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42.JPG

帶小娜出去游泳已經快半年時間了,雖然她的皮膚沒有白雪公那麼白,但是目前尚未有變成小黑人的徵兆

而且小娜可是幾乎天天出門曬太陽,還常常去泳池游泳、海邊呢!

到底安娜用了什麼法寶讓小娜保持白嫩的皮膚呢?

今天就來大解密一下

 

現在氣候變化、臭氧層被破壞嚴重,只要是白天不管大晴天或陰天,UV都非常強烈

寶寶的皮膚如此細嫩,一不小心就會被曬黑

每次帶小娜出門我有幾個防曬小撇步:

1. 遮陽

IMG_1964

又要來讚揚我的Bugaboo Bee推車了

只要在大太陽底下我一定會把推車遮陽罩放下來(UV 50+)

小娜依舊可以從旁邊的透風窗口看到周邊的景色

IMG_0030

或是從前面的小窗口看前方

IMG_0031

這樣180度遮起來,完全不怕被曬到

IMG_5498

2. 防曬、防曬、再防曬

如果沒有做遮陽準備的話,寶寶皮膚需要直接曝曬在陽光下,一定一定一定要擦防曬喔!

怎麼擦?如何選對防曬乳?讓黃縱寧醫師告訴你:原文來自文章 -- 黃縱寧:防曬乳液怎麼擦?

1. 能同時對抗UVA和UVB

2. 明確標示防水時間長短

3. 防曬系數最高只能到50+

4. 不得使用汙染環境、有致癌風險的化學物質

美國兒科醫學會建議:

1. 六個月以下嬰兒最好不要直接曬太陽

2. 中午十點到下午四點是紫外線最強的時間,要避免小朋友在外曝曬太久

3. 建議使用防曬乳液及太陽眼鏡

4. 在戶外運動十五分鐘以前,就要抹上防曬乳液,讓乳液有足夠時間可以緊密結合在皮膚上

5. 每兩小時要補擦,或是從水中活動上來,也要補猜防曬乳液

而且尤其台灣的小朋友們,黃醫師建議一星期至少要曬一次太陽喔! 

3. 下午四點後再出門散步

我們只要不上班,每天下午一定會推小娜到樓下社區散步+跟其他小朋友玩

一星期至少三四次,幾乎都是五點半到七點之間(取決於冬夏季日落時間)

就算太陽西下,散步時也還是會遮陽

IMG_2031

玩耍時也會在陰涼處玩耍,不會讓陽光直曬

IMG_1884
以上防曬措施做好的話,防黑計劃就成功了一半

夏天一定是要游泳的啦!在這就讓小娜也來分享一下她的游泳配備們吧!

有了這些行頭,到戶外游泳或是海邊就不怕曬黑囉~

 

『泳衣、Rash Guard』購於Children's Place

IMG_1134

歐!天啊!生女寶的媽媽們怎麼能夠抵擋可愛的泳衣呢?!

美國的baby泳衣有超便宜(從$5到$30都有),一年買一兩件都不會覺得太傷荷包(因為我都是買$5的,哈哈哈!)

但是如果穿的機會不多,今年穿一兩次就要再等明年才能穿,我可以建議媽咪們買的時候可以選擇脖子綁帶子的泳衣

cn7768380

可以買個大一兩個size,例如小孩一歲可以買2T or 3T,兩歲的話可以買個4T之類的,小時候穿時裡面穿游泳尿布,脖子的帶子可以調整長短

像我幫姪女瑄瑄買的這種款式的泳衣,她就可以穿個三年,非常實用(畢竟在台灣也不太可能帶小小孩天天去游泳或是海邊)

2017848_610

Rash Guard防曬衣,可能在台灣不太流行

它是一種類似T-shirt的防曬泳衣,不僅防曬也防寒

尤其是去浮潛或衝浪做長時間在太陽下曝曬的活動時,最適合穿這種衣服了

像美國衝浪名牌RoxyQuicksilver都有出很多超漂亮的rash guard

它有長袖、短袖、五分袖購於Zulily

IMG_3128

而且衣服一定有防UV50+處理,非常防曬,是去海邊玩耍的必備品

IMG_3129

因為這類衣服都是套頭的,所以買的時候一定要買大一兩個size才穿的進去(我買的是2T)

