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7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們很瘋狂吧!

小娜才剛滿月沒多久就被我們天天帶出場

其實也是因為夏威夷外面空氣好、無污染

而且我都是一點一點循序漸進,慢慢讓小娜熟悉外面的環境

三、四星期時先從樓下社區推車走走10-15分鐘(讓她習慣坐在汽座、推車裡的感覺)

滿月後走到附近shopping mall(20-30分鐘)

到了滿月以後,小娜作息都蠻規律的

每三四小時吃一次奶,而且喝完奶都會睡覺,不太會哭鬧

所以滿六星期後就現出了她的處女秀,第一次帶她去餐廳

IMG_1590

經過了四五次帶她出去的經驗

我們也越來越上手了

剛開始很緊張什麼都帶

到後來學乖了,其實不用帶那麼多

 

出門最怕的就是寶寶受汙染回家就生病了

所以出門一定隨身帶乾洗手

任何人要摸/抱小娜之前一定先把自己的手洗乾淨才可以摸她抱她(包括爸媽自己也一樣)

尤其J大爺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上班,非常注重這點

連碰到自己臉一下都要乾洗手完才會摸小娜

 

出門必備品:()為配方奶媽媽

母奶(奶粉、奶瓶)

象印保溫杯(熱水瓶)

媽媽包 or 爸爸包(尿布墊、尿布、濕紙巾、凡士林、備用衣服、奶嘴)

aden+anais 包巾 & 打嗝巾

 

『爸爸包』

首先就先介紹爸爸包

因為出門幾乎都是跟J大爺一起

他都自己背爸爸包(他愛背的很!)

這樣媽媽還可以一樣背著自己的漂亮包包出門

感覺好像根本沒生過小孩一樣(我是阿姨)

尿布墊對小嬰兒非常的好用

雖然美國幾乎每個廁所都有尿布臺

但是誰知道乾不乾淨啊!

我每次用之前都會用濕紙巾先擦過一遍再鋪上尿布墊(這樣也比較軟)

但是我想等一歲以後可能就不會用了

如果小娜提前長太大,至少要墊屁股的地方,主要目的也是防髒啦!

尿布最好多待一兩片以防萬一

如果一換完又給我大一坨,就會派上用場(相信我,常常發生)

凡士林是防尿布疹的好幫手

不知道台灣是不是這樣做的

但是美國醫生就教我們每次換尿布時塗一層薄薄的凡士林在小屁屁上

至今小娜一點尿布疹都沒有喔!

濕紙巾是媽媽的好朋友

不僅可以擦屁屁,到餐廳還可以擦桌子、擦椅子、dodo大出來可以擦來擦去...

反正隨身帶一包準沒錯

一件換洗衣服

ALWAYS放在包包裡以防萬一

如果不小心dodo大出來馬上可以換

小娜就已經遇過兩次這種狀況了

IMG_2010

『奶』

如果是親餵的話這種都西就不用準備了

我現在是全母奶瓶餵

我都會算好小娜出門要吃幾餐

裝好奶瓶冰寶放在similac送的保溫袋

我很lucky小娜不會認奶嘴,只要有奶,任何牌子的奶嘴她都吸

出門不用Avent奶瓶是因為我是用natural系列,瓶子太胖,塞不進去象印的保溫杯中

在這裡我也要大推這個象印悶燒杯

500ml容量夠大(寧願買大可以裝少,不要買小不夠裝)

現在出門都帶這個出門熱奶

以後吃副食品以後可以裝副食品或是拿來保溫

還可以拿來煮稀飯(我在醫院就用這個煮)*請看|美國生產|39W~醫院待產包 

真的超實用

IMG_2087

如果出門比較久需要擠奶的話

我就要把我的擠奶器帶出去

Luckily我公婆家在市區,擠奶時間到時就繞到他家擠一下

不過Ala Moana Mall裡的Nordstrom一樓有一間Private Family restroom

很大間,推車還可以堆進去,還有沙發可以坐

每次去逛街就去那裡擠奶+換尿布

超級方便的!

