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有三個週末,第一個週末是小娜的生日趴

 

第三個週末已經上台北,所以我特別安排第二個週末到高雄玩耍

正逢那個週末是台灣的長週末(五一勞動節),許多親子民宿、旅館都已經被訂房訂走,老實說艾卡設計旅館是我的第四志願

但是入住之後我發現我非常喜歡它,所以要來推薦一下

其實兩年前我們也帶過小娜來過高雄玩過一次(兩天一夜)住在85大樓附近的民宿

當時為了省錢找了一個CP值高的日租公寓,但是我覺得住宿品質真的不是很好,而且時間實在太短,所以這次決定要住久一點把高雄玩透透也要住得舒服一點

這幾年溜滑梯親子民宿非常夯,正逢兩隻2、4歲的年齡非常適合住溜滑梯民宿

所以我的第一志願是這間位在新興區的『22秋旅人會館』,兩層樓的溜滑梯,我下次住高雄還要再挑戰訂房成功

第二志願是在左營的『FunBus溜滑梯親子民宿』,當然三個月前已被訂走

第三志願是在美麗島站附近的『宮賞藝術大飯店』,家庭房跟親子套房看起來都超棒的,但是小孩床有可能是上下鋪又不能指定房型,我很怕到時候我們四個人擠一張King Size bed,就沒考慮了

最後我找到了第四志願也在新興區的『艾卡設計旅店』雖然八樓的『經典四人房(有溜滑梯)』也已經被訂走,帶是我喜歡它的兩張大床、大浴缸,地點也很方便,價錢是所有選擇裡最便宜的(一晚三千有找),我就直接在Agoda訂了三個晚上

**前三名的那些親子房一個晚上都要$4-5K

這次到高雄旅行我們沒有開車,完全就是靠大眾運輸系統,我就得很棒,讓孩紙們體驗坐不同交通工具

從『台南』坐火車(區間車)到『橋頭』換高雄捷運坐到『中央公園站』走路到旅館大約500公尺(過兩個紅綠燈)

不過對我們這種帶著小人走路的爸媽們,大概要走10-12分鐘左右

其實我覺得它的地理環境不錯

附近有7-11如果急需要什麼東西可以走去買

IMG_7805.jpg

旅店對面就是新興國小,隔壁就是忠孝公園

小娜小菱從小就是公園狂,我們一個星期至少去3-4次公園,回台灣(在台南)一定天天去公園報到

所以房間裡沒溜滑梯沒關係,連續三天早上我們都去公園玩(過馬路就到了)

況且娜菱是屬於早睡早起型的,就算在台灣一定晚上八九點躺平、早上六點多起床

飯點早餐七點開始,我們就會先去公園玩一下再去吃早餐

IMG_7834.jpg

公園還有鞦韆

IMG_7835.jpg

單槓(小菱的最愛)、蹺蹺板(夏威夷沒有)

IMG_7836.jpg

搖搖馬、搖搖車可以騎(夏威夷也沒有),她們每天都玩得很開心

公園裡每天早上都很多阿公阿嬤在做體操、耍劍、跳扇子舞、打太極、跑步、運動......大家都好健康喔!

五月初台灣蚊子也不多,她們很少被咬

IMG_7840.jpg

飯店Lobby是一個小而巧的櫃檯

IMG_7798.jpg

因為沒有指定房型,所以先到先贏,可以選任何一間空房,我們就選了首圖的『紅沙發經典四人房』

IMG_7797.jpg

 

一進房間後完全沒有讓我失望耶~~照片跟實際並沒有相差太多(像兩年前住的民宿就差很多)

IMG_7799.jpg

兩張Queen Size Bed很舒服,床墊、寢具、枕頭都夠水準(符合我這個偽美國人的標準)

而且空間很大,孩紙們可以奔跑走跳,沒有溜滑梯也無所謂了

唯一缺點是他們沒有衣櫥,只有牆幾根掛勾掛衣服,跟窗戶旁的一架掛外套

所以我的行李箱就放在地上

IMG_7802.jpg

免費提供茶、礦泉水、冰箱、熱水壺,我覺得很棒(很容易滿足)

IMG_7801.jpg

艾卡最讓我滿意的地方是他們的的浴室,浴室是長條形,算大

淋浴間跟浴缸是連在一起的,浴缸更是四人座的正方形大浴缸

每天晚上就是我們三個女生貴妃浴的時間,爸爸還可以進來一起沖澡,超讚的

IMG_7800.jpg

洗臉池在中間、馬桶在另一邊

而且浴室很乾淨很乾淨很乾淨,又有兩個窗戶,可以保持乾燥通風

 

 

IMG_7804.jpg

再過來早餐的部分(地下室),他們的餐廳是在地下一樓

*房價已經包括四客早餐(台灣飯店、民宿早餐這方面真的做得比美國好太太太太多了

 

IMG_7825.jpg

採取半自助方式,在等早餐上菜的同時(大約十分鐘),可以到自助吧台領取濃湯、麵包、冰水、果汁、茶、咖啡、牛奶、cereal..等等

這個自助吧台上的食物、飲料都是All-You-Can-Eat

IMG_7826.jpg

我們住了三天,每天的早餐大概就是這樣一大盤,份量很足夠

沙拉(自製沙拉醬很好吃)

綜合水果每天會小變化一下

烘蛋

(澱粉)是烤馬鈴薯或是馬鈴薯沙拉或是薯條類

(主餐)每天都會換不同的三明治

所以每天吃不會吃膩

IMG_7832.jpg

再加上每天的湯品都不一樣(玉米湯、蘑菇湯、南瓜湯),可以喝到飽,再加上飲料

就算不是提供像一般大飯店裡的Breakfast Buffet,但是我們每天早餐都吃超飽的

IMG_7911.jpg

兒童餐是一個飛機盤子,超可愛

其實跟大人是一樣的餐點,只是沒有沙拉而已

對2-4歲小孩來說有點多,他們絕對吃不完(還沒上菜,湯品就喝兩碗了XXD)

所以我們end up 吃1.5份早餐

**記得check-in時就要先登記好每天幾份大人份早餐幾份兒童餐,廚房才能預留兒童餐盤,要不然到時候再更改就來不及了

像第二天早餐,我們就點了四份regular早餐,吃得撐死,吃不完覺得浪費食物

IMG_7833.jpg

每間客房都有送一份神秘禮物(好貼心)

IMG_7827.jpg

是一個身體乳液

IMG_7828.jpg

 

******安娜感想******

住了三個晚上,我真的很滿意艾卡旅店

雖然第一天晚上樓上(有溜滑梯)的房間小孩小點太吵,但是打電話去櫃檯反應了一下馬上就安靜下來

(沒辦法,我們家都是九點一定躺平)

高雄真的是個好地方,旅館選擇多、價錢好、景點多、消費低

下次還要再挑戰其他飯店

推薦給大家喔!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要來我的夏威夷人妻粉絲團來按讚喔!

arrow
arrow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