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失心瘋了,因為接下來看到的這一頓晚餐,是可以足足買一個Louis Voutton包包的晚餐,而我卻願意犧牲可以背好十幾年的名牌包,反而去吃一頓三個半小時的晚餐,重點是,吃完之後,隔天全部都會出現在馬桶裡然後沖向大海。我想我真的是瘋了~~~



 這是我第三次到法國餐廳吃飯,第一&第二次是去巴黎度蜜月的時候,當時對法國料理不是很瞭解得我們,第一家餐廳是請了飯店的Concierge Desk幫我們定的,當時的預算是Euro$150(相當於US$215),那是屬於Modern Style的法式料理,也許是飯店幫我們的關係,到那裡都不用點菜,一道一道的佳肴就出現在眼前,每道菜都很好吃(除了牛血腸以外),也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法是料理是這個樣子的啊!但是到了第二家餐廳的經驗就沒有很好,那是一家很有名&有150年歷史的傳統法國餐廳,語言不通東西有超貴,我們有很小兒科,一點都不敢點(一道前菜就要Euro$20-30)也不會點,吃起來一整個失望,waiter也覺得我們很小氣,不過看到整個餐廳都是超過60歲以上的老人,每個都看起來超有錢的,還客滿,我看我們兩個簡直就像個無助&沒見過世面的小孩吧!真是太遜了~

Anyways, ~那都是2009年的事了,之所以我會毛起來砸大錢吃飯是因為我本身很愛吃(看我的臉跟肚子就知道了),另一個導火線就是J大爺每次去Vegas都給我越賭越大,當然有贏有輸啦!他也是蠻有節制的,輸的話也不會輸太多,不過我想說,我的Shopping budget也從來沒漲過,去了Vegas至少五次以上,每次都是走超值五星級路線,因為飛機免錢(用里程數換)、飯店免錢(因為賭很大)、吃飯省錢(付中餐錢吃晚餐buffet)一天只吃兩餐、買半價太陽馬戲團門票,每次都吃same old same old的東西,所以這次我一定要吃到人間美味。而且我想了很久,Vegas不靠海,一定不能吃日本料理跟海鮮,我們也不可能會去吃中國菜or任何東方料理,意大利菜我前幾天才在LA吃過,上次也去吃過了Lawry's的Prime Rib,最近也不太想吃牛排因為瘦肉精,所以就想來試試久未嘗試的法國料理囉!

“要吃就要吃最好的” :在巴黎時沒吃到米其林餐廳(那時候真的是搥搥!),google了一下,正好Vegas有一家在2009年被封為米其林三星級的法國餐廳『Joel Robuchon』,所以就上網訂位啦!

Joel Robuchon位於MGM裡,這次我們住Aria,本來想開車去,但是J老爺提醒我說Joel Robuchon餐廳提供免費的"豪華加長禮車Limousine免費接送",晚上8:15就有一台附有金色獅子的綠色禮車出現在飯店前接我們去飯店囉!



  *『Joel Robuchon』位於MGM的The Mansion裡,就是因為訂了禮車,我們特別被drop off在私人通道從後門進去,這個是只有好萊塢明星、藝人才能走的通道喔!同時這也The Mansion的SPA VIP入口,真是突然覺得自己是VIP!

 

    *整個餐桌佈置就像是從Neiman Marcus搬出來一樣,Napkin Ring還是一只蝴蝶,好美噢!
 
 


 
 
    *水晶燈是整個餐廳的中心,照亮整間餐廳,佈置的超高雅
 
 
    *要價$9.95的白開水,這是去法國餐廳必知常識:白開水要錢!!!如果要喝免費的水,一定要跟服務生說你要“Tap Water”(自來水)
 
“菜單”:我最愛來這種有套餐的法國餐廳,不用再點菜,因為實在是有看沒有懂
 

 
    *經典16道菜晚餐套餐,要價$425美金,大概要花4個多小時才吃的完,實在是不敢嘗試,聽說有人吃到半夜兩三點還在吃,OMG!
 
 
 
除了16道菜套餐之外,晚餐套餐有四種選擇(兩道菜,四道菜or六道菜),完全就是依預算來決定,錢多就吃的多,錢少就吃的少,因為J大爺那天贏了點小錢,所以決定豁出去了,就點了$245(兩道主餐)的套餐。

 
 “L'Amuse-bouche"
L'Amuse-bouche在法文的意思是一小口食物,像是開胃菜,通常不在菜單上,是不能單點的,這是廚師對他的料理的一個選擇來配合他的主菜,也可以從這道菜瞭解他的料理風格,有時候也會搭配紅酒或白酒一起吃。

 
 

"Bread Trolley 麵包餐車" 搭配法國進口的奶油,上面撒了一點海鹽,或著可以沾意大利的橄欖油
 
 

 

"Une Entree / Appetizer 前菜"
可別誤會我點了火腿喔!自從我在巴黎吃過鵝肝(Foie gras)之後,我就變成鵝肝愛好者,我知道它膽固醇很高,但是我一年才吃個一次所以應該還好,這道菜把鵝肝切成小塊,旁邊那一塊是肉凍

 
 

J大爺看我點了鵝肝,也不示弱的要點最好的,我就跟她說一定要點魚子醬(Caviar),俗稱「黑色黃金」,就這樣一小湯匙還要多加美金$60,上面還是edible gold(可食用黃金)耶!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這是我第一次吃魚子醬,真的是好吃,比日本料理的魚卵還好吃(慘了!不會以後又變成我的最愛了吧!)
 
