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3.JPG

時光飛逝,從台灣回來已經三個多月了

終於要來記錄我的落落長遊記,希望可以在五月去賭城之前寫完(蝦!又要去?!嘻嘻嘻~)

 

有了八月份去賭城的經驗,坐飛機、旅行小娜來都適應的不錯

這次挑戰十小時飛行,好險夏威夷航空及華航開始有直航航班,讓我鬆了一口氣

要不然像以前飛九小時到日本Narita,轉機兩小時,再飛三小時到桃園機場,真的會很累人

這次只回台十一天,要帶小人跑三個城市

我的行李把包訴求還是”力求精簡“,反正是回家(故鄉),又不是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東西忘了帶,到那邊再買就好

所以兩大一小我只帶了兩個大行李check-in、一個小行李carry-on、一個隨身行李duffle bag,以及我的媽媽包及J大爺的爸爸包

因為回台的隔天就要去宜蘭輕旅行住民宿玩兩天一夜,實在不想拖這麼多行李跟著我們趴趴走

(整個整理得很匆忙,根本就忘記照相了@@)

carry-on小行李裡是我們三天三個人需要的換洗衣物、隨身個人用品(盥洗用品、化妝包)

duffle bag主要是放擠奶器、奶瓶、隨身包奶粉、配方奶隨身瓶、背巾、圍兜兜、小娜的備用衣物...

check-in行李箱裡放了一星期需要穿的衣服(佔1/4)、禮物(佔3/4)、有的沒的,打算一到桃園機場就宅配通回台南娜媽家

這次一樣沒有帶尿布、奶粉、冷凍奶,到台灣後再買就好,所以行李真的少很多

母奶是擠多少喝多少,不夠就喝配方奶

出發前一星期已經開始訓練小娜喝配方奶,她適應的不錯

唯一跟上次Vegas旅行不同的是,現在的小娜一天吃一次副食品

我有多帶boon餵食器(90ml剛好一餐的量)

等到娜媽家連待五天時,在家可以做新鮮的副食品(用vitamix作八倍粥跟南瓜泥、地瓜泥、蔬菜泥混合)

IMG_1224

然後買了幾盒Gerber現成盒裝的食物蔬果泥

旅行中吃這種最方便,到台灣我也買幾盒喜寶(英國有機副食品)的給小娜吃吃看

反正主食還是奶,副食品吃多少都可以

PhotoGrid_1392238946733

尿布我也是到了台灣娜姐家才去附近博登藥局買,濕紙巾則是娜姐友情贊助,只需要要足夠坐飛機時所需的尿布片就好了(避免飛機delay、意外發生要多帶個2-3片喔!)

我在台灣也是買幫寶適尿布,但是台灣只分SML號(不像美國有N123456號,分的比較細)

小娜的體重數剛好穿M的,但是在台灣的時候可能吃太好睡太好玩太好,每天大便大超多(還是這個七八個月時期的嬰兒都是這樣)

幾乎每天大出來ㄍㄡˊ到衣服上,都要常常換衣服

後來跟朋友借她女兒的大一號尿布,讓小娜穿兩個尿布避免大便弄到衣服上(因為不想再買一包大size的,這就是我們的應變之道,哈哈哈!)沒想到還蠻有用的

我建議如果出國到人生地不受的國家遊玩,還是自己帶尿布比較保險,不僅size適中,也不用擔心材質不同而產生尿布疹等問題

但是我是“回家”,對我來說沒差,我懶得帶那麼多尿布(十二天至少要80片)帶多了很重,還要帶回來,帶少了還要買,更討厭

反正我就想買同樣的牌子應該沒差太多,結果遇到這種“大出來”的窘境(是說用在家裡原本的尿布也會大出來啊!所以不是尿布問題,是小娜的問題,哈哈哈!)

IMG_0381.JPG

兩個月前一拿到小娜的出生證明就馬上去辦護照

美國護照很容易辦,只要父母兩人帶小孩的出生證明、兩張照片(去Costco照$4.99)及申請表格去郵局辦就可以了

表格可以到這裡下載,填好後打電話到local郵局預約辦護照時間即可

美國護照有兩種:一種是本子、一種是卡片,可以兩種都申請

我只幫小娜申請護照本,申請完後有點後悔,因為有卡片的話,飛國內飛機就可以只帶卡片放在皮夾裡(當作身分證使用),不用隨身帶護照本本子或是出生證明,很麻煩又怕弄不見

所以建議要辦美國護照的媽媽們,可以兩者都申請喔!

 



{11/28/13}

飛機是半夜兩點起飛,我晚上八點下班回家做最後打包、吃點東西,餵小娜一點奶讓她咪一下(她很準時八點就想睡了),晚上11點多就到機場報到

其實我非常喜歡夏威夷航空,服務之好又準時,國內線機上還提供飲料餐點,它與UA, AA, Delta相比之下真的是讚!

不過真的很不好意思,在這裡我要小小抱怨一下夏威夷航空的國際線,實在無法跟其他國家的國際線相提並論,簡直差太多了

一般帶兩歲以下嬰兒不用買機票,訂完爸媽的機票後就可以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去要一個Lap Seat說有兩歲以下嬰兒同行,順便把小孩的名字加進同一個reservation裡,這樣在機場check-in時小孩也會有一張登機證

飛國際線可以事先訂位最前面一排,預約嬰兒搖籃,讓寶寶在飛機上的時候可以躺著睡覺

我們事前打電話詢問時,客服人員說他們不提供嬰兒搖籃 “not available”(什麼?!哪有這種事啊!)

