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新聞說立院終於通過進口美牛了
這代表免美簽的日子也要近了
我個人認為美牛吃多了真的不好
尤其住在美國
到處都是美牛
所以更要小心少吃為妙
 
我完全能瞭解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怕美牛
記得去年二月看了一集歐普拉的節目
知名記者Lisa Ling帶著攝影機進入美國Colorado一家牛肉屠宰場,Cargill,拍攝
那是一家全世界最大的
牛絞肉出口商
一頭牛從出生到被宰殺只需要200天
每天吃著玉米及玉米副產品

平均一天長三磅

這家屠宰場每天屠宰4500隻牛
一隻一隻牛在屠宰之前會排排隊走入一個像迷宮的通道約兩小時
所以牛隻會處於一個非常平靜的狀態
然後每一頭牛用一個bolt (螺栓) 射入大腦
使牛隻失去任何知覺
然後割掉大動脈放血,大約兩分鐘後牛隻就死於失血過多
拍攝的重點是要告訴觀眾他們屠宰牛隻的過程非常平和而且人道
 
 

歐普拉屠宰場報導連結
 
這是在台灣爆發美牛瘦肉精之前的時候播出的
看完之後我就完全對美國肉品產生質疑
一只牛養六個月就宰殺
還長得這麼快這麼肥大
誰知道飼料裡面有沒有參雜
生長激素、賀爾蒙、抗生素、瘦肉精啊!
所以從那之後我就對美牛不是很友善

 
不過美國牛肉“真的很好吃”耶!!!
我們平時一星期外食一次
多多少少在餐廳點牛肉就一定會吃到美牛
我又沒辦法成為素食者

所以如果去超市買肉的話
我就一定只去Whole Food Market買肉品
Whole Food賣的所有商品都是經過精心篩選
講求健康、有機、養生
在那裡你買不到罐頭食品、垃圾食物
也是全美最大的連鎖素食及有機超商
那裡的肉品(雞豬牛羊)都是無賀爾蒙、生長激素、抗生素
雞豬牛羊隻全都是在自然環境 or 中央控管下成長
完全可以安心食用
如果還想更講究的話
他們也
有放生草食牛、走地雞、”有機“雞
所以在那裡買肉品最有保障也最健康




另一個在家做牛排的原因是
去餐廳吃個隨便點個Ribeye steak 一客少說也要$25~35
更不要說Filet Mignon 一客就要$35~50
再加點個appetizer & dessert 稅金加小費
一餐下來也要個 $70~150


尤其我公公在餐廳當廚師
他非常清楚餐廳的價錢大概都以成本的三倍作為定價
所以我們學聰明了
自己買牛排回來自己做!
不僅買的牛排是最好的美牛(無賀爾蒙、抗生素、生長激素,還是放生吃草牛喔!)
還省了荷包呢~


我的秘密武器!!


"ONO Hawaiian Seasoning Salt"
 


步驟:
1. ONO夏威夷海鹽、黑胡椒塗滿兩面醃半小時
(沒有規定要塗多少,怕放不夠沒關係,吃之前再撒點鹽就好)
2. 大火將平底鍋燒超熱冒煙後(不用放油,如果怕粘鍋就放兩滴好了),將牛排放入(轉中火),將兩面煎到焦焦金黃即可(不要管牛排熟不熟)

 


3. 放入烤箱,325度7-15分鐘(依牛排大小及厚度而定)
(我喜歡五分熟,通常十分鐘)




*煎牛排流出來的油拿來炒洋蔥or洋菇,最後灑一點鹽&黑胡椒即可
 


**超級好吃!



我現在大概一個月吃一兩次牛排,尤其是MC完需要補血的時候,超級有效的!完全就不會貧血的狀況了




在台灣雖然買的是美牛,但是久久才吃一次,最多也只吃個 8 盎司,不用擔心瘦肉精的問題啦!我覺得牛肉的營養價值遠遠超過瘦肉精的含量,請大家安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