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感恩節最重要的就是吃火雞,再來就是隔天的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了
以前當學生時,總是在感恩節日那天早早睡覺準備隔天早起到Mall裡大肆採購,尤其是3C產品,那可是一年中最便宜的時刻
現在結婚了,逛街倒是成了second priority,準備火雞大餐卻是越來越是我最期待的事了
 
由於我公公是廚師,他每年過年過節都得上班,所以這兩年的火雞大餐重任就漸漸地坐落我這媳婦的手裡
經過了他的精心調教,我烤出來的火雞還得家人朋友喜愛
我的做法有點中西混合式還蠻適合中國人的味蕾
所以想與各位分享一下如何烤出好吃的火雞



『材料』
火雞一隻10-15lb(在美國最好買Butterball牌子,烤出來才會很juicy)
奶油半條
白胡椒、鹽=1:1
洋蔥
紅蘿蔔
芹菜


『作法』
1. 感恩節前兩天將火雞解凍

2. 感恩節前一天用水將火雞內外沖洗乾淨,再用paper towel把水擦拭乾

3. 將半條牛油放進微波爐15-30秒融化,將牛油用手抹在火雞的”皮與肉“之間(能抹進去多少就抹多少,我幾乎都把我的手跟上臂都伸進去了!),放入冰箱醃12-24小時
 
 

4. 感恩節當天(開飯前三小時)將洋蔥、紅蘿蔔、芹菜切成塊狀塞進火雞肚子裡(目的是使流出來雞湯很香甜)

 

5. 放進烤箱350度F(175度C)2.5 ~ 3小時(依照火雞大小而定)即可!
 


就這麼簡單,香脆多汁的烤雞就好啦!
大概兩個多小時就可以看看顏色,如果顏色不夠金黃可以加溫到375度
因為我沒有烤雞溫度計,所以為了要確保熟透了沒,我都用烤肉的竹籤插進火雞裡查看有無血水跑出來(老媽教的土方法!)就可知了
 



這就是今天我準備的火雞大餐
 
蕃茄羅勒湯、火雞、蜜汁鳳梨火腿、起士烤蘆筍、甜奶油玉米、趟青菜、蒜頭馬鈴薯泥




 加上我的桌上擺設
 


 
希望大家也可以試試,簡單又好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