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JPG

身為道地的台南人,回家怎麼可以不大吃特吃台南美食呢?!

這篇文就簡單紀錄一下這次回台灣去了哪些好吃的地方

 

山記魚仔店詳細報導

這家魚仔店從小時候吃到現在,以前還沒這麼有名,只是因為舊家住在附近,小時候就常來這吃

現在因為網路推廣過甚,來台南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店吧!現在去還要排隊,有時候太晚去還賣光提早關門呢!

這次回來一定要帶J大爺來嚐嚐本地的日本料理

在點菜的時候看到這隻超級世界無敵大草蝦(這輩子看過最大的),一秤一下竟然一隻就要$300

IMG_0555.JPG

簡單用海鹽炭烤,我只能說大蝦就是老蝦,肉質沒有那麼嫩,算是比較有嚼勁,但是新鮮度絕對100%

IMG_0565.JPG

幾乎要比我的臉還長了

IMG_0562.JPG

來魚仔店一定要喝魚湯的啊!我們選的是味增魚肉湯

可惜不夠鹹不合J大爺的胃,我是覺得很鮮,魚湯就是要喝清淡的啊!

IMG_0560.JPG

點了碗鮭魚飯及一點生魚片(還不錯)

IMG_0557.JPG

鮪魚當然沒有夏威夷來的好吃,但是價錢真的是非常親民

IMG_0559.JPG

燙蘆筍:我很喜歡這種沙拉醬,在美國都吃不到這種的,拿來沾筍子更讚!

IMG_0558.JPG

炸豆腐:還OK,但是這天很craving炸豆腐所以就點了

IMG_0561.JPG

還特別點了魚下巴,超讚的!

IMG_0564.JPG

才兩個人吃了$1300

IMG_0566.JPG

結果獲得J大爺的評語是:太貴了,下次不要來

IMG_0563.JPG

 

勝利早點詳細報導

這天早上特別開車去吃勝利早點

IMG_0592.JPG

我點了蛋餅、蔥油餅加蛋、油條、冰豆漿、煎餃、水煎包、熱狗(這是J大爺要點的,他要吃吃看台灣熱狗跟美國熱狗有什麼不一樣好無聊喔!)

IMG_0594.JPG

但是唯一有的印象是....不怎麼好吃啊!

怎麼一堆人在網路上說有多好吃多好吃,所有成大學生都來吃

而且我朋友發誓我從國中就開始吃這家早餐店,但是我竟然完全沒印象!

sorry,以後再也不會來了,寧願在巷口買永和豆漿大王就好了

或是開車去吃我的最愛"千香早餐店“也好網路評價

 

金門館網路評價

這家金門館真的是我從小時候吃到現在

念嘉藥時還介紹給同學,也變成同學們的最愛,至今吃了二十幾年了吧!

這是從二空眷村搬到現在的地址,除了店面變大之外,老闆、味道都沒有變喔!

我特別帶J大爺來吃

IMG_0595.jpg
IMG_0596.jpg

我非常推薦他們的炒餅、燴餅及甜燒餅,尤其是他們的“醃大頭菜”超級世界無敵好吃(每次去都要叫兩盤)

滷味也很好吃,也有很多人點水餃(但是我不愛點水餃)

J大爺不太習慣這種眷村北方人的味道吧!(他是廣東人啊!)

但是這家真的好吃又特別,台南沒有第二家賣炒餅燴餅了

IMG_0598.JPG

 

萬伯鹹粥網路評價

其實我在念嘉藥時就吃過萬伯鹹粥,還記得那天是跟成大熱舞社的男生們出去跳舞蹈半夜帶我們去吃的(我以前也是熱舞社的)哈哈哈!

沒想到現在變這麼有名

一直很想去吃阿堂鹹粥(因為沒吃過),但我已經三顧茅廬了都還沒吃到,生氣了

所以就直接帶J大爺來這吃(而且在家裡附近也方便)

IMG_0543.JPG

我點了兩個不同的鹹粥、滷肉飯、蒜頭飯

J大爺竟然大讚好吃耶!我覺得一定是因為夠鹹,而且很便宜的關係(誤)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啦!

想去阿堂鹹粥其實只是想朝聖一下,證明一下自己吃過了,不過要常吃的話我還是喜歡來萬伯,因為離家近

IMG_0544.JPG

 

忠味麵館網路評價

這家是娜姐在網路找才發現的一家好吃的麵店,結果就在我們家附近,住了十幾年竟然都不知道

我們一吃成主顧

榨菜肉絲麵是招牌,有點小辣,但是J大爺可以handle

真的是好吃!

IMG_0577.JPG

 

無名快炒100

這家是好朋友剛先生帶我們去吃的餐廳(好像在裕農路上)

我們就只想帶J大爺試試快炒100的台菜,他就帶我們來這一家了(完全沒記名字)

J大爺也很愛這種不一樣的選擇,不貴又好吃

IMG_0583.JPG

 

花園夜市網路評價

我是正港台南人,但是花園夜市卻是第二次來(好像都是給觀光客來的,人超多)

原因是路不熟不常去,而且大東夜市離家近,去那就好了,攤位都大同小異

IMG_0586.JPG

 

今天又是剛先生一家帶我們來吃吃喝喝

吃了好多東西:(我愛的)蕃薯球、烤玉米、炭烤香雞排、二師兄滷味、延記臭豆腐....還有一堆忘了

IMG_0587.JPG

夜市也是每次帶J大爺回來不能不去的地方

到現在已去好幾次了,每次去還是要給我錄影,一副永遠很新鮮的樣子,很好笑!

IMG_0589.JPG

 

鳥窩窩網路評價

IMG_0606.JPG

在台南的最後一個晚上特地坐火車去高雄找好朋友Patty阿姨

他們帶我們來吃好料的!(這家餐廳佈置也太美了吧!)

IMG_0605.JPG

點了窩窩綜合拼盤、炒青菜、爽口薄片晒衣

 

IMG_0610.JPG

來鳥窩窩一定要吃窩窩頭吧!

以前真的是指為其名,現在終於吃到了,蠻好吃的耶!

IMG_0611.JPG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IMG_0612.JPG

忘記名字了

IMG_0613.JPG

某個湯品(也忘記名字),但是味道濃郁,喝不完還帶回家

IMG_0615.JPG

帶個還不會吃人吃的嬰兒真的蠻容易的

IMG_0608.JPG

Patty阿姨好貼心還特地借嬰兒搖籃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好好吃頓飯

IMG_0609.JPG

要開始計劃生二寶,練習帶兩個孩子了嗎?

她女兒正處於18個月爆走嬰童期,真的很可怕,我已經可以想像小娜快要變成那個樣子了(開始為自己做心理準備,心臟開始慢慢養大中)

IMG_0616.jpg

 

******安娜感想******

經過了近年來幾次回台的經驗後,每次帶J大爺去吃有名的大餐廳,例如頂泰豐、鳥窩窩、山記...等貴桑桑的餐廳,都被打槍

問他哪間餐廳最好吃,他都會說某某$30元的麵店、夜市、巷口米里的$50鍋燒意麵...那些便宜又大碗的小吃店最合他的胃

而且只要夠鹹他絕對愛,哈哈哈!

那以後我就都不用帶他去吃有名、要排隊很久的餐廳啦!隨便路邊攤就可以解決,怎麼這麼好打發啊?!

而且每天都要來一杯便宜又大杯的波霸奶茶

看來我這導遊帶的還不錯,有空來台南玩的朋友也要試試看這幾間小吃、餐廳喔!(去我大推的地方就好了)

arrow
arrow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