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帶兩個小小孩(2 & 4歲)回台灣出去吃飯有兩大原則:

  1. 一定要有冷氣:我真的是被夏威夷的天氣給寵壞了,十年來都是挑秋冬春天回去,已經受不了台灣濕熱全身黏搭搭的天氣,每天出去又要背包包、又要上下車、又要抱小孩,天氣一超過24度我就有點受不了,所以只要食物不是太差,我希望會有冷氣
  2. 要有高腳椅:出去吃飯我有點沒辦法忍受一面抱小孩一面吃飯,娜菱從小在家就是自己坐高腳椅吃飯(雖然小菱比較坐不住),所以路邊攤小吃我比較少帶小孩去吃(好加在沒小孩前已經帶J大爺吃過一輪台南小吃了,所以我沒這麼想念)

想要從這篇文章看到什麼『觀光客版』台南美食的朋友們,你們要失望了(可以直接跳過)

因為我實在沒時間寫文,這些年來每年帶J大爺回台灣嚐遍台灣美食、台南小吃,都一直欠著沒動筆,我想說就算了(永遠寫不完啊~)

所以這篇文章就是純粹紀錄一下這次回台南在家裡附近的一些麵店、台南小吃

大家無聊的話就看一下我到底這三個星期吃了什麼挖歌

 

早餐

有小孩之後是不可能為了吃一個阿堂鹹粥而開車去吃早餐的(離娜外婆家大約25分鐘車程)

家裡附近的早餐店才是最好的選擇,隨便點隨便吃都比美國(夏威夷)好吃又便宜又豐富

『永和豆漿大王』

再加上娜外婆家有間小學,附近許多幼兒園+補習班,早餐店特別多

我們每天都挑不同的早餐店去吃

(總匯三明治好好吃喔!)

IMG_7550.JPG

台灣早餐店的玉米湯超好喝,娜菱每天都要點(賣完的話我們還要繼續找下一家有玉米濃湯的,哈哈)

每次一家四口點一堆吃到撐都不到NT$270,這就是J大爺為什麼愛跟我回台灣(尤其是在台南)的原因了

好吃又便宜又健康(又不用自己煮、不用洗碗...重點!)

我很想念這種早餐店裡的鐵板麵

『千香麥香雞專賣店』FB官網點這裡

如果你是台南人又是後甲國中畢業的,你覺得知道我在說什麼

這家千香早餐店我從國中12歲吃到現在,真的不是我在說....姐吃的真的是回憶

真的很好吃啦!這才是在地台南人會想念的味道啊!

招牌早餐『麥香雞加蛋加菜』才是王道

玉米蛋餅也是超好吃(我每去必點),還有玉米濃湯

我以前超愛喝他們的咖啡牛奶,但是現在不喝咖啡

 

午餐

這次託了幼兒園園長的福,weekday娜菱都去上學,剩下我跟J大爺每天可以去午餐約會,真的是很開心

這根本就是在夏威夷幾乎不可能做的是,一定要把握機會

『板塊牛排:中華店』 官網點這裡

這一天正好去馬殺雞馬完,直接問店員附近哪裡有平價好吃的餐廳,他們就推薦在中華路上的板塊牛排

牛排品質當然不能跟美國比

但是這種牛排就是台灣的特色啊!就跟夜市的牛排很像

正好J大爺還沒吃過夜市的牛排,我就帶他來見識一下

即使牛排品質不怎樣,但是他看到價錢後卻是吃得很開心,哈哈哈!

飲料、湯品、小菜吃到飽呢!

IMG_7658.JPG

『韓國銅盤烤肉』台南夢時代B1美食街

來夢時代逛Uniqlo就順便吃午餐,B1美食街逛一圈J大爺決定試一下這個夏威夷吃不到的個人銅板烤鍋,還蠻好吃的耶~

 

