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8_120750.jpg

{2/28/14}

滿十個月的第一天就帶小娜去體驗My Gym的體適能課程,我覺得很好耶!

它是一個遍佈全球專為寶寶及幼兒設計的體適能中心官網

寶寶六個月以上就可以參加,這天是體驗課程,因為小娜只會坐都還不太會爬

但是感覺她還蠻喜歡各種設施

我之所以對這種課程有興趣是因為家裡只有小娜一個小人、在保母家也只有小娜一個

每天只看我們這幾個大人,大眼瞪小眼,沒有什麼機會看到其他小孩

藉由這種場合及課程才有機會可以跟很多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增強一點社交能力(所以有上幼幼幼班的寶寶就不用了)

每天帶小孩去公園playground玩鍛煉體力消耗電力是基本行程

但是公園的playground可能會有螞蟻、蟲蟲,大家都穿鞋子爬來爬去,很多沙子灰塵很髒,寶寶有時候還是很喜歡亂摸然後又吃手

而且我們都需要跟著寶寶旁邊扶著她,有時候也會擋住大孩子們的活動

所以當寶寶開始很愛爬或剛學走時,又爬又走常跌倒時,我比較喜歡來這種室內的”寶寶健身房“

所有器材都是軟墊,非常安全又非常乾淨,不用擔心被螞蟻咬、蟲子叮

我打算等小娜開始走路後計劃來玩個一兩個月

開始很會跑跳後我就直接帶去playground,再換成參加music together

計費方式是繳月費(包括一星期1-2堂課程)每天都還會開放空間免費使用

課堂有年紀分別,像今天我們就體驗寶寶課程,玩了好多器材(玩具、盪鞦韆、平衡鞦韆、音樂律動....)

如果可以天天來,甚至一星期只來兩次,其實就很划算了

我算一算保母費+My gym月費還比上幼兒園便宜,而且只會去個一兩個月,不會去長期,應該還好

 

{3/1/14}

今天一起又去Makapuu light house健行

IMG_1909.JPG

今天非常lucky,有看到Humback whale

夏威夷每年12月到4月是鯨魚季節

Humback whale都會從阿拉斯加經夏威夷游往南半球度過冬天

Makapuu Light House hiking trail是歐胡島最容易看到他們蹤跡的地方(但也要看運氣)

而且是免費的喔!呵呵呵

要不然我非常建議這個季節來夏威夷玩的朋友們,如果去茂宜島玩,一定要去做一次賞鯨船(沒看到退錢),算是一生一次的經驗吧!

建議去這家Pacific Whale Watch Fundation

最近小娜開始喜歡站起來,但是我沒有很強迫

讓她在嬰兒床裡練習一下

IMG_1911.JPG

是說我沒有很積極得訓練她站或走路,想讓她自然發展 

其實心裡的OS是:越晚走,我就可以越晚追著妳跑(誤)

IMG_1912.jpgIMG_1914.JPG

下午請公婆、小姑來家裡烤肉

趁公公烤肉時,我趕緊餵小娜吃晚餐、順便在草地上玩耍一下 

IMG_1917.JPG

這野餐墊真的是買對了,雖然size不是市面上最大的(就標準野餐墊size)

但是夠用、材質細軟、可丟洗衣機清洗、攜帶方便

我怕小娜吃飯弄得亂七八糟,幫寶椅的桌子還貼上拋棄式餐墊(以後再來分享)

IMG_1925.JPG

有沒有很澎湃?

BBQ大餐包括:烤雞翅、大虎蝦、羊排、蘆筍、紅黃椒、zuccini

IMG_1935.JPG

我們吃晚餐同時,小娜已經吃飽,但是她還是可以乖乖坐在幫寶椅上再跟我們吃個半小時

我會拿一點雞肉&青菜餵她

IMG_1934.JPG

{3/2/14}

隔天是朋友兒子一歲生日趴

這些都是J大爺的高中同學,這幾年大家接二連三都生了小孩,每隔一陣子大家都有機會聚在一起

看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實在是蠻有趣的

IMG_1944.JPG

今天正逢星期天,生日趴結束後正好還有時間去看一些Open House

*在美國如果你要賣房子,房屋仲介會在星期日下午2-5點舉辦Open House開放給大家參觀,只要有興趣任何人都可以進去看房子

這樣的房子就是我的dream house,但是夏威夷的房子真的都是百萬平宅(豪宅都是幾百萬起跳)

像這間大概要一百五十萬美金(同樣的房子搬到佛州大概只剩四十萬吧!),而且這還是蓋在“盟阿剝”隔壁,如果是好區大概都要兩百萬以上

我們還是看看就好(遠望~~~)

20140302_162248.jpg

晚上換上了一件很緊的猴子睡衣,才第一次穿就已經穿不下了><(好險只是恩典牌)

IMG_1950.JPG

{3/4/14}

有沒有這麼愛小三啊!還指使我要拍寫真(J:當然有啊!)

