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45.jpg

好久沒有把一個完整的遊記寫完

有雙寶後寫文根本就是個奢侈啊!

這次的LA之旅的主要目的是帶雙寶看家人朋友

記得上一次去LA已經是三年多前還在懷小娜的時候(2012年底)

小娜出生後每次去mainland都是到J大爺愛的Vegas賭,因為天數也不多就不想再開車或是坐飛機去LA

帶小小孩出遊就是要慢遊才不會累,才能享受當下的美好

這次安排的13天LA之旅,雖然沒有去小孩的天堂:Disneyland,或是動物園、水族館

不過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及家人,這種priceless的親情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已經把我們去過的各個『景點』都一一紀錄完畢

有關每天我們吃的美食也集中在一篇文章一起分享過了

|2016洛杉磯食記|LA餐廳實錄

最後一篇LA遊記,我就把一些旅途上生活的剪影及感想記錄下來吧!

 

第一天 {2/17/16} :HNL - LAX

|2016 洛杉磯|(2Y9M+1Y) 久違了LA~~搭飛機實錄

 

第二~五天 {2/18/18 - 2/21/16} :Redland同學家

|2016洛杉磯遊記|Pharmacy School 同學會

 

第六天 {2/22/16} :Seascape、墓園看曾外公

早上到Seascap報到

|美國。洛杉磯|室內遊戲室:Seascape Kids Fun

中午到我以前最常去最喜歡吃的半畝園吃牛肉麵

IMG_9019.jpg

吃完馬上帶著兩個小小孩到墓園看曾外公、曾外婆

IMG_9024.jpg

想起當初來美國時,我就是住在曾外公曾外婆家讓他們照顧了一年才到佛州去念書的

唸書期間每年寒暑假還是回家探望他們、就算後來搬到夏威夷工作結了婚,我還是每年到加州看他們

IMG_9025.jpg

他們生前最大的願望之一就是可以抱到曾孫,可惜沒有實現:(

不過他們兩位都活到99歲,而且晚年享清福、走時身體都沒有受到很大的折磨

我覺得這是已經是非常幸福完美的人生了

所以這次帶孩子回LA去探望他們是我這次旅行最重要的行程

IMG_9030.jpg

平常在家過年過節(中秋節),我們都會教小娜拜拜,她並不陌生

IMG_9028.jpg

也一起帶妹妹一起拜

我比較沒有禁忌說不能小孩去墓園

況且小菱即將滿週歲,在夏威夷我們也會帶她們去掃墓

IMG_9032.jpg

美國的墓園也弄得非常漂亮像公園,而且是去看自己的親人,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可怕的地方

回來的路上經過 Irvine,孩子們在車上已睡癱

我就順路到我以前最常去的珍奶店買杯微糖綠+波霸(要跟J大爺share不能買無糖XXD),再加點一份炸甜不辣(這個夏威夷沒有賣)

我實在很好打發,不用去吃山珍海味,這樣就可以讓我開心一整天了

 

 

IMG_9021.jpg

傍晚我留在舅舅家做副食品,J大爺就帶小娜跟娜舅公去附近公園玩看鴨子(根本就是本地人行程,是不是?!)

IMG_9041.jpg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都在娜舅公家度過,下榻的第一天晚上舅婆就準備了酸菜白肉跟麻辣火鍋

在美國吃Homemade火鍋真的最棒的事,我這次也學到用TJ的德國酸菜做酸菜火鍋很好吃耶!

很可惜每天都太忙,沒時間再去TJ買XXD

 

IMG_9050.jpg

晚餐過後我們又跑到附近Trader Joes、Vons採買grocery, fruits

夏威夷沒有TJ,我們每次去mainland都會特別去逛(又是我們的必逛景點之一XXD)

去了兩次,兩次都忘記買酸菜(哭倒~~)

IMG_9040.jpg

 

第七天 {2/23/16} :剪頭髮、Boiling Point

今天有沒行程,一大早起來沒事做(兩隻每天很準時六點半就起床了XD)

在家裡準備好未來三天的副食品

又出發去 Seascape 玩(是說真的沒什麼地方好去了嗎?)

