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1.JPG

繼上篇介紹了Weeplay室內遊樂園的環境後

|育兒|Weeplay發掘寶寶潛力的好地方 

這篇文要來介紹他們的音樂律動課

 

寶寶課程百百種,在台灣or美國本土可能大家可以找到很多不同類型、多樣化的課程

但是夏威夷是沒有這麼多選擇的啦!

據我所知,Honolulu提供的寶寶課程大約有四家:

My Gym

Weeplay

Music Together

Gymboree

My Gym我之前也有帶小娜去試上一堂體驗課

它比較屬於寶寶/幼兒體適能課程,著重於肢體、大肌肉發展,我覺得非常適合活動量大寶寶(例如男寶)或是年紀較大的寶寶

Music Together的音樂律動課程,著重於音樂、律動、節奏感、小肌肉發展,我個人認為比較適合一歲半至三歲寶寶(下個月要小娜去試上)

Gymboree健寶園則是透過遊戲讓寶寶學習認知、感官探索、互動、動作發展能力,因為教室太遠我沒去上過,所以無法比較(但是我還是認為比較適合會爬會走以後的寶寶)

以上三家都是全球連鎖的知名寶寶律動課名店

我覺得不管你選哪一家,一定都是水準以上

我最後之所以選擇Weeplay完全是因為貪小便宜(大誤)

其實我是在試上了My Gym課程後才試上Weeplay

兩者做了比較後,選擇了Weeplay

簡單來說My Gym and Weeplay兩個最大的差別就是

My Gym偏重於體適能方面

Weeplay則比較像是My Gym and Music Together的綜合體

Weeplay不僅有很大的遊戲空間(My Gym的兩倍),它的課程結合了音樂,利用很多樂器、道具來加強寶寶的律動、節奏感

同時也有一些活動,例如吹泡泡、唱歌、玩遊戲、說故事來訓練寶寶的認知能力(abc,各個身體部位)、感官探索、人際的互相溝通(與其他小朋友&老師的互動)、聆聽、語言能力,從遊戲中學習(可能跟Gymboree很像吧!但是我沒去過所以不知道)

再加上我在Groupon買到了超值組合,試上四堂課後加入會員選購課程後,足足省了我US$115,你說我這樣能不帶小娜去上嗎?(看吧!明明就是媽媽貪小便宜)

但是我真的要說試上一堂課真的很難斷定寶寶or家長是否喜歡,但是很少地方會讓你試上一堂以上的課程的

 

Anyways, 廢話不多說,快來介紹Weeplay的課程吧!

基本上,Weeplay課程的主要兒童對象都是都是要6M-3Y的小朋友,家長一定要陪同參加

因為小小孩都太小了,父母需要從旁協助才能慢慢的follow老師的指示,而且很多時候會有暴走狀況出現,父母需要控制嬰童們

它主要有兩種課程

一個是Baby Class,適合六個月到一歲的寶寶

一個是混齡班,適合會爬或開始走路的嬰童一直到三歲

剛開始我帶過小娜上過baby class,雖然她那時還不會走,但是她已經爬得非常好,所以我就直接讓她上混齡班,跟大朋友一起上課會學得比較快

上課的時候,大家會在這個大電視前的地毯集合,圍坐一個半弧形

IMG_4079.JPG

一堂課大約45分鐘,分為三個階段:

『前半段』15分鐘

歡迎歌 => 姓名歌 => 歌曲律動2-3首

『Open Play自由玩樂』15分鐘

『後半段』15分鐘

吹泡泡(兩首歌) => 彩色傘(兩首歌)=> 唱歌 => 說故事 => 掰掰

 

每個活動都會配合一首歌曲,然後搭配一種樂器或是道具進行

如下圖,每首歌都會有許多不同的shaker、鈴鐺、棍子、puppet(手指玩偶)、絲巾、鈴鐺彩色繩一起唱歌跳舞

所以其實一堂課上下來會玩到很多道具,一整個很忙,算是蠻緊湊的課程

IMG_4137.JPG

其中一個盒子是”WASH ME“,是用來放”髒道具“的

所謂髒道具就是被口水沾過的道具

因為來上課的小孩(尤其是還在口腔期的baby)都很難控制他們的行為,常常會把道具放進嘴裡狂啃一番

所以一旦你的小孩把道具放進嘴裡(有口水)後,就要把它放進這個盒子,工作人員課後會進行消毒以保持道具的衛生

(沒送進嘴裡的道具就可以放回去原本的盒子重復使用)

所以這些道具都是粉乾淨的

IMG_4138.JPG

每個人上課前(進入活動空間前)都規定要在背後貼上自己的名字以方便老師記住你的名字

(因為有時候一堂課會有20個小朋友)

父母親也可以順便交流,互相聊聊孩子的近況

IMG_3338.JPG

好了!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上課囉!

