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大事記:
7W -- 第一次產檢(每月一次):確認懷孕(無子宮外孕)
8W -- 抽血實驗室檢查(貧血、血小板、血紅素、血型、梅毒、HIV、B型肝炎...)、測心跳、領媽媽手冊(在台灣)
10W -- 尋找婦產科醫師~回顧|美國生產|如何選擇婦產科醫生?
12W -- Nuchal Scan頸部透明帶超音波(第一孕期結束前) or Amiocenthesis羊膜穿刺~回顧|美國生產|母血唐氏症第一階段篩檢
18W -- Quad Scan高層次超音波、母血唐氏症檢查~回顧|美國生產|唐氏症篩檢第二階段
20W -- 準備面試小兒科醫師~回顧|美國生產|面試小兒科醫師
22W -- 開始胎動
24W -- Glucose Screening Test妊娠糖尿篩檢 (24W~28W)~回顧|美國生產|24W妊娠糖尿篩檢
29W -- 產前醫院參觀~回顧|美國生產|美國產前醫院參觀Maternity Tour
30W -- 開始安胎
31W -- 測宮縮~
32W -- (開始每兩星期產檢一次)~回顧|大肚婆手記|Baby Shower
36W -- (開始每星期產檢一次)~回顧|孕婦乙型鏈球菌篩檢|
37W -- 足月
39W -- 剖腹

*孕媽咪的身體變化*
我覺得我算是蠻lucky的孕婦
整個孕期來說
初期只有輕微噁心、吐過一次、嗜睡、胸部變大
也沒有脹氣、胃不適、拉肚子、頭痛、心悸
一切食量都正好,吃的超健康~回顧|大肚婆手記|懷孕初期飲食
大約增加兩公斤吧!

結果中期給我來個子宮纖維瘤紅色炸彈~回顧|大肚婆手記|送我進急診室的Uterus Fibroid Red Degeneration
還好兩個星期就回復正常
初期都沒有什麼懷孕不適症狀
當然處於孕期黃金時期的我就更黃金了
去了Vegas & LA玩了十天~回顧|懷孕旅遊|Las Vegas & LA放鬆美食之旅
中期大概又增加兩三公斤左右
肚子也慢慢明顯的大了起來,只是四肢還是瘦瘦的~回顧|大肚婆日記|孕媽咪紀念Part I

一進入到後期
之前動過手術造成子宮頸提早縮短
從30W開始就不用去上班,在家House Rest~回顧|大肚婆手記|30W~安胎中
一直到36W才回復正常生活
娜媽娜爸也在此時抵達夏威夷準備幫我坐月子
所以我還沒生以前,就是他們到處觀光的日子啊~回顧|大肚婆手記|35W~娜媽娜爸駕到

*孕媽咪的心理變化*
安娜真是個幸運的孕媽咪
這個BB得來不易
J大爺對我服侍的無微不至
再加上在家安胎的日子很長(兩個月)
應該是最幸福的時候

*即將當媽咪的感想*
很多人都會跟我說:『懷孕很辛苦厚!』
但是我都會回答:『還好啦!但是養小孩更辛苦耶!』
人工試管打了七八十針,終於做出了個小人出來(還好第一次就成功)
懷孕時也算幸運沒有讓我身體上太大的變化
我總覺得人生,就是一個挑戰接著一個
小時候準備高中聯考唸書辛苦嗎?考大學辛苦嗎?一個人出國唸書辛苦嗎?一個人離鄉背井在國外打拼辛苦嗎?
也許吧!但是也還好吧!還不是都走過來了!!!
如果抱怨懷孕辛苦,那生小孩不就更辛苦,那哺乳餵奶不就更更辛苦
之後還要養小孩、教小孩
不是生一生就沒事咧!!
所以現在有人問我做試管辛不辛苦或是懷孕生子辛不辛苦,我都會說:『不辛苦!因為更辛苦更痛苦的還在後頭啊!』
(就是要苦中作樂就是了!)

懷孕生子是一條不歸路
生了就不能塞回去
所以勸還沒懷孕的女性們
只要生理時鐘還沒到
要趁年輕,做自己想做的事
去旅行、繼續深造、在事業上打拼、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享受人生、存錢(生小孩很燒錢的!)
不要因為長輩、同儕的言語、社會壓力
非得為了生小孩而生小孩 or 為了結婚而結婚
而是要為了自己想才生
自己想要的才會去為了他/她(baby)去努力、去打拼、去愛他/她
想生而生不出來的
現在醫學發達
先找出男女各方是否有任何問題所在
無論哪一方有困難,另一方一定要支持到底(結婚就是要共患難啊!要不然幹嘛結啊!)
生小孩方法多多,只要不傷身都可試試
反正下下下策就是做試管囉!

******************************************

今天滿36週
是醫生開釋我的日子
雖然離預產期還有4星期
但是預產永遠只是“預”產
沒有人(醫生)可以告訴你哪天會生
只要是37-41週之間出生都是正常的足月寶寶,隨時生都可以
所以今天以後我可以大肆逛街、爬樓梯、散步、蹲馬步
嬰兒房也已準備妥當
爸媽也在旁準備伺候著(好幸福喔!)
等我的好消息吧!
我快要變成一隻乳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