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怎麼可以先介紹Aiea的『Ice Garden』 before 『Waiola Shave Ice』!Shame on me! 今天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台灣之光 - 『WAIOLA SHACE ICE

不是因為Waiola Shave Ice是台灣人開的我就大力推薦(其實真的很用力在推薦!) 也是因為它不僅觀光客愛、連local人也很愛。到夏威夷來就是要吃Shave Ice,就像來夏威夷一定要吃Luau、看草裙舞、吃Srimp truck一樣的道理。

就Shave Ice來說,如果你去North Shore,就一定要去吃Matsumoto shave ice,如果你沒空去North Shore只待在Waikiki or 市區,那你就一定要去吃Waiola Shave Ice,There's no excuses!!!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Waiola Shave Ice,這家店已經有二、三十年的歷史了,最初是由現任老闆的舅舅開的,現任老闆當時只是個teenager,就已經開始在店裡打工幫忙做shave ice,後來舅舅身體不好就賣給了現在的老闆,一做就做了十幾年。


 

這就是我們傳說中的老闆 - Jerry先生,從小就跟著父母親移民來到夏威夷,從打工仔變成老闆,他也算是我搬到夏威夷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吧!很不好意思地說我結婚的時候,他的小女兒還是我的花童呢!

 
 
這是每逢夏天的情景,從開門到關門有永遠排不完的隊,而且 自從幾年前有了日本堂本剛的加持之後,日本觀光客還會把整台遊覽車開來呢!顯然已經變成觀光客的Must Eat 之一。
 


如何點冰(簡單,講國語就好了!)
1. 選 Size:有小、中、大跟Jumbo size可以選
2. 選 Flavor :從看板上二十幾種口味挑選,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最經典的彩虹冰Rainbow Shave Ice吧!我個人喜歡Li Hing Mui (就是紅色甘草粉的味道)、荔枝綠茶口味。
3. 選 Bottom goodies:最popular的是加香草冰淇淋在冰裡,當然也可以加煉乳在冰上面。

 


但是最火紅的剉冰就是這碗紅豆湯圓牛奶冰Azuki Bowl with Mochi:紅豆都是老闆自己熬煮,湯圓也是他自己撮的喔!
 

 
舊分店原本在Kalakaua上,離Waikiki有近也很好找,不過幾年前因為租金太貴的緣故,老闆就把店關了,一年半前老闆才又重新開了新的分店,還是在Kalakaua只是要彎到一條小街裡去,店面大位子多,去分店的好處是離Waikiki近(走路可到)、不用排隊、而且吃完可以再走兩個block到Leonard's Bakery買MalasadasLady Finger,非常方便。
 

 

p.s. Leonard's Bakery賣的Malasadas是一種葡萄牙式的麵包,吃起來像甜甜圈的口感,外面灑砂糖,非常的好吃(當然好吃有名我才推啊!),下次我再寫一篇網誌介紹囉!等我~~~現在就用一張照片先充充數啦!

 

好了!大推完畢!大家來夏威夷玩記得一定要去吃Waiola Shave Ice支持一下台灣之光~ 
 
 Waiola Shave Ice
本店
2135 Waiola St
Honolulu, HI  96826
Hours:Mon - Sat 7:30am - 6:30pm
            Sun 10am - 6:30pm
 
(新)分店
3113 Mokihana St
Honolulu, HI  96816
(SAFEWAY對面的巷子Mokihana彎進去)
 Hours:Mon - Thur 10am - 6:30pm
             Fri - Sun 10am - 6pm

Leonard's Bakery
933 Kapahulu Ave
Honolulu, HI  96826
Hours:Mon - Thur, Sun 5:30am - 9pm

            Fri - Sat 5:30am - 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