IMG_3130

這是朋友送的恩典牌

IMG_1263

還不會游泳的小童上半身一定曝曬在陽光下

所以去戶外游泳或是海邊時,除了擦防曬乳汁外,再穿這種長袖rash guard抗UV防曬多了雙重保護,再棒不過了

IMG_1284

(此為在海邊玩水照)

IMG_3497.JPG

 

 『Fred's Swimtrainer游泳圈』購於美國amazon網站

IMG_2352.JPG

Oh! No!不要再介紹這超。級。好。用。的游泳圈了

我已經花了好多篇幅介紹它,請參考舊文

|小娜遊記|2013拉斯維加斯。Day 1&3:天天浴缸游泳趣 

|小娜遊記|2013 拉斯維加斯。Day 6 小娜游泳初體驗、Aria Buffet 

|小娜日記|(4M-5M)小娜游泳趣Freds Swim Trainer游泳學習圈 

|小娜日記|(11M) Kahala mall半日遊。游泳趣

一句話,”買了就對了“!

IMG_2355.JPG

『游泳尿布』

Huggies Littel Swimmer (Small) 購於美國Amazon網站

IMG_2363.JPG

小孩在尚未學會自行解便時,游泳時一定要穿游泳尿布喔!或是穿學習褲也可以

它裡面的材質跟一般尿不同,不會像一般尿布那樣吸水後就膨脹成一大包

我非常不建議穿一般尿布下水(雖然我做過這種事),因為一般尿布吸水後變成膠狀物,如果尿布破掉碰到寶寶的皮膚可能會造嚐灼傷、紅腫喔!

沒有吸尿液的功能,主要只是防止嬰兒、小童在游泳池裡便便(是的!很多小孩都在泳池裡尿尿只是沒告訴你or你不知道而已)

Huggies出的游泳尿布有三種size,不分男女,磅數很廣,一包其實可以穿很久,跟朋友買著分的話更好

每包裡都有三種不同圖案:跳跳虎維尼熊Nemo,超可愛的

小號Small(16lb - 26lb, 7.25 - 11.8公斤)

IMG_3064

中號Medium(24 -34lb, 10.8 - 15.4公斤)

IMG_3065

大號Large(32lb+, 14.5公斤以上)

IMG_3066

『抗UV帽子』恩典牌

IMG_3134

夏天帶帽子遮陽也是很重要的,尤其女寶的帽子真是太可愛了

但是去游泳或是海邊最好還是選擇有抗UV的帽子比較適合

IMG_3135

購買的時候要注意:

帽緣要夠寬夠硬夠挺,才可以在擋陽光的同時不會遮住視線

最好附綁帶:可以防止小孩拔帽,像小娜就不喜歡戴帽子(因為從小沒訓練),很難讓帽子在她頭上超過一分鐘

IMG_3136

『防曬衣物』

 B.Baby日本製抗UV連帽披風(白)80-90cm購於B.Baby FB粉絲團 - 已缺貨

這是去年回台灣時找到的好貨,雖然這顏色已缺貨,但是B.Baby每年都會出新色,都很好看喔!

IMG_2663.JPG

這是one size的披風(適用於兩歲)價格雖然不親民但是我買的很早,小娜從九個月就開始用了(長袖),應該可以用到兩歲沒問題

它的抗UV材質是直接嵌入布料裡,不會因為洗滌的關係而降低抗UV的能力,是我最喜愛的一點

而且兩個小熊耳朵粉可愛內~~

IMG_2664.JPG

平時出門小娜不喜歡戴帽or穿短袖,我就會讓她穿這件,她就不會掀帽了

夏威夷四季如夏,天天大太陽,這個抗UV披風我已經用了半年了吧!

夏天不僅可遮陽,冬天還可以拿來擋風保暖(夏威夷冬天有如台灣的春天)

我一年四季都在用,天天放在推車的置物籃裡當備用外套

IMG_0916

『防曬乳液』(重點終於來了!)

