡最大的一間社區大學,位於Diamond Head旁,KCC Farmer's Market也是歐胡島上最大的農夫市場,每逢星期六早上當地農民就會聚集在這裡販賣自家的青菜水果、自製果醬、麵包、pizza、冰棒、sausage、蘭花、便當...等等,尤其這裡的食物特別的好吃,他們都是沒有店舖的,所以一定要來Farmer's Market才吃的到。

 

KCC Farmer's Market 只有星期六早上7點到11點,但是每次不到七點半就已經人山人海了,大家都早早來趕早市才可以買到最新鮮的蔬果回家,大部分的蔬果都是農夫自己家農場種的,標榜有機蔬菜,所以很多 local人喜歡來這買菜,順便可以買一些local的紅薑花 or 蘭花回家。
 


 (左:Bird of Paradise)  (下:Red Ginger)

 
我很愛去KCC Farmer's Market是因為他們的攤販都好好吃喔!自從去了一次之後,就上癮了,每逢星期六有空的時候就會想要去,我就推薦幾樣好吃的東西給大家吧 

第一攤:Fried Green Tomatoes

這是一走進去Farmer's Market左手邊的第一家攤販,幾乎每次去每次都要排隊,他們很受日本觀光客的歡迎,綠番茄本身是沒什麼味道但是我覺得蠻特別的。


 

 


第二攤:The Ultimate Pesto Grilled Pizza 青醬披薩 $6.50

整個Market大概分為三條街,我們先從最右邊的街走進去,在右手邊的地方有一家賣青醬披薩的攤子,通常pizza都是用番茄醬做底再鋪上cheese、pepperoni、mushroom... etc,但是這家的pizza是用Pesto (青醬)作底醬,所以有parsley & basil的香味,非常的好吃,後來我也學它自己在家自己做 

 
 

 

第三攤:Pacfikool Ginger Cooler

再往下走幾步也是在右手邊有一家賣飲料的攤子叫做Pacifikool Ginger Cooler,他們賣的是用薑做成的飲料,你會以為薑水喝起來會很辣,其實沒有,他們調配出來的Ginger Ale or 水果薑水都很好喝,Barries and Ginger、Pineapple and Ginger是我的最愛,一杯要$3左右,所以我通常會帶一瓶礦泉水去,只買一杯過過癮而已。

 


 


第四攤:Kukui Sausage Co.

走到第一條街底彎到第二條街底時,在轉角的地方會看到一家賣Sausage的攤販,他們的香腸都是homemade的,通常也是大排長龍,你如果十點半以後去都大概差不多賣光光囉!


 

我個人喜歡Kim Chee、Pastele、Spicy sausage,那個血腸就不用了!
 
 

第六攤:Sushi Sliders from Otsuji Farm

這一個攤販是新開的,這次去才發現的,我非常推薦一定要吃這一攤 (不過其他攤也要吃!) 

 


Menu有三種shushi可以選,不過我們跟她說我們每個都要試又不要點三盤,所以叫了一個Combo plate,
Banana Fry(炸香蕉)、Furikake with Tuna (海苔鮪魚)、Purple Potato with Tuna (紫芋鮪魚),紫芋是一種夏威夷很常見的potato,它是屬於馬鈴薯的一種,但是顏色卻比芋頭還要深紫,但是吃起來的味道與口感卻像番薯,是從沖繩島傳過來的一種potato,鮪魚很新鮮,炸海苔跟紫玉都炸的很酥脆,這盤好像要$6,如果不是我已經吃的快飽了,可能還會再叫一盤呢!

 


其他好吃的東西還有這個Saturday grandma's Mochi,這家的麻糬不是每個星期六都會去擺攤,所以要看運氣囉!他們的草莓(一顆新鮮草莓+紅豆泥)、百香果是我的最愛,Haupia是一種夏威夷的local甜點,有點椰子口味,如果被你遇到就算你lucky啦!

 
 

其實你會看到有好幾攤會賣這種Plate Lunch,像便當的早午餐,大部份$7-12,不過我通常吃完前面那幾攤之後都飽了,所以從來沒在KCC吃過Plate Lunch,如果你是大胃王,或是很多朋友share的話,也可以試試喔!點什麼都可以,但最好不要點Kalua Pork or Shrimp Plate,因為Kalua Pork可以去Luau的時候吃或是去Yama Fish Market吃最道地的Hawaii Local Food,Shrimp Plate那還用說!當然是要去North Shore吃Giovani Shrimp Truck啦!



其實一路這樣吃下來不便宜,平均一攤$5,吃個五六攤就要$30,所以我通常每一攤都只叫一盤跟J大爺Share,要不然荷包可能會不保!
 
最後給大家一個路線圖,如果你住在Waikiki (沿粉紅色箭頭) 往Honolulu Zoo動物園的方向走,左轉Monsarrat Ave往Diamond Head方向走大約1.5英里(25分鐘),KCC會在上坡路的最頂端的左手邊 (會看到一個公車站及一個白色教堂)。

這是一個
星期六非常好的行程,很多日本觀光客都會把一整車一整車的人載來逛KCC Farmer's Market,所以我強力建議大家可以星期六起個一大早去Farmer's Market吃東西當早餐,順道去爬Diamond Head,爬完之後回飯店洗個澡休息一下,下午可以進行其他的活動,不過大部分的東西十點半就會賣完了,所以動作要快喔!

 


KCC Farmer's Maket
地址:Kapiolani Community Collage
          4303 Diamond Head Ave
          Honolulu, HI  96816

時間:Saturday 7am -11am ON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