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懷孕紀錄果然跟大寶差很多

懷小娜時,真的時間多得很,事事可以詳細研究、紀錄、寫文

二寶...連APP都還沒下載,也沒隨時追蹤週週成長狀況

滿七週後轉回Kaiser更是當一般孕婦對待,一個月產檢一次(不像小娜在Dr. Kosasa office是週週回診)

該做的檢查也是照做,但是超音波趙真的是少之又少(只測心跳)

不是不在乎二寶,只是已經有經驗,可以預期大部分的孕期症狀,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只希望二寶可以平平安安健康出生

每天還是照常照顧小娜

 

快趁我健忘症尚未惡化前,趕快隨便記錄一下第二次懷孕的第一孕期症狀吧!

(前言:每個人的症狀不同、每一胎的症狀、狀況也不同,書上寫的、別人(我)說的都是做參考,不要預設立場

新手媽媽要知道有哪些症狀、遇到狀況該如何處理即可,不要過於太緊張)

1. 噁心、嘔吐:

大致上差不多,偶爾會乾偶一下,但是時間不固定

有時候早上、有時候下午、有時候晚上

但是這次看到噁心的東新比較會噁,上一胎不會

所以都不太想處理廚餘、洗碗

跟上一胎一樣,在進入第二孕期的前夕,終於吐了一次

而且都是早上吃了蘋果才吐,從此早上就避免吃蘋果,就吃其它水果

好玩的是,小娜親眼目睹了這次的孕吐

記得那天早上吃完早餐帶小娜去上Weeplay,在路上我已經有點不舒服了

就在上課前五分鐘,小娜在教室裡玩得不亦樂乎時

我突然一把抱住她往廁所衝去,廁所門一關把她放在地上

我一股腦兒地就往馬桶裡狂吐,她就站在那裡“非常鎮靜”地看著我吐,一個聲音都沒出

乖乖地陪伴著我吐完、漱口,我們又手牽著手裝著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到教室裡繼續玩耍

(我真的非常佩服她非常的冷靜)

 

2. 肚子尖懷女生?肚子圓懷男生?

這次肚子比上一胎圓

第一胎懷小娜跟本就看不出來懷孕,還有腰身,也尖尖的

啊明明就是懷女生啊!

這一胎也不知道是男是女,但是才第一孕期就明顯感覺肚子比較圓耶~~

難道我是相反?懷男生是圓肚子?

 

3. 嗜睡:

懷孕前八點半陪小娜入睡後還會爬起來一兩個小時洗澡、上網、做一些家事或自己的事,再回去睡到明天早上

懷孕後直接從八點半睡到早上六點上班或是七點多跟小娜一起起床

一天睡個10小時非常正常

而且晚上睡再多,如果白天想睡午覺還是可以睡,我是睡神

 

4. 不再掉髮:

長頭髮的我,平常洗頭就很會掉頭髮

生完小娜掉髮更可怕,掉的是平時的三倍

新頭髮才長出來十公分而已,髮際很多鬚鬚,很醜,又懷第二胎

也明顯感覺出不再掉髮,大概是未懷孕的一半到1/3而已

我看我生完又會掉一堆了吧!

 

5. 懶散:

除了嗜睡外,這一胎特別的懶散

就一整天懶洋洋的,家事都不太想做,有時候也不太想做飯

就基本的家事會做(好險家裡人口不多,小娜也不會太瘋狂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煮飯的話完全不想洗碗or弄飯後,都是J大爺包辦

真的是有煮就好,不想煮就外食或是到公婆家吃

 

******安娜感想******

不過這一胎症狀真的跟第一胎沒有什麼大不同

皮膚沒有懷小娜的時候好(容光煥發),但是也不錯,沒長痘痘

第一孕期完全沒長胖(連一磅都沒有),維持一樣體重

這也是因為我沒有任何craving、特別想吃什麼東西

懷孕營養攝取就照上一胎的方法吃|大肚婆手記|初期孕期飲食 

因為這次懷孕前就已經背了五傍肥肉在身上(生完小娜還沒減肥完的重量)

所以我這次懷孕的目標體重是“增加15磅”

當然也要以寶寶的狀況而定(不要為了自己的體重而讓寶寶餓著了),希望二寶出生體重也有3000克

頻尿症狀真的不能以我為做參考,只能說平常訓練有素,平常一天上12小時的班我往往只上一次廁所

懷孕時可能多個一兩次而已,不會像有些孕媽咪每一兩小時就得上一次

我都笑稱我有個"Pharmacist bladder"可以hold很久(不過千萬別學我啊!想上一定要趕快去上)

 

大概就這樣吧!

好簡潔的記錄喔!(都是因為平常沒時間一點一點記錄,現在全都忘光了><)

要看詳細記錄還是看我第一胎的文章好了,呵呵~~(連我自己也都要回顧一下)

|大肚婆手記|初期孕期飲食 

|大肚婆手記|懷孕疑問:問與答? 可以還是不可以? 

|大肚婆手記|中期孕期飲食及體重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