IMG_7710.jpg

一人一鍋,台灣就是這麼方便,員工中午出來吃飯有超多選擇

IMG_7711.jpg

還可以加點小菜,白飯、飲料吃到飽

IMG_7712.jpg

超豐富

IMG_7713.jpg

『同記安平豆花』官網在這裡

吃完銅板烤肉再吃個豆花當點心超滿足的

不用跑到總店,現在在很多百貨公司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豆花,台灣真是寶島

IMG_7714.jpg

『建國蝦仁肉圓』FB官網點這裡

小時候住在大同圓環附近,常常來吃這家蝦仁肉圓,其實它消失一段時間,好像最近才又出現

IMG_7734.jpg

它的醬料還是跟小時候一樣的好吃,不過肉圓(皮)有點太軟嫩

IMG_7733.jpg

肉羹麵也美賣,難得也是J大爺的菜

IMG_7735.jpg
『石精臼蚵仔煎』FB官網在這裡

其實我覺得在台南不用專程去石精臼吃蚵仔煎,夜市裡的蚵仔煎一樣好吃

所以在地台南人才會說國華街是給觀光客去的XXD

IMG_7738.jpg

我只是那天craving蚵仔煎去來買來當下午茶,哈哈哈!(這次待兩個星期根本只能安排一天去逛夜市)

他們的蚵仔煎真的很好吃

IMG_7742.jpg

很多人也喜歡對面的『阿松割包』FB官網在這裡)、還有隔壁的『金得春捲』官網在這裡

但是我們實在太飽,吃完我只去買『修安豆花』官網在這裡)當點心

『台南飯島屋自助餐』台南市東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77巷13號

這天J大爺指定要價廉物美的食物,我又想吃回憶

我就帶他到成大光復校區對面覓食,記得我以前常常到育樂街裡吃牛肉麵

不過牛肉麵不是J大爺的最愛,我就隨便找一家自助餐讓他嚐嚐台灣大學生吃的便當

 

 

 

IMG_8181.jpg

結果他意外的覺得超好吃,可能也是因為四菜一主菜附飲料(多多)加湯不用錢才$NT60所以他吃得很開心吧~~

IMG_8182.jpg

 

再來介紹一下娜外婆家裡附近小吃

娜外婆家附近真的好方便,這次回台晚上比較少出去吃,就單純想在家陪娜外公外婆(反正帶兩隻出去吃也很麻煩)

有時晚上在家吃、或著就在附近覓食,晚上無聊也就會出去散步順便吃冰(太熱)

 

『譚家手工家常麵館』FB官網在這裡

這是在娜外婆附近的麵館(鄰居開的),外省人的口味我喜歡

有一天陪娜外公散步就順道停留下來吃完晚餐再回家

『牛肉湯餃』

IMG_7729.jpg

『炸醬麵』很好吃

IMG_7727.jpg

 到麵館吃飯一定不能不點幾道小菜跟燙青菜啊!!

夏威夷都吃不到這種滷味(一定要點大腸、甜不辣XXD)

IMG_7728.jpg

J大爺愛的『餛飩麵』

IMG_7730.jpg

另外我們去吃了『八方雲集』臺南市永康區復華里復國一路438號

孩子們很愛他們的煎餃,我愛泡菜煎餃,J大爺愛他們的價錢(要講幾次啊!)

『米里復國店』臺南市永康區復華里復國一路422號

這家茶店應該是我每年回台灣光顧最多的店吧!兩個星期買了大概四五次

我最愛它的是,用LINE就可以點餐&(滿NT$100)免費外送,世界上有沒有這麼方便的城市啊!

J大爺很愛他們的鍋燒意麵NT$60還送一杯麥茶,老闆到底是要賺什麼啊!

晚上買三碗麵就可以打發一家人晚餐了XXD

 

甜點篇

『圓滿剉冰豆花』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二路39x號(采田壽司隔壁)

這間剉冰店在娜外婆家附近,他們的料、豆花、布丁也都是老闆自己做的,以前是一個小攤位做到現在的店面

不管是剉冰還是豆花都超好吃

『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FB官網在這裡

在八方雲集吃完尖角就來隔壁吃剉冰

IMG_7763.JPG

『竹蓮綠豆湯:復國店』FB官網在這裡

不用特別跑去吃慶中街綠豆湯,其實巷口的綠豆湯就非常好吃了......所以我就說那些名店都是給觀光客的ㄇㄟ 

『良友蜜豆冰』FB官網在這裡

那天吃完(成大的)便當就直接去隔壁吃冰,天氣熱一定要吃冰啊!