(此篇照片我是集合好幾次上課才有辦法介紹整個課程,因為很多時候都是一打一的狀況,又要搞她又要照相,很難一次把所有照片照齊,所以衣服都穿的不一樣)

 

『Welcome to Weeplay』

每次上課的第一首都是這首Welcome to Weeplay

一定會配合一種shaker(搖鈴)來搖搖搖 

IMG_3335.JPG

我發現他們用的每一首歌都非常的好聽,每首聽過一兩次就朗朗上口

可想而知,小孩超愛搖鈴的,不僅在胸前搖,老師還會帶動把手舉高在頭上搖、雙手打開的搖、敲地上、敲膝蓋、放背後、兩個搖鈴互相敲敲敲

用很多不同的動作讓嬰兒/嬰童可以跟著老師的指示做動作,這是訓練”聽指令“的一個很好的練習

也藉由音樂旋律學習打拍子

『Aloha Name Song』

 第二首歌通常不用任何道具

主要是唱歌來介紹每個小朋友的名字,讓大家認識大家

IMG_3339.JPG

『Rody跳跳馬』

第三首歌只要是用來配合跳跳馬,所以每次用的歌曲都不一樣,主要就是輕快的歌

第一次到Weeplay試上時就看到這隻超夯Rody跳跳馬(真慶幸我沒買)也許就是它sold me買了課程吧!

IMG_3351.JPG

小娜開始幾次時完全不會跳,我還要幫她,常常還會摔下馬,還蠻好笑的

現在就越來越會了,而且很愛呢!

IMG_3073.jpg

『Slow and Fast』

第四首歌是來練習”快“、”慢“的

通常老師會用絲巾、鈴鐺繩、彩帶等道具來練習(每次會不一樣)

IMG_3915.JPG

我覺得這個練習比較適合大小孩(如兩歲以上)才聽得懂什麼是”快“什麼是”慢“,會跟著老師的只是揮舞著手中的彩帶

像小娜現在還太小,根本不不會分辨快慢,甚至也對這彩帶沒什麼興趣,也不太會揮

IMG_3916.jpg

而且小娜算是非常喜歡“觀察別人”的小孩(我猜小孩可能都是透過觀察來學習吧)

常常站在那裡看別人或是研究她的道具,很容易就被其他的小孩”攻擊“

IMG_4142.jpg

所以像這種有棍子的道具我都會特別小心,不要讓小娜被別人打到了

其實就算被打到不小心的,小孩本來就很難控制,一拿到東西就亂揮,所以我們做父母的都要在旁邊看緊緊

(不過大家媽媽都非常的有禮貌,不小心打到人都會叫小孩道歉,順便機會教育,非常客氣)

IMG_4140.JPG

有時候會用絲巾來做道具

現在就來看一下小娜的上課情形以及他們好聽的音樂吧!

『Open, Shut Them』(打開、收起來=握拳)

 這首歌是沒有道具的,主要是手部訓練,雙手張開、握拳

跟著歌詞唱還可以同時練習踩地板、拍手、舉高、放下...等等指令

我只能說他們的歌曲真的都好好聽喔~

每次上課回家後我跟J大爺還會在車上唱(哈哈哈)

IMG_3341.JPG

『Put Your Finger On』

這首歌是配合手指玩偶來完成的

配合著歌詞,可以讓小人們認識身體各種器官:Head (頭)、Knee (膝蓋)、Eye (眼睛)、Tunny (肚子) 

有老師的帶動還會叫小朋友轉圈圈、拍手

反正就是老師要“育樂”小朋友就是了

IMG_3344.JPG

『The More You Get Together』

這又是一首耳熟能響的兒歌(中文的“當我們同在一起”)

IMG_4089.JPG

又可以配合不同的shaker一起律動

(像小娜這種年紀的嬰童來說,最愛shaker了)

IMG_3347.jpg

『ABC Rock』ACB搖滾歌

這首ABC可不是一般我們聽到的ABC歌,而是搖滾版,很酷

更酷的是,老師們還會教ABC的手語,連我學‘到現在我還是只會比ABC三個字母而已,好遜喔!哈哈哈!

