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結婚傳統上就是要辦個Bachelor or Bachelorrete Party(婚前單身派對)
生小孩就是要辦個Baby Shower (因為美國人沒有人辦滿月酒的啦!
通常是由媽咪的最親密的密友主辦
大部分都只邀請媽咪的女性朋友、同事們(爸爸通常都對這種嬰兒事情沒興趣~)
因為都是聊懷孕經跟媽媽經,所以通常不會請男生參加(尤其是未婚男性)

而我的Baby Shower卻有點不一樣的事
J大爺從我懷孕以來,都非常支持我
參與我的所有產檢、注重我的飲食、非常期待寶寶的到來
所以我的baby shower不僅請了我的朋友,連J大爺的朋友也都一起請來替我慶祝
不過還是只有請已婚的夫妻跟女性未婚朋友們
另外就是辦baby shower大家一定會帶禮物來參加(不像台灣大家都是送紅包)
我們又不知道寶寶的性別
真的很怕大家都送一大堆中性顏色的衣服、浴巾、包巾、毛毯(例如黃色小鴨鴨小企鵝長頸鹿、綠色小青蛙...等男女皆可的顏色圖案)
怕收到太多重複禮物,如果沒機會穿或用到就很浪費(也很對不起朋友的心意),拿去退又麻煩
尤其市面上嬰兒、育兒、哺乳用品又多,沒用過我也不知道哪個好
所以我從做試管成功後就開始上網研究很多媽咪們推薦的育兒法寶
比較、考量自己需求後,早早就列出購買清單跟想買的牌子
再加上J大爺跟我的朋友層面又很廣
從東邊佛州的同學,西到加州的朋友親戚 
還有本地的同學、朋友、同事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弄一個Baby Registry
讓大家不用傷腦筋要買什麼禮物給我們
就上網到我們註冊的Baby Registry網站挑選我們需要的東西
這樣也兩全其美
(我之後再PO文分享Baby Registry的感想囉!)

***************************************************
在Baby Shower的前一天
J大爺跟他的同事們給了我一個大驚喜
J大爺負責把我騙到餐廳
說什麼醫院裡的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生是遠從日本來當住院醫師
J平時很照顧他,常常幫他翻譯(畢竟英文是第二語言)
所以這醫生要請我們吃飯
我就傻傻地跟他到餐廳(懷孕真的會使人變笨!)
結果竟然是他藥局的同事們替我辦了個 suprise baby shower
我超感動的!!!(孕婦也真的哭點很低


好了,重點來了!
Baby Shower當天,我們選在自己家裡社區的club house舉行(有點像會議室)
我的好朋友LoLo來幫我做了點小小的佈置、送來我們叫的外燴、飲料


我還特定請婆婆幫我做了cup cake(簡直就是7-11的杯子蛋糕,超有家鄉的味道!)
再加上小姑的小蛇裝飾(因為蛇寶寶嘛!)
就是我們的甜點(還有水果)


朋友們陸續的來
帶了可愛的Diaper cake(baby shower怎麼可以少的了尿布蛋糕呢!


小姑也給我一個大驚喜
親手做了這個“尿布機車”
超可愛的!!!


尤其已經在家關三個多星期了
都沒有出去social
還沒吃飯我就開始大聊媽媽經、哺乳經(拼命聊天~~


看到好多朋友來祝賀
真的超高興的!



下一位準爸媽
晚我六星期,肚子也超小


我的好朋友LoLo
多虧她幫我籌劃很多baby shower的事


 我覺得J大爺那天已經洋溢著爸爸的味道了


一直分享我做的“懷孕記錄相本”


吃完飯
接下來就是精彩的Game Time啦!
(請續看『Baby Shower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