中午本來要去一家親子餐廳The Attic Restaurant and Playgound去朝聖

結果竟然給我星期二公休(Yelp上沒寫XXD)

所以就跑去吃IL Room,吃完再逛個Paris Baguette

下午則是去每次回LA最重要的行程:剪頭髮

從搬來美國後我的頭髮幾乎是找我的髮型設計師~小楊處理的

我從來不敢去美國髮廊剪頭髮,怕被一刀剪去沒層次

去日本髮廊又貴得要死($65-75起跳)

近幾年回台灣偶爾燙個頭,但是剪髮幾乎是每年回LA的時後剪一次(反正頭髮長沒差XD)

只有這三年都沒回去才勉強在Honolulu剪過一次

我之所以喜歡他的原因是他常常接演唱會case去幫很多台港陸大明星作秀剪髮、做造型,經驗超級豐富

連J大爺超難剪的頭髮都能輕鬆搞定

我從學生時代剪到結婚剪到生子,這次聽他說有收山的念頭,我千拜託他不要啊~~~~

還要繼續剪我女兒們的頭呢!哈哈哈!

anyways,非常推薦住在南加的朋友喔!

Younger Hair

J大爺先剪完頭髮,就帶小孩到對面的公園玩耍順便等我

就跟你說這次LA行明明就是個公園之旅嘛!整個非常慢活

IMG_9074.jpg

晚上跟朋友約了去Rowland Heights的The Boiling Crab

自從幾年前到LA跟表妹吃過一次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它的好滋味

這次終於有機會帶J大爺一起來品嚐

IMG_9076.jpg

我朋友是個甜點控

所以吃完又到隔壁吃 Afters Ice Cream,真是滿足了小娜的味蕾啊!

IMG_9087.jpg

 

第八天 {2/24/16}:探親行程

因為第一次帶兩隻回LA

探望親友其實才是最主要的事,amusement parks下次再說吧!

我記得在台灣往往都是去外面買早餐,西式中式樣樣都有,又便宜快速

有小孩之後,我才發現每天早上在家裡吃豐富的早餐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因為外面早餐貴得要死XXD)

IMG_9090.jpg

吃完早餐後大約九點半出發,開了近一小時到小姨婆家Culver City

因為我太太太想去吃道地的韓國料理

又從她家開近半小時到K town的 Sun Nong Dan 吃牛骨湯

這就是為了吃美食所要付出的代價啊!不過真的好好吃啊!!!!!

IMG_9094.jpg

吃完中飯帶小姨婆回家後又飛奔到Monterey Park找一個娜外婆的大學好朋友(林姨婆)

在這個半小時的車程中,兩隻小睡了一下

IMG_9097.jpg

因為娜外婆多年來受這個姨婆很多的照顧,每次我回LA都會來探望她一下

她的大兒子以前也來台灣住過娜外婆家,之後幾天我們也去找他玩 :)

IMG_9100.jpg

回家的途中正好經過P媽的月子中心(又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就順道來看寶寶囉!

IMG_9103.jpg

小小的嬰兒真是可愛呦~~

IMG_9105.jpgIMG_9354.jpg

下次再看到BB時,她應該會走路了吧!

小嬰兒真的大好快喔!珍惜每天相處的時光

IMG_9353.jpg

最後再開半小時回家XXD

話說Honolulu是全美最塞車的城市,那洛杉磯就是位居第二啦!

要避開巔峰時間就是在9am-3pm出門(其實10am-2pm更好)

今天也是開最多車的一天XXD 總共開了三個多小時,應該有100 miles吧!

 

第九天 {2/25/16}:La Habra Museum、Chubby Cheek Cafe

今天又跟J大爺的同學約好一起去兒童博物館玩

大家玩得非常開心

文章請看 |美國。洛杉磯|La Habra 兒童博物館

IMG_9355.jpg

玩完後就到附近我朋友推薦的Chubby Cheek Cafe

後來聽朋友說好險我沒去The Attic Restaurant因為那裡很小,很難玩XXD

IMG_9176.jpg

結束後大夥到我推薦的 JJ Bakery & Cafe 外帶食物各自帶回家吃,哈哈哈!