IMG_1961.jpg

{3/5/14}

幾乎天天到樓下跟鄰居小朋友玩

IMG_1970.JPG

*以上幾天是我們的vacation,幾乎天天都有活動帶小娜出門,其他記錄請看|Staycation|(9M)宅在家育兒週記 

 

{3/6/14}

睡得也太素悉了吧!睡袋真的好好用喔!

建議家裡常開冷氣或是天氣忽冷忽熱時一定要用睡袋

睡袋介紹文請看|好物|四季皆宜超好用之Woolino頂級羊毛防踢被睡袋 

IMG_1973.jpg

{3/9/14}

上次吃過一次Aloha Crepe之後,我們真的愛上了這家

它們的Crepe真的很澎湃,不管鹹的甜的料都放超多,我真的很怕他們虧本耶~

所以當J大爺看到Groupon有他們折價卷就立馬買了

我們現在幾乎每星期都去報到一次

IMG_1995.JPG

隨著小娜越來越大隻(近22磅,十公斤),Chicco Keyfit嬰兒提籃式汽座再也容不下她了

我們就換成Maxi-Cosi Pria 70,可以坐到70磅、四五歲沒問題!

(之後再來分享我的兩款成長型汽座:Britax & Maxi-Cosi

IMG_1996.jpg

{3/11/14}

小娜得玫瑰疹!!!!

IMG_2002

還好從發病到痊愈一星期左右,她表現得都很好,沒有讓我擔心太多

IMG_2042.JPG

文章請看|生病|(10M)傳說中的“玫瑰疹” 

{3/13/14} 好人好事代表!

話說上星期我們vacation在家,某天早上在家突然聽到”碰“的巨大聲響(車禍聲)

我想說這也太大聲了吧!本來以為是馬路上發生車禍,結果到陽台往下一看,竟然是兩個鄰居在社區裡發生了車禍(A車從車庫出來開太快撞上直線行駛的B車)

It's a T-bone collesion(A車直接撞上B車的乘客側門),坐在乘客座的太太所有安全氣囊全爆開(前面跟門邊),使得門都打不開,丈夫氣得直罵髒話

我們一見狀,J大爺直接衝下去幫忙,我馬上打911跟小娜在家裡(俯瞰)實況,同時丟了一盒紗布、食鹽水讓J大爺幫忙壓住那位受傷太太的傷口

不到兩分鐘救護車就來了,好險那位太太傷勢不重、意識清楚(後來好像是丈夫自行送去急診室)

 

這天早上在等電梯時,無聊時看了一下社區的公佈欄

裡面有一個鄰居PO的小字條寫著(如下)

基本上這就是那位受傷的太太寫的字條PO在公佈欄要找J大爺謝謝他那天的幫忙啦!

(因為那天等救護人員來時,J大爺就讓他們接手了,我們也準備要出門,他也沒留姓名電話什麼的就先走了)

隔天J大爺聯絡這位鄰居太太後,她做了一個好好吃的海綿蛋糕給我們道謝,上面還鋪了一層白糖漿,讚啊!

10101

這讓我感覺現在這種工商化社會,大家都冷漠地對待彼此,還有這種這麼懂得感恩的人,真的很感動

 

{3/20/14} 又是個”單身“的日子

送小娜到保母家,J大爺上班,就是我帶著電腦到BN寫文的時間了

一杯飲料、一個三明治當午餐

ps.BN的兒童玩具遊戲區有好多好棒的東西,常常來這看實品,他們更是Xmas last minute shopping的好選擇

IMG_2050.JPG

{3/22/14}

是有這麼餓嗎?

都喝完奶了還要搶著吃水果跟麵包!

IMG_2058.jpg

小娜最近愛上這種遊戲:很喜歡把我包包裡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我的包真的很多有的沒的)

一樣一樣掏個精光,掏完後我也順便把”垃圾“(一些收據啊廢紙的)丟掉,我再放回去

她有時候還會再掏一遍,這樣的遊戲可以讓她玩個近半小時

真是一個不太需要用玩具去取悅的小孩

(當然我包包裡都沒有危險物品,我也會在旁邊注意她不要亂塞東西到嘴巴裡) 

IMG_2060.JPG

在公婆家茶几吃晚飯時,我們讓小娜再跟我們一起用餐(她已經吃完她的粥了)

本想讓她做幫寶椅,但是正好有個小板凳,就讓她試試看會不會坐椅子 

IMG_2061.JPG

結果她竟然會『起立、坐下』

看她小小的人、短短的腿、穿著阿嬷褲坐在很俗的小椅子上好好笑喔!