 

“Une Soupe / Soup 湯”
 J大爺點了有Artichoke的湯,別看這樣好像沒什麼看相,其實上面有放白松露(white truffle),馬上讓這馬馬乎乎的湯變成五星級,當然也是很好喝,不過松露沒啥味道就是了

 


我呢!就點另一道豆湯,
法國菜就是喜歡搞泡泡這一套,上面弄一推泡泡就是了,第一次在巴黎吃到泡泡湯覺得很新鮮,現在就覺得這種湯在法國料理裡是一個MUST
 
 

 "Plat au Choix / Main Couse 主餐"

這一道主食裡有龍蝦跟大扇貝,旁邊又是一堆泡泡 

 
 

這是我最愛的主菜,海膽跟龍蝦蓋飯,超級無敵好吃的!
 
 

J大爺的主菜之一,神戶牛排Kobe Steak,我們叫五分熟(medium),不過覺得有點血所以又叫他們再烤一下,非常的嫩又juicy,一般的美國餐廳五分熟對我們來說剛剛好,但是一到五星級飯店的五分熟都會發現有點太生(見血),但是七分or八分(medium well)又怕太熟肉很硬,所以還是會叫五分熟然後提醒他們不要有血。
 
 

"Fromagel / Cheese Trolley 起士餐車"
這個cheese餐車有十幾種起士可以選,聽服務生介紹完都頭暈了,都是從世界各地(法國、西班牙、義大利、阿根廷....)來的,一個人可以叫個四五種,所以我們叫了大概十種來嚐嚐。

 
 

我特別跟服務生說我們是東方人不太會分辨好or不好的cheese,但是又非常好奇不同的cheese的味道,所以每個都想嚐嚐而已,叫他切特別小塊給我,免得吃不完浪費。其實有的還不錯,有的實在是難以下嚥,整個"臭酸"(台語),實在很可怕就整個很難以下嚥(硬吞下去),尤其是blue cheese & some gout cheese,簡直就是吃“ㄆㄨㄣ”嘛!超噁的,我想就像外國人吃臭豆腐一樣的感覺吧!Cheese不是我的料,下次不敢再試了。
 
 

Surprise!
網路訂位的時候,特別註記今天的晚餐是要慶祝結婚週年紀念,想說不知道會不會給蛋糕吃,結果真的有耶!好開心喔!服務生搬出來的托盆佈置的好漂亮(可惜光線不足,照的不好!) 右邊就是我們的冰淇淋蛋糕

 
 

忘記蛋糕是什麼口味,不過下面是百香果醬,總共四層都不同口味,不是一般的冰淇淋口感也沒有奶油,反正超級無敵好吃,只切了1/4給我們,我很想跟他們說把剩下的帶走,但是好像不行,而且是免費的我就不敢問了(不過帶回家也融化了吧!)
 
 

"Dessert 甜點"
Chocolate Souffle 巧克力舒芙蕾實在是超好吃,
米其林三星就是三星,澎的好高,裡面好軟又綿,一端出來熱騰騰的時候加上一球vanilla ice cream,太好吃了啦!(不過這道甜點要加$15美金,想必一定很費時間跟工夫做的)
 
 

yummy!
 
 

"Mignardises" 小點心
最後一道是小點心,它也有一個小推車(trolley),就像cheese跟bread一樣,大概有二三十種小點心可以選(光聽介紹就要五分鐘),我們已經吃的超級飽了,但是每個都看起來好好吃每個都想吃(當然不能每個都點),所以就選八樣來試試,其實一個才一口,跟J大爺分,還好,不是特別好吃什麼的,不過每個都好精緻好mini,就像是飯後糖果一樣

 
 


在法國餐廳用餐最好的地方是,尤其是這種米其林三星餐廳,不僅食物是五星級,服務實在是更是六星級,每道菜必換一套新刀叉,服務的無微不至,當然小費不能少給,大概都要給到18%以上,不過聽服務生說有中國(大陸)的暴發戶來吃飯,假設帳單是$780,他們只四捨五入給個整數$800,OMG! Are you kidding me?!?!?! 我一聽到都要噴飯了,覺得實在超沒水準的,當然他們也不會說什麼(畢竟是五星期嘛!客人至上),不過他們也說也有很多歐洲人很慷慨,喜歡這裡的食物&服務,也會給個30%小費,所以還是會平均一下啦!所以我們給小費時也不能太丟台灣人的點,一定要水準以上啦!
 
 
 
    * 吃完還送巧克力當伴手禮,好貼心喔!

 
這次的法國美食之旅吃到世界三大珍味:『魚子醬、鵝肝、松露』,真的非常感謝J大爺那麼努力的賭博,所以贏了點小錢可以讓我放肆地吃,他也吃得很高興有大開眼界,我想應該不會有下次了。This will be my one and only Michilin experience.  So long, my Joel Robuch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