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6.JPG

圓滿成功的一歲生日趴後,幸福的小娜收到好多叔叔阿姨的禮物

生日趴文請看小娜一歲生日趴 

由於客人眾多,我忙著招呼大家切蛋糕,完全忘記要舉行抓週儀式

不過趴踢結束後正好也剩下很多食物,所以就請公婆、小姑們都留下來繼續吃晚餐(剩菜),順便拆禮物、抓週

IMG_2508.JPG

小娜就埋在禮物堆裡都快看不到她了><

IMG_2501.JPG

比起四個月前的聖誕節,她完全對禮物無動於衷

IMG_2502.JPG

現在則是完全不受控制,愛去哪就爬去哪

IMG_2504.JPG

還會讀卡片?

IMG_5152.JPG 

不過她還是對會發出沙沙聲音的tissue paper最有興趣

IMG_5164.JPG 

爺爺、奶奶要給紅包還不想拿?!(那~媽媽收走好了)

IMG_2511.JPG

難道滿一歲後就要開始這樣不受控制了嗎?!

IMG_2512.JPG

的確是Toddler嬰童期的開始

天使小娜已是昨日事,惡魔小娜降臨,預計為期兩年

IMG_2513.JPG

 相信在未來的一年,我可有得忙了

IMG_2515.JPGIMG_2517.JPG

禮物大部分都是玩具及衣服

等我以後再慢慢開箱給大家看吧!(最好是有空寫開箱文啦!><)

唯一最特別的(非玩具)禮物則是莎拉阿姨送的貴重小藍盒子

IMG_2518.JPG

哎呦偎呀!想想老木我25歲時才擁有第一個小藍盒子

小娜才一歲就收到了這麼可愛又漂亮的手環(真的很想拿來自己戴耶!)

IMG_2519.JPG

ps.莎拉阿姨也是從台灣來夏威夷唸書、工作、現在嫁為人妻的台灣女生,跟我的背景很像,經由部落格而相識現在還變成好朋友,真的是太感謝莎拉的禮物了,好貴重喔!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她這麼破費

 

在小娜生日當天本來想讓她戴著出遊,但是還是太大了,一定會掉

所以目前先收起來,等兩三歲時再拿出來戴好了(就說了媽媽先試戴嘛!)

IMG_2520.JPG

小娜:這是我的,要好好收藏喔! 

IMG_5156.JPG

接下來就是重要的抓週遊戲囉!

上次去朋友小孩Noah的生日趴,小娜試抓了錢包(她真的很愛錢包,每次清我包包時就愛拿我的錢包出來玩)

20140302_134055

傳統抓週儀式通常包括的物品有:

毛筆、彩色筆:書畫家

印章:做官的人

書本:學者

雞腿:有口福的人

尺:裁縫師、服裝設計師

算盤:商人、企業家

樂器:音樂家

銀幣:富翁、銀行家

蔥:聰明的人

聽診器:醫生

電腦、手機:科技資訊家

蓑衣鋤頭:農屋地主

但是像印章、雞腿、蓑衣鋤頭,我在夏威夷是沒辦法找到的,我就省略了

拿了high lighter代替彩色筆,計算機代替算盤,錢包代替銀幣

還添加了網球代表運動員(J大爺是打網球長大的,希望小娜以後也可以成為網球好手)

我們倆都是藥師,我特別拿了Le Creuset的食物磨碎器來代表藥師的研缽研杵Mortar and pestle

反正就是傳統+現代物品增加點趣味性

IMG_2521.JPG

小娜到底抓了什麼呢?

答案就在影片中~~~~

 

所以小娜長大後會成為會計師?

IMG_2524.JPG

銀行家?

IMG_2526.JPG

聰明的人?

IMG_2528.JPG

還是會接替衣缽成為藥師呢? 

IMG_5173.JPG

 或是她會是個聰明、有錢、懂得節稅投資的藥師?哈哈哈~~

 這應該要30年後真正的答案才會揭曉吧!

 

******安娜感想******

很多人說生日即母難日,但是對我來多,我覺得還好耶~生小娜並沒有讓我受到太多苦難(只能說現在醫學發達啊!而且我是胎位不正預約剖腹的)

我真的覺得小娜是個天使型的嬰兒,沒有讓我這新手媽媽吃太多苦頭,喝奶、睡覺、副食品...一切都在掌握中

但是我相信小孩是會變的,到底變成嬰童的小娜會不會成為小惡魔,就請繼續“發囉”安娜的部落格吧!

剛開始寫部落格算是玩票性質,提供一點美國藥師資訓給大家,後來從做試管起才開始認真記錄、再寫到孕期紀錄、成長記錄,一直寫到現在小娜都一歲了

現在小娜開始慢慢學走路,我真的可以發現她的腦容量開始迅速的發展,不再是從前那個只會躺在床上或是坐在地上的嬰兒了

小孩0-3歲是培養人格、情緒發展非常重要的時間,身為上班族媽媽的我,希望能花更多的時間陪她、教她

其實我真的很想寫很多好物分享文,例如:好用的嬰兒用品、副食品工具、育兒經驗、有教育價值的玩具

但是有的時候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必須有priority,我又要上班、煮飯、整理家務、買菜、家庭日出遊、陪小娜玩,剩下能寫文的時間真的很少

部落格是記錄她成長過程最好的管道,我希望小娜長大後有中文閱讀能力,可以來看看我的部落格,這是我能為她留下一點點的兒時回憶,也是給我以後老的時候最好的回憶吧!

(所以各位媽媽、格友們,如有任何嬰兒用品上的問題都可以留言or email問我喔!這也是最直接也是最快的方法)

 

一歲趴特輯到此告一段落,以後每年的生日還是會逐一慶祝,也許沒有這麼盛大,但家人的陪伴是一定會有的

我們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抓週物品 抓週儀式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