住LA就是有這個好處,不想自己煮的時後,隨時可以買到便宜又好吃的台灣食物

IMG_9226.jpg

 

第十天 {2/26/16}:Billy Beez、Meet Stan、宏城慶生

今天是OC之旅

吃完早午餐 Garlic & Chive 後馬上衝往 Billy Beez

|美國。洛杉磯|室內遊戲室:Billy Beez

IMG_9233.jpg

結束後馬上帶去睡午覺

起來後因為離晚餐還有點時間,我們就順道去林姨婆的兒子Stan家玩

IMG_9312.jpg

正好她兒子跟小菱同歲,女兒九歲也可以跟小娜玩

IMG_9313.jpg

晚餐要等娜表姨從LA趕來Irvine吃飯,開車開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到Lollicup去打發時間

這個時候就把我的法寶 Haba mini-Memo Card 拿出來用啦!

我很喜歡這種小鐵盒,我大概只帶了1/3盒(約12張)然後再放6-8隻crayon蠟筆

出門隨時可以畫畫、玩遊戲打發時間

IMG_9314.jpg

今晚來宏城特別慶祝娜舅婆的生日

也是因為有她才有可這口福吃到人生第一次的Live King Crab

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IMG_9318.jpg

 

 第十一天 {2/27/16}:新煮意、Downtown Disney、Rainforest Cafe

娜表姨在美國Hello Kitty總公司Sanrio上班

特地帶了禮物給小娜跟小菱

昨晚回家兩隻已在路上躺平,今天一大早表姨就帶小娜來看禮物

IMG_9320.jpg

哇!我看到這行李箱真的超級嫉妒的啦!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IMG_9325.jpg

其實就一個登機箱來著,超輕、超適合小人用的

就算她不用,我自己也會拿來用,哈!

當然還送了一大堆Hello Kitty的衣服,兩姐妹以後就有很多姊妹裝可以穿了:)

謝謝表姨

IMG_9326.jpg

午餐又跑回Monterey Park跟J大爺的舅舅們去新煮義吃飯

這是J表姨的新寶寶,才三個多星期吧!

跟我一樣,月子還沒坐完就出來趴趴走XXXD

IMG_9339.jpg

到親戚多的城市去旅遊,就是每天有吃不完的飯局

根本沒時間出去玩了,哈哈!

IMG_9340.jpg

吃飽飯足下午在J表姨家玩玩kill time就開車前往Downtown Disney

IMG_9345.jpg

今天路上正好有車禍,在塞車的時候小娜突然想尿尿,我們又在車陣當中動彈不得

她實在已經憋不住,我只好用了沒有辦法的辦法

就是把Kalencom行動小馬桶架在汽座上套上塑膠袋,讓她直接在車上尿尿

哇!!!不過千萬不要學我阿!不良示範XD

真的是因為車速大概只有5 mph,走走停停真的超慢,等到下一個出口大概要10-15分鐘才會出此下策

所以我說Kalencom行動小馬桶真的是女寶媽的最愛啊!不能沒有它!!

跟朋友約在Rainforest Cafe吃飯,它還是跟十年前一樣熱門,大排長龍

朋友也是有兩個小孩(6 & 8歲)住Irvine,聊了一下Irvine的教養環境

才發現亞洲人多的地方,還是免不了把孩子送到課後才藝輔導班

It's pretty interesting :)

IMG_9357.jpg

飯後我們就留下來逛逛Downtown Disney

小娜被這個band吸引了一個晚上,是不是要考慮讓她開始學音樂啊?(打算明年四歲多開始)

IMG_9346.jpg

Downtown Disney的Lego Store真的不是蓋的

外面有一個免費玩Lego的Play station可以讓2-30個孩子同時免費玩,超棒der

IMG_9352.jpg

沒錢去玩Disneyland總有時間Window shopping逛Disney Store吧!

IMG_9358.jpg

逛了一圈Downtown Disney發現Disney's Grand Californian Hotel & Spa就在隔壁

這讓我想買更多DVC點數,啊~~~我真的中毒太深啦!

IMG_9359.jpg

Disney的魔力真的不是蓋的,雖然我不是迪士尼控

但是看到這些charaters真的就很開心啊~難怪每個人都說Disney is the happiest place on the planet

帽子借來戴戴照照相就好,再放回去,哈哈!

