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可喜可悲的消息啊!
本來安排了近兩星期的vacation
打算好好地把12月在LA運回來的IKEA傢俱組裝一下,把家裡打造成一個新的嬰兒園地
也約好了去Mandara Spa享受一番*請看|大肚婆手記|Mandara Spa
過個romantic的情人節
第一次vacation沒有安排特別的外出旅遊
只想在家裡好好享受一下最後的兩人時光

結果vacation才過了一半
在29週的產檢
竟然被醫生宣佈"House Rest"!!!

所謂"House rest"跟"bed rest"有點不太一樣
Bed rest就是大家所說的安胎
在家躺在床上,不要走動(嚴格)
更慘的安胎是去醫院安胎,還要打安胎藥
而House rest就沒有像bed rest那麼嚴重
通常是醫生考量到病人的工作性質是需要長時間站立、走動
所以會指示病人house rest,待在家裡休息、不要去上班(可以做輕微家事)
但是也是盡量坐著、躺著
做一些”腳不着地“的事(這個很難耶!)
簡單來說就是做一個"couch potato"就是了

所以剩下的八天vacation
我就黯然地在家裡度假了

說到為什麼會被hourse rest
還不都是上星期過農曆年害的
以為自己second trimester過得很輕鬆自在,自以為superwoman
同一天跑去Punahou Carnival (歐巴馬念的高中所辦的園遊會)


吃了好多好好吃的東西
 

走了一個多小時
晚上又去Chinatown湊熱鬧看舞龍舞獅(站了一個多小時)



結果好了吧!
我的子宮頸嚴重的縮短
本來都好好地維持在正常值4.7cm左右 (25W4d)
短短一星期從3.3cm (27W4d) 變成2.7cm (28W4d)
就算休息了一星期後
有慢慢恢復到3.7cm (29W4d)
醫生考慮到我上班要站12小時,而且我還不到30週
這樣蠻危險的,我們可不想生個早產兒啊!
所以叫我先不要去上班,house rest兩個星期觀察看看
本來每兩週一次產檢,也就變成一週一次了


安胎後,J大爺當然是比我還緊張
他平常就在醫院的新生兒加護病房裡專門為早產兒調配"全營養靜脈注射營養點滴"TPN
深知34週前出生的寶寶大部分都會被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
小到380公克的寶寶他都看過
他可不希望到時候會調配TPN給自己的小孩啊!
所以從安胎以來我就開始過著皇太后的日子
真的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完全不用做任何家事
只要動嘴、有求必應 

本來心裡想說休息了近三星期
也已接近32週,應該可以回去上班了吧!(在家真的很無聊!)
結果子宮頸還是縮短到2.2cm (31W3d),而且有點變軟的現象
醫生就說“You don't have to go back to work anymore until delivery"
我好想回去上班啊啊啊啊啊!!!I need a social life~~~

所以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過一週算一週了
希望可以撐到足月 (37週)
那時侯寶寶的肺部已經發育完全
隨時可以迎接外面的世界

不過我也是閒不下來的人
什麼事都想雞婆管一下
常常被J大爺罵
像前幾天請朋友來家裡一起組裝IKEA傢俱(因為有10件傢俱)
我就偏偏要坐在旁邊看說明書幫忙


所以這段日子每天平均睡9小時
有時候下午還睡午覺3小時
想說要先睡飽存起來
等小孩一生出來就沒得睡啦!(珍惜啊~~
還好下個月要辦baby shower
有很多東西可以籌劃
例如寄邀請卡、弄baby registry、想遊戲、訂餐點、準備佈置、拌手禮...等
baby shower完後就可以做最後衝刺 -- 佈置嬰兒房、打包待產包

我就好好的享受這最後安靜&沒有哭聲的時光吧!
(別在抱怨無聊了!要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