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雞精“是我在佩甄&柯以柔....等很多台灣藝人的推薦之下,我才開始慢慢知道什麼是滴雞精,當然最有名的牌子就是”田原香“滴雞精(工廠在我娘家台南永康喔!),但是生活在太平洋的中央小島上,我可是有錢也買不到啊!所以我就研究了一下到底怎麼自己做簡單又好喝的滴雞精,結果發現一點都不難耶!


原理:
基本上就是將一隻土雞在一個完全不加水的情況下用大同電鍋(or快鍋)蒸煮過後所滴出來的精華就是滴雞精。


準備材料:
1. 土雞一隻: 在美國的話我都買Organic Chicken有機土雞or春雞(小隻的), 在台灣的話記得請老闆把骨頭拍碎,說你要煮滴雞精的。
2. 藥材: 枸杞、紅棗、干貝

步驟如下:


1.  在電鍋內鍋放一個架子(這種比較好,可以把雞架高騰空,或是用底部有洞洞的盤子) , 底部放干貝、枸杞、紅棗。(可以自行加減中藥材但是絕對不可放任何調味料)
*老媽交代枸杞最好泡水十分鐘再用,因為現在很多商人𤔡了賣相好看會添加人工食用色素讓枸杞鮮紅好看,大家才愛買,所以要先泡水把色素泡掉。
 

2. 將雞放入鍋中,連皮不連皮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整隻喔!雞肉清洗乾淨就好,不要抹任何東西(鹽or胡椒...)喔! 

3. 把雞放入內鍋裡(雞的底部不要碰到鍋底),雞精才會滴到鍋底,上面用一個盤子蓋住,電鍋的水蒸氣才不會滴到鍋內把雞精稀釋掉。

 

4. 放入電鍋內,外鍋加五杯水,上面的盤子最好剛好跟內鍋大小一樣,蒸出來的精華才會完全滴到內鍋底,蒸完第一次先把雞精倒出來(蓋子不拿起來,留個小縫把雞精倒出來就好),再加五杯水再蒸一次,
總共蒸兩次。

 

5. 燈燈燈燈!滴雞精出爐啦!先不要喝喔!要馬上放入freezer結凍。
*如果可以的話,把它分別放入50-100cc的小器皿裡(最好放在小玻璃瓶or杯)。
 
(這是第一次做的)
   (這是第二次以後放在小玻璃杯裡,可以一次喝一杯)
 
6. 結冰之後的滴雞精上面浮着一層厚厚的雞油,請把它刮掉。

 


7. 因為第一次做的是一塊磚,差不多是480cc左右,所以我把它切成五等分(約95cc/份)
,一般來說一天喝60cc就可以了,但是當時我剛開完刀身體微恙,所以需要多喝點。
    *如果你用小杯子裝,就可以一天喝一杯囉!

 


 

喝法:每天早上”空腹“服用(連水跟任何食物都不能偷吃),可用微波爐加熱or放在小鍋煮開or用大同電鍋蒸5分鐘就可以喝囉!


感想:實在是沒想到做出來滴雞精非常的好喝,我連續作了五隻雞,算一算一隻雞US$18可以滴出480ml,田原香一包(60cc)NT$143,自己做的60cc才NT68,還頂划算的呢!而且只是把雞丟到大同電過蒸兩次,還可以利用時間煮飯做家是什麼的,其實很簡單,而且雞油都已經被刮掉,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還有非常香的干貝味喔!如果有快鍋(pressure cooker)的話大概煮個30-40分鐘就可以了,唯一個缺點就是每天有吃不完的雞肉沙拉、雞肉三明治、雞肉炒飯,真的有點吃到膩,不過為了身體健康,就算有點浪費沒把雞肉吃完只喝滴雞精,還是覺得很值得!

 
##喜灣我的文章 or 覺得很實用的話,請幫我推推 and + 讚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