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3}

夏威夷五月的天氣幾乎在26-27度左右
幾乎不會流汗
護士交待我們一星期擦澡兩三次即可
臍帶還沒掉之前都盡量不要碰水(才會比較快掉)
直到臍帶掉了以後就可以天天洗

所以第一個月都是J大爺雙手捧著他的小甜心
我負責擦澡
順序是:脫衣服(全裸)-->擦(前面)身體-->雙手雙腳-->擦背屁股-->穿尿布-->洗頭-->洗臉-->穿衣服(完成)
重點是皮膚皺摺處及私密處要清潔乾淨
用不用嬰兒沐浴乳都無所謂
我們是沿用醫院用的Johnson & Johnson Head to Toe No Tear



好不容易等到第一個月回診醫生把臍帶拔掉後
我們終於可以開始用Puj的Flyte摺疊浴盆
小娜是個愛洗澡的小孩
每次一脫衣服就哭,放到水裡後就開始安靜下來乖乖讓我們洗
順序跟擦澡也差不多
洗身體、手腳-->坐直洗背、後腦勺的頭髮-->包尿布-->洗頭、洗臉-->穿衣服(完成)


剛開始用澡盆時有點怪怪的,因為小娜一直往下滑,我覺得她看起來卡卡的
但是她從來也不哇哇叫,躺在那好像很正常也蠻舒服的
而且水龍頭一直流水,水也永遠只到脖子的地方(左右下方有孔)非常安全也不怕溢出
材質很軟、舒服,很適合新生兒軟軟的身體、幼眯眯的皮膚
平常就掛在浴缸上晾乾


偶爾去婆家待久一點需要在那裡洗澡
也可以放包包帶着走
對於常旅行或是需要在婆家or娘家之間跑來跑去的家庭來說很方便
雖然只能用三四個月
但是省了蹲在浴缸旁邊用大澡盆洗澡
可以不用彎腰的在廚房或是浴室sink幫小孩洗澡

真的輕鬆很多
這種天天都要做的事
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我覺得還是蠻推薦的 

{1/3/14更新}

用了幾個月後真的愛不釋手

到了三個月的時候頭都已經超出邊界了

IMG_2164

說明書上寫可以用到六個月

到了五個半月時我覺得小娜真的太大隻

頭腳都可以伸出來

IMG_0119

甚至做起來洗背的時候都會開始亂摸台上的東西

實在很捨不得把它退休,因為真的太好用了啦!!!

IMG_0123

進階成Flexi-Bath(我會再另闢使用文)

PUJ摺疊浴盆真的推薦家裡有洗手台的媽媽們

少了跪下彎腰的麻煩,寶寶&媽媽都會很享受Shower Time喔!

IMG_20131109_201201


**aacua浴巾**

再來推薦這件超好用、可以從出生用到四五歲的多用途浴巾



它有四種用法:
1. 剛出生可以當包巾
2. 之後可以當浴巾,掛在媽媽脖子上,一洗完澡就可以馬上把小孩包起來(不怕浴巾沒地方放)
3. 等小孩大了可以當浴袍(去游泳or海邊很好用)
4. 小孩不用的話媽媽自己可以當圍裙使用
還是Made in USA喔!



而且它夠厚
吸水力夠強
不像有些毛巾很薄,一下就濕了

 

Deisgned and Made in San Francisco, CA

 


洗澡時可以先把浴巾掛在身上

洗完馬上就可以往身上一抱、包起來
再慢慢擦乾,一點都不會冷到

 

小娜小的時候有時候我會先把身體洗好

先起來擦乾包好尿布

再洗頭

 

IMG_1860

整個浴巾就像是一件浴衣一樣

IMG_1858

出去游泳的時候更好用

我已經可以想像今年暑假小娜可以走路的時候

一游完泳起來我就可以讓她穿著這浴巾趴趴走

IMG_0061

現在八個月大可以坐了

我會先把浴巾鋪在馬桶上

一洗完澡把小娜放上去包起來再抱回房間裡穿尿布、衣服

IMG_0914

每次洗完早都很開心

IMG_0705

 

反正就是一整個好用(貴!但是用好幾年,還是划算)
大推啦!

 

~~~哪裡買~~~

amaz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