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HAPPY NEW YEAR~~~

呵呵呵!這是2013照的最後一張照片

昨晚附近的鄰居已經開始大放煙火

好險我們早早已經把隔音耳罩準備好

免得小娜被煙火嚇到

結果我跟她早早九點就躺平

半夜十二點的煙火竟然沒有把她吵醒,真是厲害!

 

2014的第一個新希望就是希望可以把剩下的幾磅肥肉減掉

其實懷孕時吃喝上都沒什麼大craving

所以其實沒胖什麼(二十磅,九公斤)

都快要生的時候,如果沒看到我的肚子

很多人都以為我沒懷孕

IMG_0433

產後六星期時正面看起來是瘦的

IMAG2802

但是側面卻有一個大腹

IMAG2803

可能是有餵母奶有差吧!

“資料上”都說母奶媽媽每天至少消耗500卡洛里

所以產後我幾乎沒在瘦身的

自以為餵母奶就可以消耗卡洛里

瘦身衣沒穿(是根本沒買!)

束腹帶也沒綁(只綁第一個月)

月子坐完三餐正常,甚至有時候狂吃

完全沒有忌口

產後六個月時體重掉到131磅

到現在再也沒有降下來了

IMAG3393

想當年啊想當年~~~

媽媽我還跑過全程馬拉松

(那時候好瘦啊!!

DSC02827

游過Waikiki Rough Water 海泳3.2公里

Monday, October 09, 2006 (5)

更練過三鐵(鐵人三項奧林匹克賽程)

DSC00902DSC00936

但是勒~~認識J大爺之後

一切都停擺了

IMG_0184

應該是一年胖一磅吧!

嗚嗚嗚~~~

 

現在要再回去練那是不可能的事啦!

等小娜大一點再說

 

上個月回台灣之前已經開始做退奶動作

更增加了我想要恢復運動習慣的意念

再最近受到節慶影響

常常大魚大肉狂吃

所以從上星期開始我已默默開始我的減重計劃

目標並沒有很高

只要恢復到產前的127磅就可以了(四磅而已,有很難嗎?!哈哈哈!)

我想當個快樂健康的媽媽

壓力不用太大

 

其實平常就有帶小娜散步的習慣

但是自從從台灣回來之後

整個routine都被打亂

好不容易從上星期開始終於上軌道後

只要沒上班或是J大爺早下班的話

我們都會帶小娜到樓下散步聊天

IMG_0918

我的跑步計劃第一天就從kapiolani Park開始

那天早上送小娜去保姆家後

就到Kapiolani Park走+跑了3 miles

距離我上一次來K Park至少有兩三年了吧!

這是我最熟悉的跑步路線

無論是夏威夷馬拉松、Tinman三鐵、威基基海泳...各個大大小小的路跑比賽

幾乎都是在這舉行

也是我以前最常練跑的公園

一圈K Park剛好2 mile再加上一圈Honolulu Zoo 1 mile

剛剛好3 miles

想跑遠一點可以往Diamond Head跑到三角公園來回4 miles

還有6mile or 10mile的路線

 

K Park樹蔭多不怕曬黑、沿途有廁所、飲水機

同時可以欣賞看山景(鑽石山)及海景(太平洋)

氣溫差不多78-80F(25度C)

真的是跑步的首選路線

這種時候真的會讓我覺得住在夏威夷真的好好喔!

一年四季都可以做戶外運動

IMAG3459

說實在的,我跑步跑的真的很慢慢慢慢.....

大部分的人用快走的方式都可以超越我吧!

其實跑步是我以前最討厭的運動

因為從小長的不矮(167cm),常常有人叫我參加籃球隊

但是打籃球都要跑來跑去,我都拒絕參加(後來打排球,因為只要站在那裡就好了,哈!)

