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7W4d)
今天是J大爺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
很準時的到醫院報到
但是今天寶寶很不合作
我的Fibroid又還有點痛
超音波檢驗師為了要照到最好的相片
拼命地猛壓我的肚子照了一個半小時
照的我都快睡著了
『Quad Scan』於第16-18週做
是高齡懷孕媽媽建議要做的血液篩檢,檢查AFP、hCG、Estriol、Inhibin-A
我是第17週,正好連第16週的超音波檢查一起做




這次的超音波超的超仔細
除了量寶寶的長度、頭圍我們要有?寶寶了!真高興:)
由於寶寶四肢骨骼及主要器官開始發展
需要照手腳(數手指腳趾)、大小腦、脊椎、心臟、腸胃、腎臟
最後也可以知道是男寶寶還女寶寶

不過J大爺跟我討論了很久
我們決定不要知道性別
因為這是所有新生兒加護病房醫生和護士給我們最真誠的忠告
因為我們一旦知道性別後
我們可能狂買衣服、同時也會有收不完的衣服跟玩具
而且全部藍色或全部粉紅色
也避免收到同樣的禮物
所以我們決定不要知道性別
所有東西盡量選擇中性、彩色色系
這胎用完下胎還可以用
我們計劃用baby registry及gift card給親友們做選擇
反正現在網路無國界
生完之後媽媽被綁在家裡帶小孩不能出門一定會無聊的要死
還可以上網買東西(最好是有時間啦!應該連睡覺時間都不夠吧!)
我想只要寶寶健康出生長大應該才是最好的禮物吧!


很幸運,兩次檢驗的結果都很正常,發生率都非常的低
唯一需要重照的是心臟部分

因為那天寶寶實在很不合作
心臟的部分沒有照的很清楚
所以隔四週後還要再重照一次
再等我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