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妹在前幾個星期告訴我說她申請到Pharm.D了,在申請的過程中,除了在每個關卡我會給她一點點的建議之外,當然她自己也很努力的唸書及準備,申請到學校就像是拿到美國藥師的許可證,真的很替她高興。

**********~~~~~**********
 
是的,我是一位藥師,嚴格來說... 我是一位台灣藥學系畢業的藥師,畢業後以國外藥師身份來美國申請念Pharm.D,拿到Pharm.D之後考上美國藥師執照,現在在夏威夷擔任藥局藥師(Retail Pharmacist)的工作。開始寫網誌也有幾個月了,本來只是單純的想和大家分享夏威夷的美及在海島上的生活,多虧學妹給了我動力,現在希望可以把我的經驗提供給台灣的藥學生作為參考。


 
2002年七月,媽媽知道到美國唸書一直都是我的夢想,突然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美國探望外公外婆,順便遊個學,當時
國內有關Pharm.D的資訊實在有限,想說到美國以後或許會比較方便打聽一下Pharm.D的學校及申請流程,所以那時候也不知道吃了什麼豹子膽,沒考慮太多就辭掉我在屈臣氏藥師的工作,跟交往七年的男朋友分手,申請了UCLA的暑期ESL課程就跟著媽媽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到了美國之後,剛開始並不是很順遂,在UCLA念完ESL,還在持續準備TOEFL,而且還沒決定要申請哪幾家Pharmacy schools,為了要維持學生身份,就轉學到外祖父母家附近的UCI繼續念ESL,一方面可以省房租一方面也可以照料他們,每年九、十月是申請Pharmacy school的deadline,到最後就硬著頭皮申請了幾家學校,到了下學期為了要替媽媽省錢,又捨棄念名校UCI就轉去念社區大學修Pre-Pharmacy學分,我想老天爺真的很照顧我,前好幾輩子一定做很多好事,終於就在五月時收到了Pharmacy school的Accepting Letter,就這樣我又糊裡糊塗地拿到我的美國藥師門票。


在Pharmacy school的兩年半,過得很充實又HAPPY,除了有念不完的書、考不完的試、做不完的實習之外,我也去了很多地方旅遊(因為還在學校裡打工存的錢啦!沒花爸媽太多...),所謂Study hard, play even harder嘛!

  
畢業之後順利考上藥師執照(我雖然很愛玩,不過我真的有好好唸書喔!) ,想回到西部找工作,只為了就是想吃到很多東方食物而且不用坐太久的飛機回台灣,就同時在夏威夷跟加州投履歷,好死不死夏威夷的連鎖藥局(Longs Drug)先給我工作而且還願意幫我申請工作簽證,我就在短短一個星期內把家當變賣,扛著兩箱行李又邁向我的另一個旅程。

 
就這樣,2006年,我來了這人稱天堂的小島,剛搬來夏威夷真的覺得這是個天堂,因為當時我是個Floating Pharmacist(流動藥師),每個星期都去不同的藥局支援(Longs在夏威夷有30+家藥局),幾乎每個月都要飛到其他島(neighber island)去上班(夏威夷是由四個島嶼組成的,我住在主要島嶼-歐胡島上),工作時數為一星期40小時,上完班就去玩、去吃、去潛水、去賞鯨、去海邊、去爬山、去運動...,反正公司會幫我買飛機票、租車、訂旅館,還給我吃飯錢,所以我過了兩年酷似“觀光客”的藥師生活,把整個夏威夷四大島玩透透。有人說這樣飛來飛去好累,但是我卻是蠻enjoy的~~除了工作之外,我還完成了一般人不可能完成的事,跑了一個全程馬拉松 - Honolulu Marathon、三個半馬 (其餘無數個少於42公里的比賽就不計算了)、三個鐵人三項(Triathlon)、游了一個3000公尺海泳(Waikiki Rough Water)、騎了80公里的Haleiwa Metric Century Bike...讓我的單身生活留下很多美好回憶,直到認識J大爺。

 一扎眼我也執業六年多了,
現在結婚了不再趴趴走,固定在一家藥局上班,生活也穩定下來,真的很喜歡藥師這份職業,不僅在工作上可以照護我的病人,在生活上更可以提供我的家人及朋友醫藥方面的資訊,我很感謝媽媽當初的堅持與支持,讓我的dream come true,希望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能夠帶給未來藥學生更多繼續深造的選擇 
 

**有任何關於美國藥師的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喔!我會盡力幫大家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