IMG_3348.JPG

 

以上八首歌其實是我從好幾次上課時記錄下來的

通常上半場的課程只有4-5首

前三首是必備,後面就隨老師挑選兩三首來作變化

大約進行個15-20分鐘,就會進入『Open Play』15分鐘

IMG_3359.JPG

這段時間是讓小孩自由玩樂

因為有些上課時段前後是沒有自由玩樂時間

就可以利用這15分鐘玩一下它的所有遊戲空間

室內遊樂設施介紹請看文章|育兒|Weeplay發掘寶寶潛力的好地方 

像我比較常去上10點的課,9-10點就已經是Open Play時段,這15分鐘只是多玩而已

不過我覺得這15分鐘open play也是必要的,要不然讓小小孩連續上45分鐘的課不僅小孩會累死、媽媽更會昏倒

IMG_4082.JPG

大部份Open Play的情形就是這樣讓小孩隨意玩各種器材

但是你不要以為這15分鐘Open Play就可以隨便讓小孩隨便亂跑、胡搞瞎搞

其實大部分的孩子都是1-3歲,像小娜這種小小孩剛開始還不太會玩很多東西,我要一樣一樣引導她、示範給她看

教她爬(溜滑梯的)樓梯、投籃、推動物車車(如影片)

慢慢等她熟悉環境後,她就自己會玩了

但是我們大人還是得緊跟著在後頭,因為這些年紀的小孩都還不太懂如何跟其他小孩互動

爸爸媽媽都會教自己小孩如何分享玩具(share)、不可以搶別人的玩具、爬樓梯溜滑梯要排隊、在球池裡不可以拿球丟人、防止撞到別人的孩子

大人們都非常的有禮貌、讓來讓去

這也是我很喜歡帶小娜來這玩的原因

在玩的同時教導小孩應有的禮貌跟禮儀(就算他們不懂,從小還是要教,這也是顯示出爸媽自己的教養)

 

後半段課程~~

『吹泡泡』

IMG_3386.JPG

有哪個小孩不愛泡泡的?

這也算是小娜最愛的活動之一

她現在一到教室就一直指著泡泡瓶叫我拿給她玩

我都要拼命地跟她說不行,要等老師說可以玩才能玩(她最好是聽得懂啦!)

我都要用其他遊戲設施轉移她的注意力

這時候的小娜完全不會吹,我們就吹給她玩、給她看

IMG_3385.jpg

但是她很會拔棒子、放進去

拔出來時我就幫她吹,她會在塞回去沾泡泡水再拔出來

IMG_4149.JPG

他們用的是Little Kids Fubbles No-Spill Bubble Tumbler這裡買

我覺得這個泡泡瓶超讚的!非常適合小小人使用,傾倒下來完全不會漏出來

要不是一次要買12瓶,我早就買回家用了

IMG_4153.JPG

小娜玩泡泡的樣子

 

『吹泡泡 Part II』

用泡泡瓶自己吹泡泡只有一首歌的時間

這樣小人怎麼會過癮呢?!

所以緊接著第二首歌也是吹泡泡,只是由老師吹給大家

IMG_3391.JPG

然後每個小孩就會像小娜這樣追著跑

IMG_3389.JPG

大家愛得要死

大一點的小朋友,老師會叫他們用手指頭把泡泡戳破

這是訓練小孩的眼手反應 (Hand-Eye Coordination) 非常好的練習

IMG_3924.JPG

『彩色降落傘』Parachute

我記得我小時候(大約幼稚園)很喜歡玩這個彩色傘

IMG_3395.JPG

第一首歌,老師會讓小朋友在降落傘下跑來跑去

IMG_3396.JPG

由家長上下左右的甩動彩色傘

IMG_3094.JPG

而傘上面會放幾顆球,讓它滾來滾去

IMG_3095.JPG

有時候滾到下面讓小朋友一起玩

IMG_3096.JPG

我忘記這個傘的功能/作用是什麼了,我想每個幼兒園都會玩的東西,應該就是好東西吧!哈哈~

IMG_3099.JPG

第二首歌會讓小朋友坐在傘的上面正中央

然後我們(家長)唱"Wheels on the Bus"假裝小孩們在坐公車

IMG_3399.JPG

這首童謠應該沒有一個美國父母不會唱的吧!

