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9

餵了一個月的母奶後幾乎已經得心應手了

第二個月慢慢地延長擠奶時間,從三小時慢慢漸變成四小時

第三個月就開始為回去上班做準備,練習可以五六個小時擠一次

12個星期的育嬰假結束後,就是重用媽媽包的時刻開始了

 

上班母奶媽媽工具準備:(擠兩次)

medela freestyle擠奶器

冷藏袋(冰磚)

4個儲乳瓶

Similac冷藏袋

medela quick clean wipes

IMG_2047

我真的要說,如果是打算要回去上班的全職媽媽

還要繼續擠母乳的話

一定要買medela freestyle

實在要給它十個讚

每天要背上下班一定要買這種輕便的

medela Advance的機器又大又重,真的不要為了省錢而苦了自己(擠奶已經很辛苦了,如果老公反對,叫他自己生奶去!)

 

上班以後我一天幾四次奶(每六小時一次)

所以我上班12小時要擠兩次奶

擠完一次又不能洗轉接頭,所以我非常推薦用medela quick clean wipes

擠完可以先擦一擦,再用第二次

回家之後再好好清洗一遍

這個濕紙巾完全無毒,對寶寶非常安全

還可以拿來擦寶寶的玩具、桌子、椅子

我也非常大推給上班母奶媽媽用

IMG_2048  

如果當天要帶小娜去保姆家

也要把那天的母奶帶去(兩餐)

IMG_2040

所以一出門就是大包小包

媽媽包(擠乳器、冷藏包x2)

水壺(母奶媽媽一天要喝2000cc水喔!)

前面藍包(帶去保姆家的奶兩瓶)

後面藍包(自帶便當兩個)

IMG_2051

回家後就有洗不完的奶瓶(11瓶)

IMG_1943

 還好Avent消毒器跟boon LAWN都夠大

IMG_1944IMG_1945IMG_2036

我只能說像我這種上12小時班的母奶媽媽真的蠻累的

不過一星期頂多上四天(連上兩天一定休息一天)所以撐一撐其實還好

唉~~哪個媽媽不辛苦

絕對不能喊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