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去LA後就聽說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古巴糕點店一定要去試試
我就打定主意下次到LA一定要去吃吃看
結果七月又有機會到LA一趟

2012.07.04
說實在這次的LA行不是什麼渡假
而是去參加我外婆的喪禮
it sounds sad, but 外婆已經高齡99.5歲
能夠活一個世紀的人
真的只能給她N個讚!
應該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我想唯一的遺憾就是沒盼到一個曾曾孫吧!
還好她是睡夢中走的
大家其實都很欣慰
至少走的很安詳
It's the best way for her and all of us
May you rest in peace
*************************************************************

好了,重點是這家Porto's Bakery
這天正好要去找朋友
她又正好住在Glendale
想說,這已經是第三四次去找她了
她怎麼從來沒有“報給我知”這家超有名糕點店啊!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住越近越不稀奇”
像我也不會特別去恐龍灣還是Waikiki的道理一樣


朋友剛剛推薦的時候,去了Yelp查了一下
三千多個review而且還四顆半星
簡直嚇死我了
從來沒看過一家餐廳被那麼多人評薦過而且超高評價的
所以去之前做了功課
一定要點
Potato Balls
Meat Pie
Cheese Rolls
Mango Mousse


(正門)

 
這天正好是美國國慶日July 4th
去之前已經被警告排隊要排很久
所以早早九點多就去了
還是超多人
 
它有兩個店面
左邊的比較像是Cafe
可以點三明治(聽說超好吃!)、咖啡、早餐...
右邊是外帶區、高點區、蛋糕區
但是在哪裡都可以點任何餐點
 
真的一進去幾乎座無虛席
還好隊沒有很長
差不多才七八個人在我前面 (同常二三十個)
真的很像過海關那樣,Z字型長隊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馬鈴薯球



 
還有古巴的傳統Empanada
 台灣好像稱它為阿根廷餡餅
不過Empanada在南美洲國家裡是一種很普遍的點心
外皮是一層酥脆的皮、裡面可以裝各種甜的鹹的料

以前我在佛州唸書的時候
那裡很多南美洲人
到處都買得到Empanada
我還不那麼陌生就是了





許多蛋糕、慕斯蛋糕、
超多口味
我就是衝著芒果慕斯蛋糕來的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已售完”
才開門不到三小時就已售完
這也太搶手了吧!!
 (所以下次去LA還要再去一次)

 



因為去之前就已告知大家我要去Porto's
大家已經先跟我團購(沒啦!其實只有我表妹
因為隔天就要飛回夏威夷
聽說這些點心可以放三天
所以我買了六大盒

總共買了兩打 Potato ball
一打 Cheese roll
 半打 Meat Pie

三個single-sliced cakes (因為芒果慕斯賣完了所以買其它的蛋糕代替)
總共也才$42
這也太便宜了吧!!!
蛋糕是帶給到同學家吃的
1/3分同學、表妹,2/3我帶回夏威夷
 


食後感想:
 


Meat Pie是我表妹推薦的
也是熱門商品之一
它的外皮酥脆
超好吃的
裡面則是意大利肉醬的餡
屬於偏酸的口味
這是我的第三名
 

 

Potato ball裡面也是裝”意大利肉醬“當餡
因為我是要帶回夏威夷的
所以跟她說買冷的(如果要現吃當然買熱的)
但是隔天回家後放入烤箱烤一烤加熱
還是外酥脆內軟耶!實在是太神奇了
 因為通常這種炸物
隔幾個小時後外皮就會軟掉
這個完全不會
而且吃起來很清爽、一點都不油膩
雖然這是大家公認的第一名
但是我覺得沒有Cheese roll好吃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Cheese roll
它跟Meat pie一樣用同一種酥皮
這種酥皮有點點像可頌的皮
但是又不那麼油
非常酥脆、而且很鬆 very airy
只是形狀不一樣而且外面有撒一點點砂糖(好好吃喔!
裡面包cheese (吃不出來哪種cheese)
但是真的超超超超超好吃!
超後悔沒有買兩打回家
 


我超推薦去LA玩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這一家
大家也都知道古巴咖啡是世界聞名的
到這裡可以喝好喝的咖啡、吃好吃的點心及三明治、再加上美味的甜點
我已經想好下次去要吃的menu: Cafe Latte一杯、一個三明治、一個cheese roll、單點一個mango mousse
(醬聽起來有沒有很豐盛!
 怪不得每次去LA都會肥) 而且隔壁又是非常好逛的Americana Shopping Mall (跟The Grove一樣)
也是蠻好的行程喔!

 
Porto's Bakery
Address: 315 N Brand Blvd
Glendale, CA 91203
Hours: Mon-Sat 6:30am-7pm
Sun 7am-5: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