到了機場check-in時再詢問一次,也跟我們說沒辦法預定嬰兒搖籃,請我們到登機門時再問問服務人員(OMG!)

終於在登機門等飛機的時候,J大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訂到了,但是要收費美金$75!!!

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事,華航馬航日航長榮韓航不都是免費嗎?不過我們想說坐夜機正好是小娜睡覺時間,就試試看好了,希望她會睡

而且後來也發現夏航都沒有送嬰兒禮袋(尿布、玩具、嬰兒食品),不是我貪,但是這在其它航空公司好像都是基本標準配備不是嗎?

IMG_0382.JPG

搞了老半天終於坐上飛機,還delay(但是有加速飛得快,還是準時到達)

出發前我讓小娜睡了大概一小時,一直熬到一點多上飛機她精神還不錯

空調有點冷我就先把睡袋幫她穿上

IMG_0384.JPG

可能是新航線飛機,乘客只坐了不到一半,所以空位很多,有很多枕頭、毛毯可以用

IMG_0386.JPG

坐前排的位置真是好,leg room好大,我自己一個人坐中間三個位置

IMG_0387.jpg

腳可以完全伸直耶~

IMG_0401.JPG

一上飛機後就開始拿出我的法寶:配方奶隨身瓶

這真的是旅行中的好夥伴,搖一搖蓋子打開奶嘴套上去就可以直接喝了(喝涼的不加熱),三瓶剛好180ml

另外我帶了Playtex拋棄式奶瓶,喝完內袋直接丟掉,只要洗奶嘴就好

IMG_0388.jpg

當然還帶了好幾包配方奶隨身包方便使用

IMG_0963

拖到快起飛時開始餵,讓寶寶一直有吞嚥動作減少耳壓的產生
(是說就算不餵奶,小娜也沒什麼耳壓的問題,但是就是以防萬一)

IMAG3417.jpg

起飛後空姐花了將近20分鐘才把嬰兒搖籃架好

而且我明明看到就有兩個嬰兒搖籃,為什麼地勤人員都說不提供啊?!真的超奇怪的

IMG_0393.JPG

嬰兒搖籃size有限,只適合八個月以下的嬰兒使用,小娜剛好滿七個月,睡起來剛剛好

IMG_0391.JPG

喝完奶很舒服,馬上就睡著了

IMG_0392.JPG

隨即我們大人的飲料及餐點服務就開始了

每人附贈了一張夏威夷航空明信片及menu

IMG_0389.jpg
IMG_0390.jpg

飛行時間九小時多,附有兩餐,一餐起飛後一餐降落前

第一餐為夏威夷叉燒包

IMG_0395.JPG

說真的....不好吃(連夏航國內線的餐點都不如)真的好失望喔!

IMG_0397.JPG

吃完飯我就去擠奶,之後我們也開始睡了

就在降落前一個多小時又開始餐點服務,小娜起床了!!睡了七小時耶!好厲害喔!(完全沒有浪費我們付的$75元)

我就開始跟她玩,把她也放到椅子上假裝跟我們一起用餐

IMG_0399.JPG

第二餐則是香腸、蛋、白飯,非常local的夏威夷早餐

我一面吃飯,小娜一面玩麵包...的塑膠袋

IMG_0400.JPG

或是餐巾紙也可以玩很久,不過要看緊她,因為她隨時會吃餐巾紙

IMG_0403.JPG

陪她玩一下子就差不多要降落囉!

IMG_0404.JPG

親愛的台灣,我又回來啦!

IMG_0406.JPG

降落時也沒餵奶,小娜竟然又睡著了

IMG_0407.JPG

我們一家三口終於踏到台灣的國土了

IMG_0408.jpg

還是回家最好

IMG_0409.jpg

好巧還遇到夏威夷的朋友,一起坐同一班飛機

IMG_0412.JPG

夏航降落的是第二航廈

以前都是坐華航走第一航廈,這應該是重新整修後的新航廈吧!我覺得很棒耶~

一拿到行李就把兩大check-in行李箱拖到登機報到櫃台大廳旁的“宅配通”官網

從機場宅配到家裡一件行李$230,我覺得很便宜耶,不用自己提著搬來搬去坐公車、坐高鐵、坐通聯車回娜媽家(我以前都自己提兩箱23公斤行李箱做高鐵回台南,累死了,怎麼不早發現這麼好的服務呢!現在有小孩更需要)

因為我們早上七點抵達,宅配正好開始營業,當天下午娜媽已經收到行李(非常有效率)

娜媽娜爸要出國也是一樣一通電話請他們來家裡收行李,兩個人可以當天提著自己的隨身包包坐高鐵到桃園機場在領行李check-in(預約來家裡領還打八折喔!)

真的超超超方便的!

IMG_0410.JPG

接著我們就下一樓去坐接駁車搭高鐵到台北去找娜姐

IMG_0413.JPG

本來計畫是坐統聯接駁車搭高鐵到板橋

統聯的售票員真是大心,看我們背小孩又帶個carry-on小行李背着兩個包包,就跟我說:“可以坐隔壁的大有巴士直達板橋火車站,不用提著行李帶著小孩上車下車買票走路坐電梯,太麻煩了”

你說台灣是不是寶島?哪有人把生意往外推的?!真是太感動啦!


IMG_0414.JPG

只等了15分鐘就坐上巴士前往板橋嚕!

IMG_0415.JPG

小娜終於要跟“大姨媽”(娜姐)見面了,期待~~~~

IMG_04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