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7.JPG

5/2/2014 Friday @6am

小娜上個週末剛辦完一歲趴,生日當天就去Dr. Sia報到一歲檢查,扎了三針回來(起一點紅疹,沒發燒)

才過了兩天就馬上出發到賭城

這次跟上次的Vegas行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是推車及汽座

上次小娜才四個月大,我們帶的是Chicco Keyfit30汽座、bugaboo bee推車以及bugaboo bee的旅行保護袋(以下簡稱bb)

IMG_2210

bugaboo bee旅行保護袋的確可以把推車保護得非常好,完全不怕被機場人員摔來摔去刮到弄壞

但是我們使用過後發現最大的缺點就是非常不方便

除了“保護”的功能之外,其他全部都是缺點!!!!!!

因為你一旦把推車放進去保護帶用你就不能推推車,小孩都要自己背著

當時我們的情形是:

從家裡出發時把推車放進保護袋裡(因為不把推車放保護袋,空的保護袋又是一件行李了)

我必須背小娜要走到電梯、再走到車上

到了機場要背小孩等排隊check-in(如果停在停車場還要背小孩走一段路到櫃台),弄完之後繼續背小孩通過安檢再走到GATE

到了目的地,領了行李、汽座、推車,推車也不能展開來用,拿出來的話保護袋還是拖著走,我都已經沒手托其他行李了!!!!

你可以想像,J大爺一手托大行李箱、一手拿汽座,我一手推推車(小娜坐推車上)、媽媽袋放置物籃、一手托小行李箱,我哪裡還有手拖空的保護袋啊!

所以根本不能把推車拿出來用,要一直等到到達飯店房間後才可以拿出來用,是不是真的很不方便呢!!!

由下圖可知,已經有五件行李:推車、汽座、大行李、小行李、媽媽包,再加上我身上一隻四個月大的行李

如果把推車拿出來推,會變七件行李耶!我們還要做接駁車去租車,真的很可怕

IMG_2235

anyways, 保護袋真的可以保護推車,但是沒有保護到我反正我就覺得非常不方便

這次出門小娜已經大到不坐Chicco座椅很久了,我們早已換了maxi-cosi Pria 70成長型座椅

本來已經很喜歡這個maxi-cosi座椅,出發前一天晚上發現這個座椅可以直接放在嬰兒推車上的功能後,更是愛愛愛屎它惹!!!

IMG_2591.JPG

只要把座椅躺平180度,直接把汽座放上去(維持position 3),汽座就牢牢的卡在推車上,非常非常的剛好,推起來也非常穩,也不需要用任何繩子固定

你說是不是很棒啊!

IMG_2973.JPG

小娜從家裡出發、坐車、一直到機場就只要坐在這汽座上都不用起來(到了機場整台汽座連人放到推車上就好)

一直到我們把推車跟汽座check-in為止(坐在汽座上都會一直綁安全帶)

而且她都乖乖坐在汽座裡,不會吵著要起來

IMG_2949.JPG

我不小心在家裡找到一個很大的amazon禮物袋(上次baby shower朋友在amazon訂禮物有加訂禮物包裝)

它的表面材質似絨面緞,還蠻厚的,雖然沒有保護袋厚,但是我覺得有總比沒有好(比塑膠袋好)

在家時,我先把它折起來放在行李箱前面的口袋(多省空間啊!)

IMG_2592.jpg

等到機場要check-in時再拿出來把推車塞進去就好

IMG_2956.jpg

Honolulu機場不提供免費塑膠袋,所以我們只有一個袋子裝推車,汽座就這樣直接托運了(真的有刮到一點點

對了,美國國內班機只有托運行李要收費,推車跟汽座都是免費托運喔!

IMG_2590.JPG

通過安檢時,只要是帶嬰兒坐飛機,不管是母奶還是配方奶,都可以帶水或奶過安檢,容量、數量不限(他們會檢查你帶的液體)

媽媽背背巾帶小孩可以直接通過安檢,也不用把背巾脫下來,安檢人員會再檢查你的雙手

而我們有多帶一個空水壺,過了安檢後就在飲水機裝水(或是上飛機後跟空姐要礦泉水裝滿)隨時要喝都可以(尤其我是水桶><)

這就是我們上飛機的所有行李(還有我身上的一咖小娃兒)整個很輕鬆

小娜也才20磅出頭(約十公斤)還不太重,所以不想推推車到Gate,我覺得用背巾背著走來走去比較方便

但是以後等她大一點背不動了就會用推車了吧!

