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週產檢真是個憂多於喜的一次產檢
喜的是我並沒有早產
基本上BB在37週後出生都算是足月寶寶
我已安然度過了36週
所以醫生已經特赦我可以過一般正常孕婦的生活
沒有任何限制
可以出去逛街、散步囉!
 

第二喜訊是羊水充足
雖然我只增加了18磅(八公斤)
手腳幾乎正常,只有一顆大籃球褂在肚子上(很像青蛙)
在美國又不像台灣每次產檢都會量羊水多寡&BB大小
我在22週做完高層次超音波後就再也不知道BB成長的情形了
都不知道羊水夠不夠、小孩長得好不好
只知道根據22週的結果胎盤、羊水、BB成長正常
所以聽到羊水充足、小孩一切都好時
還蠻高興的

只是憂的是
The baby still in the "Breach Position"
就是胎位不正
我的胎位不正屬於完全型式(Complete),就是BB的頭還在上面!尚未轉下來
胎位不正的原因有許多
我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有一棵高爾夫球大小的子宮纖維瘤在子宮外*回顧舊文
醫生說如果下星期再不轉下來
可以考慮做“胎頭轉向術” (External Cephalic Version, ECV)
ECV是由醫生借由超音波的引導,以外力(雙手)壓迫子宮迫使胎兒轉向,然而這項技術可能導致胎兒窘迫,因此施行這項技術時要嚴密監控胎兒心跳。一旦胎兒窘迫情形發生(心跳急速下降)轉向術得立即停止,並且有可能需要緊急的剖腹,根據統計轉向術成功率約有58%,多數婦產科醫生會建議年輕媽媽或想懷多胎的媽媽可以考慮轉向術(以免第一胎剖腹,第二三四五胎都要一直剖下去),而高齡產婦或是只計劃生一兩胎的媽媽則比較建議以剖腹生產方式來減少自然產難產的機會。

跟J大爺考慮的結果
我想我們最多生兩個小孩
我也接近高齡產婦年齡
沒有什麼必要stress baby out
應該會採取剖腹的方式
醫生也沒有建議做一些胎位不正的矯正運動
可能現在再做也太遲了吧!
況且成功率也不高
(做矯正運動前需咨詢醫生才可以噢~)

*如何做胎位不正矯正運動請看這裡(英文)*

Oh well, Wish me Luck!
很期待下星期的產檢
雖然希望是自然產
但是並不期望寶寶的頭會轉下來
很多事情人算不如天算
一切順其自然

轉不下來,就剖腹吧!!

36週的產檢最後就做了最重要的"乙型鏈球菌篩檢"(Group B Streptococcus, GBS)
乙型鏈球菌常見於腸道、直腸、肛門、陰道、尿道內,根據美國統計顯示大約25%的人身上發現此細菌,由生產感染的發生率只有千分之二~三,但死亡率可達50%,自然產出生的寶寶如果感染到,可能會引發敗血症、腦膜炎、肺炎等,所以孕婦篩檢GBS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檢查出來是陽性
並不需要擔心
(自然)生產時會事先打預防性的抗生素來預防寶寶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