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7 (2012.9.14)
今天是個大日子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照超音波的日子
一大早的約還遲到(真是的!)
去診間時醫生確認我有許多懷孕的徵兆
“輕微胃腸不適、胸部變大、容易疲勞、頻尿..等"
第一次的確認懷孕超音波一定是陰道超音波
第七週的baby大約為1.1~1.3公分左右,長的約一顆小紅梅的大小
(所以我稱它為小紅梅)
我猜醫生怕我太激動,不讓我看螢幕只有J大爺可以看
所以醫生照了很久
告訴我“恭喜你確認懷孕”
在銀幕上還指了心跳給J大爺看
我看J大爺的表情嘴角上揚、微笑一下
直說”wow! It's pretty cool!“
我想他一定很高興
後來醫生又繼續照又說
你有可能有雙胞胎
但是第二個baby比較小
存活的機率一半一半
要再繼續觀察
我們倆聽到都快昏了
因為我們真的只希望只有一個baby
生雙胞胎實在很累、風險又高
等醫生都確認後才讓我看螢幕解釋給我聽
Baby #1(左圖):1公分、7W1d、預產期 05.02.2013
Baby #2(右圖):0.9公分、7W0d、預產期 05.03.2013


 

然後指了小紅梅的心跳給我看
因為實在是超級無敵小
真的很難看到就沒啥特別感覺(也沒哭)

由於有兩個胚胎
但是做人工試管的人常常會有Vanishing Twin Syndrom*雙胞胎消失症候群
不一定兩個胚胎都會存活下來
所以要持續觀察
於是我們隔週二又回診


7W5d (2012.9.18)
由於已經確認懷孕
我再也不用去Pacific In Vitro生殖中心看醫生
從現在開始可以回到我的不孕症醫生診所做follow up一切的prenatal care產檢

今天的門診時間很短
跟醫生報告說懷孕成功了要來follow up
他非常迅速地照了陰道超音波
跟我說恭喜我只有一個寶寶
但是因為是試管嬰兒的緣故懷孕過程艱辛
需要每個星期都要回診觀察
一點也沒有提起懷雙胞胎的事

藥物治療方面也改為
Progesterone Injection 一週打一次 一次2ml
加用 Progesterone Veginal Suppository (陰道塞劑) 100mg 每晚塞一個

還有我有一點出血狀況
但是是一種深咖啡色黏稠的血液分泌物
約一兩天就消失了
醫生說沒有什麼大礙,那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但是一定要繼續打針跟用塞劑確保子宮內膜厚實
就這樣交代完畢就回家了


8W4d (2012.9.25)  
上次門診回家後一直想到底是只有一個寶寶還是雙胞胎
這次請醫生再次確認一次
醫生照了非常詳細地給我們看超音波
 中間的陰影是漸漸長大的baby,已經可以看到雛形
但是右上角的黑影是慢慢縮小的胚胎
其實已經看不見胚囊只剩下羊水(黑影)
身體會慢慢把它吸收掉最後成為胎盤的一部分
不過醫生說存活的baby成長的速度很好
J大爺跟我聽到只有一個baby其實鬆了一口氣
要懷雙胞胎真的很累、生出來同時帶兩個真的有點吃不消
其實我們只要是健康的寶寶就好
一個兩個就不那麼重要了
也不會覺得另一個baby沒活下來很可惜會難過什麼的
(只要有就好!)

看完醫生就要做懷孕初期最重要的抽血檢查OB panal
填一堆非常詳細的醫學病史、遺傳病史、家族病史調查表
很不幸的今天又遇到抽血天兵檢驗師
被扎了三次才抽到六管血(大約20ml)


在診所折騰了近一個半小時
肚子都餓昏了
看完醫生馬上衝去吃韓國菜
而且還全部吃光光,可見孕婦的食量真的很驚人!
9W5d (2012.10.3)  “葡萄”
今天的門診等超久(大約快一小時)
但是看醫生的時間卻超級世界無敵短
大概只有兩分鐘吧!(照超音波)
再做個尿液檢查

baby好像越來越大(大約一棵葡萄的size)


11W0d (2012.10.12)  "草莓"
前幾週偶爾有一滴滴出血的狀況(深咖啡色粘稠血液)
這週開始就沒有了
今天的超音波真的很振奮人心
不僅看得出來baby的頭型跟身體
還看得到背上一條長長的脊椎
重點是從螢幕看到她/他的身體左右擺動
好像在跳舞一樣,好好玩喔!
J大爺看到馬上問醫生
"這樣是不是代表小孩很好動,出生後會很hyper啊?!"
我聽到都快笑死了!!! 爸爸比我還興奮><

11W6d (2012.10.18) 
今天的Appointment更短
只有一分鐘吧!
醫生一進門就馬上看超音波
今天終於看到Baby的廬山真面目
但是黑白超音波也太不清楚了吧!
不過看到他兩隻小手在那揮來揮去
我想這個小孩應該蠻好動的…
Is it good or bad?


12W6d (2012.10.25)  "檸檬“
今天的門診也是超級世界無敵短(兩分鐘)
超音波可以清楚看baby的兩隻小腳
一切發展正常



 
13週要做唐氏症篩檢

請看下篇詳細記錄

*懷孕飲食須知請看:『孕期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