其實不用去莉莉冰果室,這裡的水果冰就很好吃了(又便宜)

IMG_8191.jpg

這家蜜豆冰是我大學期間每個週末在成大打完排球時,就會去嗑一碗才會回家的冰

我這次真的吃了不少回憶啊~~

一碗八寶冰+布丁NT$55,夏威夷大概要$6鎂吧~

IMG_8193.jpg

『東菜市蜜紅豆八寶冰店』FB網頁

講到剉冰,我一定要來推廣一下在地人最愛的冰店

這家無名冰店位於東菜市(青年路entrance)的入口

他們家的紅豆真的好吃得沒話說,很多人來買只買紅豆外帶回家,NT$59一大包,都不用自己煮了啦!(大概是照片裡老闆娘拿的袋子的三四倍多)

他們的料全部都是自己做的,愛玉、仙草、湯圓、粉粿.... 連糖水都是現煮現熬的,重點是,每碗$30料隨便你點幾樣,加冰不用💰加冰不用💰加冰不用💰

IMG_8128.jpg

所以你可點一整碗料,然後一直加冰加冰加冰....才$30,老闆到底要不要做生意啊!(不過也開了幾十年的樣子耶~)

IMG_8129.jpg

我發現現在每次回台灣我都會找一天去逛菜市場挖寶,可以看到很多小東西、食物、水果可以買又便宜,乾貨也順便一起買齊帶回夏威夷

台灣菜市場超好逛的

『裕成水果店』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

台南除了莉莉冰果室之外最有名的就是這家裕成水果店

本來是要來吃芒果冰,但是季節還沒到(產量太少)尚未開賣

所以我們就吃了綜合水果冰

不誇張,一碗NT$220實在真的有點貴,我寧願去吃海之冰(真羨慕高雄人XXD)

IMG_7737.jpg

 

水果篇

『土芒果』

既然還買不到愛文芒果,沒魚蝦也好,就吃吃土芒果解饞

就算一斤$150頗貴,我還是照買照吃,不買就完全吃不到啦!(沒想到兩個星期後是一整籃$150,哭~~~~)

十幾年沒吃到這種土芒果,好懷念的味道喔!每天一定狂嗑2-3顆

IMG_7560.jpg

『花東大西瓜』

這次回去正好是西瓜的季節,我也忘記以前有沒有吃過花東大西瓜

anyways整個超好吃的啦!!!這間水果攤在娜姐(新莊)家樓下,老闆超阿莎力,先試吃,如果喜歡再買

(你看過有老闆請試吃切這麼大片西瓜的嗎?!四片全部都是免費的!老闆到底要不要做生意啊!)

IMG_8302.JPG

結果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因為實在太好吃,我們買了半顆(大概是美國的一顆,花東大西瓜真的很大大大大)

吃了兩天才吃完,超甜超脆超juicy,我到現在還在想念....

IMG_8326.JPG

『新莊福壽街小吃』

最後一個週末我們在娜姊一起渡過,有三個小孩在家吃飯最方便

我們就去附近的福壽街逛一圈買鹹酥雞、臭豆腐、水煎包(雷店)、醬油蛤、燒烤.... 娜姐再燙個青菜即可

IMG_8319.JPG

買百送一,來台灣就是要吃這種路邊小吃啊!

IMG_8318.JPG

來一趟福壽街都不用去夜市了

我這次還吃到東山鴨頭

 

IMG_8320.JPG

在夏威夷去日本餐廳吃燒烤,這樣的份量一定破百(鎂)好嗎!我們大概只花幾百塊台幣吧~

IMG_8321.JPG

『池上便當』『龍町日式食堂』FB官網在這裡

本來要試試福隆便當,正好週日關門,我們就改買池上便當

J大爺很愛台灣這種有肉有菜又便宜的便當

娜姐非常喜歡龍町的生魚片蓋飯(weekday有特價)J大爺was craving for Nigii就買了好幾貫回家

IMG_8324.JPG

發現台灣的Nigiri真不便宜,還是在夏威夷吃飽再回去好了XXD

不過至少品質還不錯

IMG_8325.JPG

 

 

請繼續收看『2017。台南食記: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