IMG_9360.jpg

 

  第12天 {2/28/16}:LOL Kids' Fun、Pharmacy同學最後一聚  

最後一天又是在Ontario度過

又來室內遊戲室遛小孩

|美國。洛杉磯|室內遊戲室:LOL Kids' Club

 

 

 

 

 

 

 

IMG_9363.jpg

玩完到朋友家吃午餐

IMG_9408.jpg

又是preschool的一個概念

一起吃飯一起玩耍

IMG_9407.jpg

 

IMG_9410.jpg

朋友常去日本旅行,又有一個女娃,比小娜小半歲,衣服可以互穿

整個就開始角色扮演了起來

IMG_9411.jpg

他們是越南僑裔,正好有越南服可以穿

IMG_9416.jpg

小娜扮成越南姑娘也蠻不錯的嘛!哈哈哈~~

IMG_9417.jpg

玩到滿頭大汗

IMG_9424.jpg

玩髒了,甚至大家可以一起洗澡

IMG_9423.jpg

小孩玩在一起,最大的缺點就是玩到都不想睡午覺

大概搞到近五點才各自帶開睡午覺吧!(昏倒)

 

IMG_9429.jpg

  

  第十三天 {2/29/16}:滋味成都、香港三和、LAX - HNL  

最後一天一定要在LA大吃後才能走啊!(吃吃喝喝根本就是來LA的目的!)

回程也要把娜太婆一起接回家,就到了Monterey Park

沒有人陪我吃辣的,我只好到滋味成都買外帶自己吃,吃不完的帶上飛機

大夥再到香港三和吃特價午餐

好險我們比預計時間早出發

LA的traffic真的隨時有可能發生事情,差點就趕不上飛機了

IMG_9448.jpg

 

******安娜感想******

睽違三年的LA之旅終於圓滿落幕

很多人都覺得帶小孩去LA就是要去迪士尼、動物園、Sea World、Lego Land、博物館....

但是我這個人就是反骨,喜歡反其道而行之

3Y & 1Y小孩真的太難去體會那些遊樂園,況且我們本身不是迪士尼控

爸媽累死的機率非常高,只是花錢去照想買回憶而已

再加上實在很多親戚朋友在LA,看完我的行程記錄應該就知道這根本就是探親之旅啊!哪有時間去玩啊!

不過我已經計劃好兩年後再來一次LA

到時候一個五歲一個三歲,一定會輕鬆許多

想再造訪Big Bear來個兩天一夜or三天兩夜滑雪遊

『考慮』迪士尼或是Lego Land、LA Zoo

參觀 Huntington Library、Getty Center

再來是小孩時差的問題

夏天洛杉磯跟夏威夷差三小時,冬天差兩小時

因為我喜歡坐red eye flight,每次去LA or 台灣都沒有時差問題

在飛機上睡到快到目的地就起床,中午還是照當地時間睡午覺

把小孩在白天弄的累一點,晚上一關燈,兩隻就呼呼大睡

回來夏威夷的晚上八點,已經是LA的11點,小孩更不可能撐太久

我們到HNL機場已經是晚上九點,兩隻在回家的車上早已躺平

澡都沒洗就直接上床,明天再洗吧!

這次旅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在最後一天去Rainforest CafeJ大爺吃了一盤生菜沙拉後

肚子就開始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拉了幾次肚子,然後繼續痛個一星期

長途旅行後,他總是會生病(這次已經是第二次了!!!氣!)

是因為我是超人媽媽?還是他太虛弱了啊?

旅行回來後我總是要一打二約兩星期才能恢復日常生活正軌

所以我說啊!!!平常就要把自己的身體鍛鍊好,才能撐起一個家啊!

像我現在每天一定睡飽7-8小時

晚上八點半跟小孩一起上床睡到隔天早上五點起床

一個星期規定自己早起跑步or做Tabata運動三到四天,其他天就偷懶上網or寫文

六點多開始做早餐,然後送小孩去保母家再去上班

不上班的時候也是從早上五點到晚上八點沒停下來過

正常的作息、健康營養的三餐、規律的運動真的讓我很少生病

媽媽們一定要把自己顧好,才能顧好全家

anyways, 下個月娜姐全家要來夏威夷度假一個月

小娜有瑄表姐陪玩一個月,超開心的

我應該就沒時間寫文了吧!

下一個目標是把Aulani所有的遊記寫完,來介紹一下DVC (Disney Vacation Club)

也是因為DVC我才漸漸愛上迪士尼der

請期待~~~~

 

延伸閱讀

|2016 洛杉磯|(2Y9M+1Y) 久違了LA~~搭飛機實錄

|2016洛杉磯食記|LA餐廳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g bear Rainforest Cafe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