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溫哥華的第一天晚上在旅館隨便翻翻桌上的Vancouver藝文活動月刊,正好被我喵到太陽馬戲團為Michael Jackson所籌備的Imortal Would Tour首演會要在Rogers Center演出,一直都是太陽馬戲團粉絲的我,馬上要求J先生帶我去,也因為他們不會巡迴到夏威夷,雖然票很貴,但是J先生還是答應了(我就知道他是愛我的~~~


 
    *觀後感想:音樂跳舞部分佔大部分,雜耍特技只有3,4成而已,J先生不是很喜歡,我覺得還OK,是MJ迷的人一定要去看的啦!全美巡迴表演一直到2012年底。

 
 隔天起個一大早就要準備去Grouse Mountain囉!它位於溫哥華北部大約20分鐘車程,從山頂可以眺望溫哥華全景,所以有俗稱溫哥華之顛Peak Of Vancouver之稱。

從Downtown坐車到Grouse Mountain也才40分鐘,我們路不熟又沒GPS,所以決定坐公車去,說到公車,溫哥華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是我要稱讚的地方, 公車、捷運、sea bus & West Coast Express都可以共用車票(像悠游卡一樣),而且市區停車超貴,所以我們開車到溫哥華後就把車停在旅館(反正免費),就坐地鐵跑來跑去,車票可以在7-11 or 任何超市買,所以我們就在旅館對面的safeway買了一日票$9,早上看好公車時間表,就走路到隔壁Georgia St等246車,告訴司機我們要轉236去Grouse Mountain,到了轉車站司機先生就叫我們下車,一下子就到山腳下囉!


11月初是旅遊淡季,到哪裡人都很少,不用人擠人排隊什麼的,也是有好處拉!買張門票就可以坐纜車上山囉!





 

 差不多坐12分鐘的纜車上山頂,上頂上可以滑雪、看棕熊Grizzly Bear & lumber show伐木秀

 
*俯望山腳

 

    *溫哥華市全景,海中間凸起來的就是Stanley Park
 
 
 
耶!可以滑雪囉!錯!這只能玩雪而已,雪還不夠厚,還要再等一個月吧!現在的水氣還不夠,所以其實大部分的雪還是人工製造的(如下圖)
 
 

 所以此行目的是要來看這兩隻可愛的落磯山棕熊Grizzly Bear
 


 這兩隻棕熊其實是孤兒,他們還是小Baby的時候在溫哥華附近的山區被發現,母熊已不在身邊照顧他們,所以就被救回來這個棲息地生長

 



 他們都好可愛噢!電影都把雄塑造成很可怕的動物,但是這兩隻實在是有夠溫馴的。而且他們是最愛去河裡抓鮭魚吃,怎麼會想吃人類呢!

 ˇ
      *有這麼可怕嗎?!

可惜11月已經沒有Lumber Show,要不然一定要去看,還有我也沒滑到雪,真是給我太多理由要再來一次了!

下山之後跑去看,他們也設有狼的棲息地,只是他們怎麼長的這麼像我們家以前養的狗啊!只是再大隻一點而已,看起來一點都沒有什麼攻擊性


 




 下山之後所剩時間不多(因為冬天太陽早下山),趕緊去Stanley Park走馬看花一下:

 
      *加拿大原住民的戶柱
 


      *從Stanley Park回望溫哥華市區,好美喔!真像一幅畫
 
 
      *溫哥華唯一比較像樣的海灘,一定冷得像冰塊,而且只能曬太陽不能游泳

 

      *我最愛的畫面,有綠有黃有橘有紅,代表著季節的變換,這是夏威夷所缺少的

真的很可惜,時間太短,還有水族館沒去成,下次一定要待久一點然後租個腳踏車還園一圈,或是早上到公園跑步,好好享受這裡的生活、氣候、人文、美食、風景,Stanley Park :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