(請看分解動作)

IMG_2062.JPGIMG_2064.JPG

影片說明一切,真是笑死我們大家了

{3/23/13} Kaiser High School Fundraiser Cardival

這週末家裡附近的Kaiser高中舉辦募款活動,臨時興建了遊樂設施,我跟J大爺又帶小娜去瞧瞧

不過餐點上比Punahou Carnival真的是遜色很多,我就沒拍什麼照了

IMG_2076

玩了幾項遊戲,也都沒贏娃娃,就當作捐款吧~~~ ><

IMG_2078  

  

『睡眠』

最近不知怎麼搞得,小娜每天早上幾乎五六點就會醒來(爬坐起來)好像鬧鐘一樣

不過我把她放下側躺後拍拍胸口,又自己睡著了

大概可以睡到七八點再起來

晚上哄睡也不像上個月這麼難哄,坐起來、爬來爬去已不再是個新技能(算本能了)

她開始累時會打哈欠,然後用手指頭摸耳朵,都是一個想睡覺的徵兆

我一看到就馬上帶到房間躺下,一下子就入睡

只是有時候很賊,她會裝睡,我一溜走,她會馬上發現又爬起來(因為房間有個自動夜燈,有人一走動馬上會亮)

但是其實我後來發現,小娜並不是一定要我陪睡才肯睡,有時候早點離開房間她自己也會入睡

早上跟下午的午覺我沒有很強迫,在保母家或是公婆家時我沒有很強迫小娜一定要睡,她睡得着就睡,沒睡午覺我也無所謂

有時候一天早上只睡個半個小時,或是只睡下午一個多小時

但是如果是我沒上班在家帶小孩,我就會陪她睡,就會固定早上睡個0.5-1小時,下午睡個1-2小時

就算我們出去,我也會故意安排時間,例如開車出去時正好是她早覺時間,她一上車就睡著了

下午午覺時我可能在外面逛街買東西,她就會在推車上睡著

但是晚上她一定八點半陣亡,睡到早上七八點,有10-11小時的睡眠我覺得還蠻足夠的(當然有時後半夜還會突然坐起來,我就馬上放回去,她又睡著了)

所以白天的午覺有睡有加分,沒有太強迫

不過小孩真的是累了她就會想睡,不想睡的話就讓她多玩多動,就一定會睡的

 

『吃奶嘴』

從台灣回來後,小娜就慢慢染上這吃奶嘴的惡習

 我本來不太希望她有吃奶嘴的習慣,但是我看她吃的時候很enjoy而且會追著奶嘴爬來爬去好好笑

所以晚上睡覺不吃奶嘴這件事我就放棄了(就算睡著後拔起來,半夜她還是會醒來找奶嘴)

不過小娜白天或是在外面時是不需要吃奶嘴,只有晚上睡覺或是白天在家裡睡午覺時才會跟我要奶嘴(好奇怪喔~~)

看她吃的這麼高興,我也就不要剝奪她當小嬰兒愛吃奶嘴的權利了,以後再戒吧!

 

『副食品』

這個月慢慢地從一天四餐轉換成一天三餐

原本的一天四餐為8am-12pm-4pm-8pm

下午的四點慢慢延遲到四點半、五點、五點半才餵(一天一天慢慢調整)

有時候去樓下散步時就帶點水果盒解飢,到六點才吃晚餐

晚餐的量我會故意增加,吃到小娜的肚子像顆氣球一樣大(很像啤酒肚)我就停止餵

每餐通常是一碗粥+一碗青菜+水果+水

IMG_2086  

但是有時候她還是可以繼續吃(真的很會吃)

如果晚餐吃得不夠多,睡前八點時我會餵個60-90ml配方奶,看當天吃的情形作調整

副食品食譜請參考|副食品|(10M) 第二階段食譜 Part II 

 

『其他發展紀事』

小娜已經懂得”分享“這件事

有時候會把奶瓶拿給我喝,我也會假裝要喝

或是我們會跟她玩,跟她要手中的食物或是水杯,她也都會給我們 

 

最後就是這個月的重點:小娜最近非常愛尖叫,之前只是愛出個聲音,已經會發“媽媽”、“巴巴”、“歐”....

現在是開始測試她能夠較多大聲,有時候是叫到整個臉發紅用盡全身力氣叫,而且可以叫~~~~很~~~~久~~~~~,看自己肺活量到底有多大就是了

好險最近沒有去什麼特別場合有失禮狀況發生,不過我想這應該是過渡期,她發現她有這樣的新技能,喜歡一直嘗試,慢慢就會恢復正常了

 

作息表:

8:00am 早餐 (奶+麵包+優酪乳)

10:30am 早覺 0.5-1hr

12:00pm 午餐 (粥+青菜+水果)

2:30pm 午覺 1-2hr 

06:00pm 晚餐 (粥+青菜+水果)

7:00 洗澡

8:30 上床睡覺

餐與餐之間有時會給水果、米餅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