Dr. Sia建議六個月以內寶寶最好不要直接曝曬在陽光下,建議我六個月以後再帶小娜去游泳

(但是我四個月就已經帶去Vegas游泳了不過已是黃昏太陽下山時,沒有被太陽照到,而且有擦防曬乳液喔!)

台灣媽咪常用施巴寶寶防曬乳

在美國則流行Banana Boat、Coppertone、Aveeno Baby、Neutrogena等大品牌

我個人則非常推薦Blue Lizard澳洲防曬乳購於美國amazon網站

這是非常龜毛的媞娜小姐推薦給我的

不要看這小小一瓶5oz (148ml)防曬乳,零售價可是$24.99呢!

IMG_3131

它的成分不僅有物理防曬物質Zinc Oxide(氧化鋅)還有礦物質抗UV物質Titanium Dioxide(雙氧鈦)

無毒、無paraben、無香精、無化學藥劑

皮膚科專科醫師推薦的防曬乳之一

IMG_3132

更酷的是只要把瓶子放在任何有紫外線的地方,瓶身馬上就會變成藍色的,提醒你有紫外線,不要忘記補擦防曬乳喔!

IMG_3133

就算是陰天放在飯店的窗戶旁,也是有紫外線照射進來,所以出門防曬絕對是不能忽略的一件事

我建議買敏感型(Sensitive),不管是嬰兒、小孩、大人、敏感肌膚的人都可以擦

IMG_2614

臉部、身體都可以擦,而且擦完馬上吸收,一點都沒有油膩感,真的很棒!

IMG_3147

『浴巾』

aacua浴巾購於美國amazon網站

不管是出門旅行、住飯店、去游泳、海邊,除了一般海灘巾外,我都還是會帶這條aacua浴巾

一方面是怕飯店的浴巾漂白劑太多刺激皮膚(出門過敏就不好了)

另一方面也是這件浴巾實在是太好用了

IMG_0061

一出水後馬上用它擦乾穿尿布後,小娜可以穿著它當”衣服“or“外套”,非常方便

而且可以用到三四歲都沒問題

IMG_0914

詳細介紹請看文章 |好物|(0-6M) accua浴巾、Puj Flyte浴盆{更新} 

Gap浴袍購於Gap官網 - 已缺貨

這件浴袍純粹就是看它太可愛就不小滑了一下買的

它的材質比較後,像冬天的刷毛毯子,其實沒有很吸水(這就是網購的缺點)

但是飽暖能力佳,還是有派到用場的時候

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毛巾材質的浴袍比較實用,等小娜這件穿不下後我再敗一件好了(不過我買的2T的耶!要等好久喔

IMG_2367.jpg

『海灘墊、海灘帳篷』

JJ Collection海灘、戶外、野餐墊購於美國amazon網站

這款海灘墊多用途、防水、好清洗(丟洗衣機)、材質柔軟、可摺疊

我真的很喜歡

IMG_2022.JPG

公園、海邊都可以用

IMG_1088

Genji Sports海灘帳篷購於美國amazon網站

這款海灘帳篷我也愛得要死,輕量級、好攜帶、收放自如快速、抗UV

IMG_2307.JPG

就算風大也不會被吹倒

我看過台灣有賣類似的,而且還是麵包超人的喔!但是我個人沒有很愛走卡通風,這種帳篷應該是可以用個五年十年吧!

IMG_3478.JPG

詳細介紹請看文章|好物|Genji Sports海灘帳篷、JJ Collection野餐墊/沙灘墊

IMG_3500.JPG

 

 

******安娜感想******

OMG! 又生出一篇超級實用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台灣的夏天即將來臨,媽咪們要趕快準備開始對抗UV炎炎夏日,跟著安娜這麼做準沒錯啦!

 

ps. 所有用品都是我實際用過推薦的,如果台灣買不到話,可以請派普小姐代購或開團

代購請email to pinkpipe@gmail.com

或是加入她的美日時髦購物團找好康的喔!

arrow
arrow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