通常小娜很坐得住,90% of the time她都可以坐到把整首歌唱完才”下車“

IMG_3401.JPG

大家就坐在一起,你看我我看你

IMG_3256.JPG

也算是一種互動吧!要不然如果家裡只有一個小孩的話,也不會有這種近距離接觸

同時你也會發現,有些小孩就是坐得住、有些小孩就是沒辦法

(所以每個小孩都是不同個體,個性都不一樣,不用比來比去,坐不住的就去旁邊玩就好了,哈!)

IMG_3258.JPG

『童謠教唱』

通常在講故事時間之前,老師會隨意挑一手耳熟能響的兒歌

帶動家長及小孩一起唱

例如ABC song、頭耳肩膀膝腳趾(英文版)、Incy Wincy (Itsy Bitsy) Spider、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等等

IMG_3405.JPG

『Story Time』說故事時間

緊接著老師就會一本繪本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IMG_3408.JPG

老師用的幾乎都是”動物立體書“

老師一面講故事還會一面模仿動物的叫聲,非常的生動 

IMG_3259.JPG

大部分(年紀大)的小孩都聽得非常入神

只有像小娜這種小小朋友聽不太懂,非常容易分心、爆走

IMG_3261.JPG

『Monster Boogie』

說完故事後,會再唱最後一首歌當尾聲

IMG_3413.JPG

 

大部分的時候會用Shaker作配合

(YOUTUBE)

如果這堂課的小朋友人數少的話

老師會拿出“秘密武器”:鼓

IMG_3417.JPG

讓大家打鼓打到爽

IMG_3263.jpg

小娜超愛打的

IMG_3415.JPG

如果小孩多的話,鼓會不夠大家用

就會拿其他的道具,有時候是shaker有時候是這個棒子 

IMG_3663.JPG

讓大家還是有練習到“打鼓”的手臂肌肉

IMG_4144.JPG

但是老話一句,棒子很容易會變成“武器”,哈哈哈!!!

IMG_4147.JPG

『Goodbye Weeplay』

最後就是說再見啦!

IMG_3419.JPG

老師會拿出Cereal拉繩(一條繩子上有一個一個小圈圈很像甜甜圈),小朋友一個人拿一個圈圈,排隊走出教室,跟老師說掰掰

就結束豐富又緊湊的一堂課囉!

(到目前為止,小娜還無法跟上大家的腳步排隊走出去)

IMG_3418.JPG

 

******安娜感想******

你以為小娜上課很乖?會乖乖坐在那聽老師的帶動?諾~~~

帶寶寶或小人上課,爸媽一定要跟緊緊

他們隨時都會暴走,父母要時時刻刻在旁邊引導、抓住

畢竟父母是小孩最熟悉的人,多少都會聽爸媽的話

也要防止小孩拿道具到處傷人、影響其他寶寶的上課秩序

IMG_3337.jpg

不乖乖在課堂上律動是正常的

偶爾小娜也會暴走一下,到其他區域玩耍去了,只要不影響其他小朋友上課,其實老師也不會管

像這樣@@

唯一老師會介入的事情是,如果你的小孩故意打人、傷害到其他小孩、或是擾亂到上課的程序

老師會請你到後面自己玩,不要參加團體上課

再嚴重的話,就會請你回家了><

IMG_4157.JPG

目前小娜已經上了兩個月多的課

我真的能看得出她的進步

完全不會推這有輪子的walker,現在(十五個月)推得嚇嚇叫

IMG_3662.JPG

當然這跟年紀也有關係

她剛去Weeplay時才剛滿一歲,根本不會走、只會爬&站

一星期去1-2次,上課前會勤用遊戲空間:爬樓梯、溜滑梯、球池、軟墊、投籃

廣大的遊戲空間真的有刺激到她肢體上的發展

有趣的課程也有讓她學到很多認知方面的事物

以前只會呆呆地坐著看著老師演戲,現在會跟著老師做動作:搖shaker、敲擊地板、打鼓、跳舞....聽從一些簡單的指令

像她現在每首歌開始前老師在發道具時,她會走過去拿道具

IMG_3917.JPG

結束後也會乖乖的走去把道具放回老師的盒子裡

(我第一次看到這明顯的進步超感動的,真的覺得錢沒白花。在家也會聽我的話收玩具、幫我拿東西什麼的)

