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3

其實想發這一篇很久了

一直到前幾天終於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才決定一定要趕快發,免得忘記

這篇只是想記錄一下我這三個月來第一次當媽的感想

IMG_1805

從懷孕到生小娜一直都很淡定

心想生子、養子、育子本是一個生命的體驗、循環

懷孕前有時候會想希望以後小孩怎樣怎樣、學什麼才藝、上哪間學校、讀大學主修哪個學系

我畢竟是台灣長大的小孩,亞洲父母:都有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影響吧!

在做試管前都很希望自然懷孕成功->結果失敗

好不容易試管成功卻又不敢掉以輕心

一心只希望小孩健康、平安長大就好

 

懷孕時也不想想太多,一切放輕鬆只要想Happy mommy, happy baby

雖然初期算是苦中作樂吧!因為還要打progesteron屁股痛得要死

後期又因為不能出門要在家安胎

但是整體來說還算enjoy我的懷孕時光

甚至快要到生的時候,其實我最懷念的是小娜在肚子裡踢我的感覺

 

生產時,J大爺一直說他一定第一眼看到小娜一定會哭(因為他真的很期待)

我倒是感覺還好,畢竟小娜已經在我肚子裡待十個月,已經蠻熟悉了

但是在生出來那一刹那,J大爺竟然沒哭,而是看我剖腹卻是一種"it's so cool"的感覺

而我則是被那種有個小生命從我肚子裡拉出來,一種莫名地感動,變成是我哭了

真的不敢相信我真的生了一個小孩

覺得生命真的非常的神奇(這真的只有生過的人才能體會)

IMG_0938

第一個月有娜媽的照顧真的感受到“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送娜媽回台灣的那天,我還大哭

真的超感謝她每天做牛做馬的替我煮飯

我自己則是跟母奶奮戰了三個星期終於適應了

這期間我懷疑自己差點得憂鬱症

Baby blue真的是不可輕忽

好險J大爺幫忙很多,大概一個星期就適應了

 

第一二月小娜還是個新生兒

只會吃喝拉撒睡,也不會玩玩具、對你笑

沒什麼互動

我覺得我不是那種很緊張的媽媽

依然一切很淡定

餵奶照時間餵,剛開始2-3小時餵一次、後來3-4小時餵一次

因為都是瓶餵,所以小娜不會有餓著哭的時候

尿布只要溼了(peepee)、髒了(poopoo)一天換個8-10片尿片不稀奇

家裡天天開冷氣80度

所以小娜其實很少大哭或是無理取鬧的哭,大部分是想睡的時候才會哭一下

她哭的時候,我也從來不會馬上抱起她

總是會先拍拍她的胸口安撫她、跟她說話

很多時候她就平息下來了,不平息繼續大哭的話才是事出有因

我才會抱起來安撫找出原因來

倒是J大爺跟我公婆一聽到她哭or挨挨叫就馬上抱起來哄

真的是天壤之別

 

甚至打預防針大哭的時候我一點都沒有心疼的感覺(一直大笑)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我不夠愛小娜?

都沒有那種很想抱她的感覺

朋友跟我說:『你現在再不抱她,你以後就抱不到了,小孩長大就會離開你了』

其實另一原因是我不想讓她養成“有哭就有抱”的壞習慣(但是會不會太嚴格啦!)

一天五餐,我大概也只餵一餐吧!

因為我也不想讓她太依賴媽媽,一定要媽媽抱抱、媽媽餵ㄋㄟㄋㄟ

有時候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後母,好像對她不夠好?!

 

但是當小娜滿兩個月的前一天

小娜突然對我笑了

而且笑得好開心、笑到眼睛像月亮一樣彎彎的

好可愛噢!

我當下馬上就哭了.....而且是大哭

是那種比生小孩還要感動的哭

那時候我才真正感受到當媽媽的感覺

IMG_1807IMG_1827

自從那時候,我才開始慢慢感受到當媽媽的快樂

要不然前兩個月我都覺得自己只是個產奶的乳牛

什麼事情都是以擠奶、餵奶為中心

任何事都要繞著這兩件事做安排

不能像以前一樣隨心所欲(我想我停母奶時一定會放鞭炮慶祝)

IMG_1840

IMAG2980

一天一天小娜長大

笑容越來越多

我也越來越喜歡逗她笑

而且發現她對我笑最多

IMG_1834IMG_1849IMG_1847   

到了三個多月

每天早上叫她起床都會給我一個大微笑

就算我都要五點半起床擠奶在去上班,累得要死

只要看到這個笑容

就會給我一整天的動力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說:"Mom will do anything for her kids."

我不上班在家時一定花時間跟她做互動

念故事書給她、陪她玩、陪她做運動tummy time、陪她唱歌、陪她笑、帶她散步去...

不一定要分分秒秒抱在懷裡才是愛她的表現

如果上班很忙,spend some good quality time (10-20min)

就算只哄她睡覺也好,讓她知道每天媽媽都陪著她、都想著她

慢慢的感覺當媽媽真好、也越來越enjoy

就算帶嬰兒做飛機很累人,還是要把小娜帶在身邊一起去賭城

一點都不想錯過她成長的一時一刻

 

在此與天下的媽媽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苦

但是就算再辛苦,看到小孩開心的樣子,一切都是值得的,不是嗎?

媽媽真的很偉大(我好想我媽喔!)

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