自從來夏威夷開始練跑之後才發現

只要妳會走路,每個人都可以完成馬拉松

只是看你”要不要“而已

我從最初的走走跑跑開始練

練到一年之後我的出馬成績是五小時35分鐘

對於第一個全馬而言,這樣的成績我非常滿意

但是自從兩年前開始準備人工試管開始

我就不再運動了(醫生規定)

所以我現在身上的肉都是”肥肉“

載氧量也降低,跑一下下就會喘

所以我依照當初“跑幾分鐘走幾分鐘”的方法開始練(依個人情況而定)

上星期我自己從3:3開始(跑三分鐘、走三分鐘)完成3 miles

後來漸漸變成4:3(跑四分走三分)、4:2(跑四分走兩分)、5:3、5:2

慢慢把跑步的分鐘數增加、走路的分鐘數縮短

以後要加強到4:1、5:1、6:1、7:1、8:1.....再慢慢練上坡

這樣跑隔天腳都不會酸(才不會有藉口說腳酸今天不能跑)

而且速度絕對不要快

只要是”一面跑步可以一面講話+小喘氣“的速度就可以了

如果已經喘到邊跑邊講話上氣不接下氣,就表示跑太快

就算跑超級慢(跟走得差不多)也沒關係,只要是“跑”的動作一直持續,燃燒的卡洛里一定比走路多

自己設定目標,這一周跑2 mile,下週跑3 mile慢慢加長

減肥沒有捷徑,唯有飲食跟運動

現在食安問題多,夏威夷外食又貴

我們大部分一星期出去吃一次

其它能自己下廚就自己煮(幾乎都用天然食材,不用罐頭、加工食品)

小娜的副食品當然也是自己做

運動一直都是我的生活習慣之一

不過人真的會懶習慣

現在要再重新建立運動習慣實在需要一點動力

IMAG3458

 

有時候小娜沒去保姆家的話

我就直接帶小娜來24hr fitness來跑跑步機

一面跑步一面看美景也不錯

IMAG3470

24hr fitness最大的優點就是每個分店都有Kids Club

父母來運動的時候可以寄放六個月以上的小孩

我等這一個刻已經很久了

現在好不容易等到小娜可以自己坐著玩就馬上帶她來報名

還有好多玩具可以玩

他們的收費真的超便宜(通常part time babysitterg薪水一小時$10左右)

每次只顧兩小時,一天限定一次

一次$5美金,或是一個月無限次數$30美金(我sign up月費$30的)

繳月費的任何club都可以去

一次最多收9名小孩(一個嬰兒當三個算)

只負責顧小孩or陪小孩玩

不幫忙換尿布、餵奶

如果小孩大哭、吵鬧會馬上通知家長來處理

IMAG3464

目前我已經帶小娜去過三次了

通常我把她早餐的奶餵飽後就來運動

跑個45min - 1hr再洗個澡弄啊弄的

差不多也1.5-2小時

而且24hr fitness離我家開車才兩分鐘

在Ala Moana Mall旁邊也有一家

可以跑完步後再去逛街吃飯,哈哈哈!

IMAG3463

 

今天2014的一大早起床

J大爺又去加班了

又要開始我這單親媽媽的生活

帶著小娜去爬Makapuu Light House Trail

它是歐胡島最東邊的爬山步道

所以今天好多人來看2014的第一個日出

我到的時候都已經八點,很多人都要下山回家了(不過這樣也好,好找車位)

記得上次帶小娜來的時候她才小小隻的三個月而已

111

現在好像巨嬰一枚

IMAG3479

下山後又跑去24hr fitness把小娜寄放在Kids Club

我可以慢慢的好好的洗個澡relax一下,再把小娜接走

我真的好愛他們的Kids Club

真的是媽媽們的救星!!

 

中餐以睽違兩年之久的Subway三明治當做我的2014第一餐減肥餐

IMG_0902

J大爺跟我已經報名二月總統節的Great Aloha Run路跑活動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

路線是從Aloha Tower跑到Aloha Stadium總共8.2 miles (13公里)

這個路跑活動不限年齡、要跑要走都可以

最棒的地方是可以推娃娃車

所以連小娜也要跟我們一起去“走”喔!

祝我First New Year Resolution瘦身成功!!!

IMAG3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