她也越來越會聽故事

非常喜歡去玩

IMG_4155.JPG

因為他們有提供免費試上課程

上個月吉博爾(比小娜小十天)從大島來Oahu玩,我就推薦他們來試上

IMG_3913.JPG

兩個兩小無猜玩的可開心的勒~~

IMG_3922.jpg

而且上完課一定會很好睡

絕對是帶男寶來消耗體力的好地方

IMG_3921.JPG

後來又帶Noah來試上(我快要變成Weeplay推廣人了)

IMG_4080.jpg

哪個小孩不愛跳跳馬啊?! 

IMG_4081.jpg

他也玩得超開心

IMG_4086.jpg

還有一次我們去上星期六的課,麥尬!人超多的

光是小孩就有25個,再加上是週末,大部分父母都放假兩個一起來,大概有6-70人吧!

整間遊戲室就像個動物園

IMG_4083.JPG

吹泡泡時也人擠人,好恐怖

我跟J大爺說好以後星期六再也不來了,哈哈哈!

IMG_4084.JPG

 

課程介紹到這裡,大家應該很好奇他們課程時間表為何吧?

它的課表是:(星期一到六都有課)

IMG_4283  

每天早上9點及下午1點Open Play(開放給所有會員來玩遊戲空間)

每天早上10點、11點及下午兩點共有三堂混齡班律動課(一歲~三歲)

每天中午12點寶寶律動課(一歲以下)

星期六下午及星期天不開門

上課時一定要有大人陪同,不管是父母、祖父母、阿姨姑姑、保母、鄰居都可以來

他們也很體恤每個小孩的作息都不固定,所以沒有規定課表,只要爸媽有空隨時可以帶小孩來上課(一天三個時段隨你挑)

反正你只要在期限內把買的課程(堂數)用完就好了

而且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

如果你來上早上10點或是下午2點的律動課

可以免費提前一小時來Open Play玩

隨便玩他們的遊戲設施一小時後再上課

等於說上一次課可以來兩小時,很划算

但是如果小孩還在睡早覺來不及上10點的課,只能上11點的課就不能多玩一小時了

所以早上十點跟下午兩點的課最划算

早上可以從九點開始玩,接著上十點的課

下午可以從一點先玩,接著上兩點的課

但是如果只想來Open Play不想上課的話、或是玩了一小時後已經累了要睡午覺,不能繼續留下來上課,這樣也算一堂課的扣打喔!

(所以還是上課前提早來玩Open Play比較好)

它的課程真的設計的非常自由,爸媽可以自己調整時間,依當天小孩的狀況再決定要上幾點的課

一堂課最多收25名小人,採用First Come First Serve(先來先贏)機制

但是目前除了星期六之外,其他週間不可能會超過人數,所以目前我還沒有遇到過被拒絕上課的情形

 

最後大家一定更好奇這樣的課程收費是多少?

報名上課一定要參加會員,會費是每年一人$50

課程選擇有許多套組,報名越多課程越便宜,看個人需求,一次至少要報名一期三個月

IMG_4282

一星期一次律動課,一期12堂課(3個月)為$239、(6個月)$399、(12個月)$699

一星期兩次律動課,一期為24堂課(3個月)$289、(6個月)$499、(12個月)$899

一星期三次,一期為36堂課(3個月)$339、(6個月)$599、(12個月)$1099

無限次,一星期六天,一期為(3個月)$379、(6個月)$699、(12個月)$1199

下午2點ONLY,無限次,一期為(3個月)$259、(6個月)$459、(12個月)$799 

因為我們兩平常都要上班,小娜一星期要去保母家四天,我們選擇了一星期兩次的套組(想說比一星期一次多$50無所謂)

不過這也是我看到Groupon有特價先買了四堂課$29,又附贈免費一年會員費用(已經現省了$115)

上完後J大爺也蠻喜歡的

所以我們才續買了一期(三個月),整個換算下來一小時是$5.68,實在是不貴(沒有Groupon的話一小時$7.06)

我常常九點多先帶小娜去玩Open Play接著上10點的課,上完約10:50,11點再送去保母家

來不及上10點的課就只好上11點的

如果當天不用去保母家,上完課11點後馬上衝去Ala Moana Mall裡吃中飯(Weeplay離Mall開車不到兩分鐘)

會把小娜的午餐便當帶著,在Mall裡隨便找個長椅坐下先餵飽她,她吃飽後,我就可以去吃我愛吃的

IMG_3756  

通常她運動完後吃飽飯足,在推車上搖啊搖的,很快就睡著了

我又有2個小時左右的Happy Hour可以逛逛街或是到BN喝咖啡寫網誌

輕鬆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你說這這樣的課程怎麼可以不上呢?!哈哈!