IMG_2576.jpg

準備上飛機囉! 

IMG_2578.JPG

起飛前同樣準備先沖點牛奶讓小娜喝來減輕耳壓

飛機是早上八點半,正好是她的早餐時間(希望她很餓,會喝)

IMG_2579.jpg

結果這小妮子脾氣真的很硬,不喝就是不喝

我只好讓她喝水+吃奶嘴

結果她也好好的,都沒哭

我們就一起欣賞Honolulu美景 (鑽石山俯瞰)

IMG_2581.JPG

結果奶沒喝=沒吃早餐

本來帶了點壽司當我們自己的早餐,只好分她一點壽司飯配開水,變成她的早餐

她也吃得很高興

因為很早起來趕飛機,一吃完早餐沒多久就又想睡了,就這樣倒在J大爺懷裡

IMG_2582.JPG

夏威夷航空是唯一美國國內航線唯一一家航空公司免費提供餐點以及點心飲料

我們去的時候(早餐)提供水果盤,全給小娜吃了(怕她早上沒吃飽)

回來時提供Pasta,煮的很軟,我們也有給她吃一點

我很滿意他們的國內航線,但是國際航線就真的三條線(請看我的|2013台灣|遊記

早上出發時把小娜的午餐蒸熱了才帶出來,onbibaby便當盒保溫個2-3小時沒問題,但是出門到此時已經超過四小時,魚肉粥都已經涼了

好險小娜不是很挑嘴,從小吃副食品就是溫的涼的都吃,所以冷的粥他也接受,只是沒吃完

我就拿水果補充,但是我覺得她一整盒吃了只剩1/5,已經很多了,再加上一堆水果,我也沒在擔心她沒吃飽

IMG_2583.JPG

吃完飯、玩一玩、上個廁所換尿布、弄來弄去

尤其她睡飽吃飽心情好,很好搞,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

IMG_2585.JPG

一下子Vegas就到了(沙漠中的不夜城)

IMG_2587.jpg

準備降落囉!也是喝水、吃奶嘴解決

IMG_2588.JPG

一出Gate馬上就看到一堆吃角子老虎

(大家到底是多愛賭啊!一下飛機就要賭,上飛機前的最後一刻也要賭

IMG_2964.JPG

Las Vegas, here we come AGAIN!

IMG_2963.JPG

我們是在Terminal 3下機,需要走到這一樓大廳去坐接駁捷運拿行李

IMG_2962.JPG

這個接駁捷運大約三到五分鐘就有一班

大概只坐了一分鐘就到了我們要去的Baggage Claim

IMG_2957.JPG

只有兩個車廂,車廂很短,只有頭尾有座位給殘障、孕婦坐

IMG_2958.JPG

一拿到行李馬上把汽座放到推車上再把小娜放進去(錯誤示範!照完相安全帶馬上綁起來)

就可以推她去坐接駁車到租車中心拿車

IMG_2593.JPG

因為Vegas機場蠻大的,拿到行李後還要走一小段路去坐接駁車

上次我們就大包小包的拉一推行李+bb保護袋、背著小孩走去坐車,非常狼狽

這次有maxi-cosi+bb推車組合真的超級無敵輕鬆的

每個人看到我這樣推小娜都一直稱讚怎麼會有這麼棒的推車(其實我當天也一直處於很suprise的情緒中),讓我走路非常地有風

IMG_2948.JPG

坐接駁車時,去的時候我們有把小娜抱起來,推車、汽座跟行李放在一起

IMG_2952.JPG

回程時,司機很好心的叫我們讓小娜繼續坐在汽座裡,直接把汽座放在座椅上

只需把推車折起來跟行李放一起就好(好貼心喔!)

下車時只要把推車一開,又可以把汽座連小娜放上去, 這樣真的超級無敵方便的啦!

這個maxi-cosi座椅可以從出生坐到100磅(五六歲沒問題),一想到以後出門旅遊都可以這樣直接帶出去,就非常的高興

(此篇不是勸敗文,但是有沒有真的很想買呢?!)

IMG_2950.JPG

到了租車中心後, J大爺去辦理手續

我們就在旁邊座位等他

現在小娜很會站了(終於!)所以我就讓她在這椅子上練習百米跨欄,練習走路消耗精力(這才是重點)

IMG_2594.jpg

沒想到她一學就會(大心)

 

還走到不想離開:D 

接著我們就去拿車開始了六天五夜Vegas之旅囉!