有一次我在Mall裡從早上11點混到晚上9點

到哪裡都有電梯、無障礙設施

Ala Moana真的是媽媽的天堂,怪不得假日小孩特別多

所以帶嬰兒來夏威夷旅行最棒了!

右下角那包medela pump wipes我很推薦

如果出門需要擠奶或是上班媽媽要擠奶一定要買

擠完奶不用洗喇叭頭或是轉接器

可以用wipe擦一擦,他們用的清潔液是完全無毒安全

如果需要再擠第二次,就直接用

像我上班需要幾兩次奶,這個wipe就非常重要

她還可以拿來擦小孩的玩具,讓baby吃到也沒關係(不過建議等它乾了再給小孩”啃“)

IMG_2038

如果帶配方奶出門

只要帶熱水、奶瓶就解決了

親餵媽媽更好

只要把胸部帶出門就好了

像我這種全母奶瓶餵的媽媽最麻煩

不僅要帶擠奶器還要帶奶瓶,甚至熱開水

我通常把我的象印真空悶燒杯500ml裝1/3熱水帶出門

它不僅可以保冰保熱,還可拿來悶稀飯,就是知道它真的很厲害

等要餵奶時就把奶瓶放進去加熱,大概3-5分鐘就好了

如果是要去吃飯,我就帶空杯去跟服務生要熱水

(我自己帶悶燒杯是因為怕餐廳沒有這樣size的容器熱奶,自己帶比較保險)

我的Avent Natural奶瓶太胖,就算這個寬口悶燒杯還是塞不下,所以出門我都會帶medela奶瓶

IMG_1977IMG_1974

 

『包巾、打嗝巾』

我真的超超超愛aden+anais的包巾打嗝巾

小娜幾乎24小時不離身

在家用、出門也一定帶在身上

IMG_0232

它應該就是台灣說的紗布巾吧!美國版的Hoppetta

包巾夠大、夠軟,小娜一出生就用這包巾包緊緊

現在就當她的小棉被,出門可以蓋腿、擋風、遮陽

打嗝巾吸水力超強,又可以當圍兜兜用

真的是一物多用,真的是大推!

IMG_1851IMG_1892PhotoGrid_1371700439094

p.s.包巾要買純棉的,不要買有機竹的(很軟但是吸水力不夠強)

 

************************************

這是我的媽媽包的樣子

水壺(母奶媽媽要多喝水)

Kate Spade媽媽包(藍白包:擠奶器、黑包:母奶、裡面左邊內袋裝備用衣服、右邊內袋裝象印悶燒杯

左邊吊了munchkin尿布塑膠袋(也好用)、Bath & Body Works乾洗手

Avent奶嘴

aden+anais包巾、打嗝巾

IMG_2039

 

剛開始挑小娜吃完第二餐(10am)出門(餵之前先擠奶),第三餐(2pm)之前回來

後來發現有時候小娜比較早餓但是還沒到家

我們就聽著她的哭聲開車回家(很慘)

後來學乖了,不管怎樣都要帶著一餐奶以防萬一

後來出門時間比較久,就帶一餐奶&擠奶器

可以十點半出門到下午四五點回家(六點吃第三餐)

在誇張一點就是帶兩餐奶&擠奶器

十點半出門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家洗澡睡覺

 

我漸漸發現這種2-4個月時期的嬰兒只喝奶、還沒吃副食品、還不會玩玩具、吃完就睡

又不會一直吵媽媽

真的勸爸媽們不要覺得生了小孩門就出不去了

前一兩個月花點時間把小孩作息弄規律

就可以偶爾跟老公一起帶小孩出門吃吃飯、逛逛街(盡量選人少的地方)

 其實帶小人出門真的很簡單

 

**後記**

下星期就要帶小娜一起去賭城玩六天五夜

我已經準備好Playtex Drop-In拋棄式奶瓶

小娜也試用過,她可以接受這個新奶嘴

這樣我就完全不用帶Avent奶瓶去

這樣我就不用洗瓶子,喝完就可以把內袋丟掉

只要帶擠奶器(附一個奶嘴)、一個Playtex拋棄是奶瓶&象印悶燒杯

YAYA!

IMG_2104IMG_2105  

 Vegas! Here we c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