 

還有小娜在這期間生病過兩次,有兩個星期我都不敢帶小娜去上課(不想把病毒病菌傳染給大家)

他們也非常的阿莎力自動幫我延長一個月(三個月變四個月),讓我有充分的時間把上課堂數用完,真的是揪甘心內~~~

 

其實,剛開始J大爺非常反對我帶小娜去參加這種律動課程

他一直覺得這些課程都是專門在賺媽媽的錢,已經花錢請保姆了,為什麼還要再花錢去上課?

但是我告訴他:

第一,如果今天小娜有上幼兒園,我絕對不會再多帶她去上這種課程,那就真的是有點浪費了(我們有鄰居平常一到五上幼兒園,星期六還去上My Gym)

第二,保母只看她一個小孩,帶她去上課重點是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互動、玩,學習如何聽從老師的指揮、指令,這是平常小娜所缺乏的環境

第三,我非常相信音樂會刺激小孩的大腦

第四,Weeplay有非常大的活動空間,可以提供剛在爬、剛學走路的小娜非常安全又乾淨的地方玩(難道他要帶她去公園吃沙、抓螞蟻、剪樹葉、吃樹枝、讓大朋友run over her嗎?)--> This is my point!!

第五,我們沒有帶小娜去上幼兒園(一個月US$1800)找到了一個很棒的保母(一個月$650)已經省很大了,就算買課程一個月多花$100,而且我保證我只報名三個月,再去Music Together三個月(一個月$100),以後帶去公園就玩,等兩歲再去幼兒園,這樣的開銷也不為過吧!

所以我覺得這種課程很適合沒有上幼兒園的嬰童,在這一兩個小時,父母親可以趁這個時候喘一口氣

在安全又有冷氣的環境下可以放心地讓孩子們盡情地玩耍,只要眼睛盯著小人就好或是跟在身邊

上完課又會累的呼呼大睡,真的是媽媽的救星

我想信美國&台灣各大城市都有類似Weeplay這種音樂律動課程

只要找到安全、乾淨、大人、小孩都喜歡玩的地方,我覺得去哪裡都可以

不一定一定要上課,只要是這類環境的場所都可以

像台灣就有很多免費的親子館,可以任由小孩玩耍,真棒!但是最好選擇有大小朋友分開的場所

住Honolulu不像住台灣那麼幸福,所以我只好花錢找適合的環境

如果你只有一個小孩而且小孩天天都窩在家裡(不管是自己全職照顧,還是請公婆、爸媽、保母照顧),沒有太多機會接觸其他小朋友的話

與其在家看電視,不如出門多活動

我非常推薦選擇來這種小小朋友室內遊戲場所消耗體力、促進四肢發展(比公園安全乾淨太多了)

多動動才會刺激寶寶的腦部發展喔!

 

******安娜感想******

很快小娜就要滿一歲半了,她現在走得非常好,正在慢慢步入小跑步階段

雖然她學走路的比較慢(13-14個月),但是我完全不擔心,因為我知道她爬的很好

到了Weeplay的時機剛剛好,爬~走的階段,每個星期固定來四肢活動兩次

她吃的好(均衡飲食)、睡得好,是個頭好壯壯、身高比例都很棒(皆60%左右)的嬰童

真的覺得這$300沒有白花!

我打算把這12堂課程上完後就不再續上,要幫她報名Music Together課程

畢竟當初參加weeplay的初衷就是讓還在爬、剛學站、學走的小娜有個很好的活動空間

Music Together的課程也大約三個月,明年之後我就可以放心帶小娜到公園裡玩耍囉!


******後記(1/27/2016)******

超可惜的,Weeplay已於2015年底關門大吉了

我本人很喜歡這個地方

本來打算等小菱開始走路後(預計15M)就要帶她去Weeplay

沒想到卻關門了><

這裡給了我跟小娜超棒的回憶 I'll mi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