 

5/7/2014 Wednesday @ 4pm

最後一天到租車中心同樣的把小娜原封不動的從車裡搬到推車上

悠閒地推她去坐接駁車到機場

IMG_2954.jpg

到了機場再慢慢走到夏航櫃台check-in

一路上小娜都沒離開過汽座,我也不用使用背巾背她,真的太太太太棒啦!

我只要推著推車像個貴婦一樣,J大爺簡直就是個小跟班負責拖兩個(一大一小)行李跟在我的後頭,哈哈哈!

IMG_2953.JPG

夏航在Vegas機場有提供塑膠袋把汽座(超開心的)終於不用再被刮一次了><

IMG_2955.jpg

到Gate等飛機時,又開始了”跨欄特訓“

IMG_2965.JPG

十幾個椅子走來走去好幾回希望可以消耗她的體力

但是事實證明還是不夠,難道一歲後嬰童真的是會變成傳說中的金頂電池嗎?!

IMG_2966.JPG

掰掰Vegas!我們下次見囉!

IMG_2970.JPG

回程飛機小娜足足玩了近三小時,其中吃飯消耗半小時

IMG_2969.JPGIMG_2968.JPG

好不容易到了睡覺時間已經很想睡

但是她在家從不抱睡,習慣自己“躺”著睡(仰著),現在要在飛機裡躺在我身上睡覺還是個難度呢!

翻了很久想找出最舒服的姿勢還真不容易,而且喜歡我抱不要J大爺(我一心希望J大爺可以抱,我才能寫點文章)><

一旦睡著了我還不能動,要不然她醒來又是一陣扭曲嗯嗯阿阿地出聲音 

當除有點抱怨J大爺為什麼這次沒有訂red-eye flight(意指晚上起飛隔天早上到達的班機),因為上次回台灣小娜睡了七小時,我們很輕鬆

後來才發現小娜現在長大了,她有她自己的喜惡

還好沒定red-eye flight要不然晚上在我身上睡不好,吵到大家更慘 

到了Honolulu已是晚上九點(Vegas的半夜12點)下飛機時小娜就被我吵醒,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IMG_2971.jpg

回家的車上馬上睡死,到家連澡都沒洗我就讓她繼續睡(一天沒洗不會怎樣吧!)

就這樣,我們再次挑戰Vegas大成功!!!

 

******安娜感想******

對我來說,帶小娜出門旅遊最大的挑戰是“吃奶嘴”這件事

小娜六個月以前沒有吃奶嘴的習慣,喜歡吃自己的手指頭

但是不知怎麼搞得,六個月後開始會吃奶嘴

七個月帶回台灣時,晚上睡覺偶爾會發出聲音,我怕吵到鄰居所以半夜會塞奶嘴

塞塞塞個一星期她就愛上了,回來後晚上就漸漸有吃奶嘴的習慣

本來想戒,但是看她很想吃,我就讓她吃

她也只有晚上吃的習慣,白天不會跟我要

這次Vegas在飛機上睡午覺or大叫時or回程時晚上要睡覺時,我都會塞奶嘴讓她保持安靜

她的肺活量及嗓門真的很大(可能遺傳我吧!><)在機尾叫雞頭一樣聽得見,所以奶嘴非塞不可啊!要不然我會被砍頭吧!

也因為這樣讓她更愛奶嘴了

我覺得這是唯一旅行帶給我的缺點

但是也不能說是缺點啦!就是吃一點奶嘴嘛!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反正以後再戒就好,牙齒歪了在矯正就好了(攤手~~~)

 

另一個大挑戰是“吃”的問題

七個月回台灣時剛開始吃副食品,一天吃一次,已經吃到100-120ml的量

在旅行的路途中我最多帶一餐自製新鮮食物泥,身上會多帶幾盒現成的Gerbert Baby Food罐裝副食品以防萬一

到了娜媽家後再做新鮮的食物泥給她

其實還蠻容易的

但是這次旅行小娜已經是不喝奶、一天三餐全部人食(跟我們大人吃一樣的)

到底安娜是怎麼辦到的呢?!

請繼續“發落”我的部落格喔!我會儘快趕文出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戰小人坐飛機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