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辦Baby Shower時就一直很想做一個尿布蛋糕當Centerpiece
但是我又不是個手工藝高手
實在不知從何做起
所以作罷
沒想到J大爺的同事做了一個送我
我就拿來充公帶到Baby Shower現場假裝是自己做的(哈哈哈)

不過這個尿布蛋糕的尿布是1號尿布(適用8-14lb,4-6kg)
對初生兒可能還太大
所以目前還被我供在餐桌上
小姑送的機車蛋糕是Newborn尿布做的(適用up to 10lb,4kg以下)
會先用到
所以我就先把它拆了



其實也不算是教學啦!
只是PO一些分解圖
大家請自行發揮想像力

1.首先做輪胎
用橡皮筋捆起來
外面綁個緞帶(可用迴紋針或膠帶固定)



2.用兩條包金折成長條狀
一條為把手(前輪)、一條把兩個輪胎連在一起(後輪可以用大頭針固定起來,以免散開)


3.再準備一個奶瓶、一雙襪子、兩個圍兜、一條洗澡巾、一個扣環(用緞帶也行)


4.襪子裡可塞一點報紙or包裝紙再套上包巾的兩端(此為機車的把手),用扣環把包巾兩端扣起來固定,中間夾一個奶瓶(當車燈)


5.最後再放隻絨毛娃娃(要手臂夠長的),就大功告成囉!


這是我朋友看了這個尿布機車,啓發了靈感所做的,也是超可愛!


還有J大爺的另一個同事用哺乳巾、J&J旅行組所做成的尿布蛋糕,也都好實用喔!


*關於首圖的尿布蛋糕的做法看似難其實很簡單:
1. 買個厚紙板剪下一個圓形當底座,再用一個paper towel的空軸當軸心用尿布包圍起來(通常剛好三層)

(用這種捲筒式紙巾的空軸心,圖取自網路)

2. 每一層用橡皮筋固定綁上緞帶,再加上些小玩具、物品、娃娃做裝飾,就大功完成啦!

(圖採自網路,尿布可以”片狀“呈現)


(或是尿布可以”卷筒狀“呈現,圖取自網路)
 

換上不同的圖案、顏色的緞帶,裝飾的娃娃
就可以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尿布蛋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