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終於要去我嚮往已久的溫哥華了,早聽說溫哥華是現在人類最喜歡居住的城市排名第二名之後,就很想去一探究竟為什麼大家這麼愛溫哥華,不過從夏威夷飛去溫哥華機票實在太貴了,所以我們想到一個很聰明的方法,就是買Honolulu to Seattle 來回機票從Seattle自行開車去加拿大來回,而且我們很lucky買到便宜的早鳥票再加上便宜的租車費用,非常划算,還有我有聽說去溫哥華一定要去Victoria Island的Butchard’s Garden看看,那可是世界有名的花園,所以我們這次的一魚三吃行程是Seattle - Victoria Island(布查花園butchart gardens) - Vancouver - Seattle,值回票價!

第一站『西雅圖Seattle』:每次出去玩一定會做功課的我這次精選好多地方玩噢!

1. Pike Place Market
來這裡就是要看最有名的“丟鮭魚秀”,當然魚販也不會給你看免費的,你至少要買點東西,他們才會表演給你看啦!要不然就偷偷在旁邊等旅行團來(導遊會給他們小費請他們表演)看免錢的! 



這裡賣的鮭魚都是100%野生的喔!


Pike Market就像是一個Farmer's Market,除了一些青菜水果外,還會賣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跟手掌一樣的蒜頭)
(
 (奇怪的花菜)
 


2. Pike Place Chowder:這家可是票選第一名的Clam Chowder,是來這裡必朝聖的地方。我們很貪心地點了Chowder in a bowl之外還加點了Chowder Sampler,有玉米、培根、鮭魚and海鮮,結果發現還是傳統原味的Clam Chowder最好吃(跟舊金山漁人碼頭的有得拼喔!),最後還吃不完(浪費!),害我後來想吃別的東西都沒有肚子吃了。

我的建議是兩個人點一個Chowder in a bowl分著吃,再一路一家一家吃下去,只要看到大排長龍的店或攤子都要嚐嚐喔!

Website Pike Place Chowder 

  
3. The Gum Wall:
這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世界排名第二髒景點的”the gum wall”(口香糖牆),實在是有點噁心但又覺得很有藝術感,很可惜那天忘記帶口香糖來黏!哼!(既然都這麼髒了不差我一個!)


 4. Original Starbucks 辛巴克創始店:

 
從Pike Place往北邊走就會看到了(右手邊),
這裡永遠都是人擠人,要好好照個像真的很難,要買杯咖啡更要排好久的隊,我又不是咖啡愛好者,所以算了,不過可以買個馬克杯什麼的回去做紀念也不錯喔!


 
5. Space Needle or Kelly Park:
 在樓下的gift shop逛了很久決定還是跟老公上去看看,雖然很貴,不過想說反正不會再去第二次,就去吧!
 


我故意選在下午黃昏半小時前上去,不僅可以看日景、黃昏也可以看夜景,一舉兩得!

 


但是去了之後才真後悔,我朋友跟我說要Kelly Park才是看西雅圖夜景最美的地方,所以隔天他們就帶我們去了,簡直是美死人,害我還花了$32去Space Needle,氣死我了!
 



 6. Seattle Underground Tour:這是我個人蠻推薦的一個行程,不貴,兩小時才US$16,它是介紹西雅圖的文化跟歷史,而且你會發現其實你現在走的downtown大街其實是100年前的二樓喔!很神奇吧!要參加tour你就知道怎麼一回事啦!不過要聽的懂英文的人才參加喔!sorry!



Website Bill Speidel's Underground Tour

 
7. 咖啡:到西雅圖怎麼能不喝咖啡呢?我來美十年當然不能喝什麼Starbucks or Seattle’s Best Coffee什麼的,當然要喝當地人local咖啡店的咖啡,所以就yelp了一家在Pikes Market附近的一家咖啡店,結果還蠻好喝的耶!我個人愛喝拿鐵,所以點個了Latte-to-go
這家店是專門賣烘烤過的咖啡豆,所以咖啡喝起來有種焦焦的味道。

 
後來我朋友帶我去她的愛店喝Latte,完全不加糖就有甜甜的味道,實在超好喝,所以西雅圖真的是咖啡人的天堂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