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12

小娜換新床囉!

呵呵呵~沒有啦!

其實這是她原本的IKEA GULLIVER嬰兒床

文章請看|家庭大改造|嬰兒房篇 Part II:IKEA嬰兒床 

 

小娜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睡在我們的主臥室裡

一方面我們的客房一直沒有改裝為嬰兒房

二方面我覺得小娜還小,睡在我們身邊我也比較放心

雖然她晚上幾乎都睡得很好

偶爾會唉唉個幾聲

但是最近學會爬以後

沒事半夜醒來會自己爬起來坐在床上發呆

我就需要起來把她弄躺回去

如果不同房的話,跑來跑去會更麻煩吧!

但是我唯一的原則是:同房不同床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把她放在我們床上跟我們一起睡

 

主臥室的傢俱全是IKEA MALM系列

其實我很喜歡這一系列的傢俱

King Size大床睡得已經回不去睡Queen or Full Size的小床了

兩邊的Side Table設計得非常好

不僅有書架可以放雜誌、童書

桌上放兩盞燈

下面還有抽屜可以放雜物

但是隨著小娜已經快要到會走路的年紀

J大爺就一直喊著要換床

因為MALM床架四周都是硬邦邦、有菱有角的木頭床邊

小娜以後在家裡趴趴走的時候容易撞到

非常的不Kids-friendly的傢俱

IMG_0983

所以上個月趁打折時毅然決然的換床了

 

換床的那天小娜在家陪我整理房間,準備就緒

等待J大爺搬床回來的同時

我跟小娜就在床上玩

她真是個很好打發的小人

很無聊的東西都可以玩很久

給她一張衛生紙,她就可以撕撕撕撕很久

IMG_0993

一個人玩得很開心

IMG_0999

兩個註冊商標的眉毛

簡直就是從J大爺臉上影印出來的嘛!(無誤)

小孩真的不能偷生

醫生也沒有拿錯別人的管子(噗!)

IMG_1001

大大的肚子跟兩隻肥肥腿

IMG_1004

這時期的小娜非常愛玩躲貓貓的遊戲

拿塊布遮住視線再拿開跟她做鬼臉

就會高興成這樣,很好逗

IMG_1006

還很喜歡這樣歪一邊偷看你

好好笑喔!

IMG_1007

自己小孩的照片真的是看幾百遍都不會膩

(各位媽媽,對吧?!)

IMG_1011

 

anyway拉回正題

我們換了個白色真皮床架(床墊沒換)

舊的IKEA MALM就在Craiglist上賣掉了

床邊桌目前還沒有加購,打算慢慢選

IMG_1052

換這張床的最大原因就是床架四周都是真皮軟墊包覆

就算撞到也比較沒那麼痛

IMG_1058

一換床小娜就等不及要試床

IMG_1055

 

IKEA GULLIVER嬰兒床有一個最大的好處

隨著小孩的成長可以把床墊下降

把欄杆拆下來,一路睡到四五歲 

gulliver-crib__75749_PE194455_S4gulliver-crib__75751_PE194456_S4

所以我就把一邊的欄杆拆下來

但是沒有降低床墊

這樣嬰兒床的高度還是跟我們床的高度是一樣的

但是因為有床框的關係,中間有間隔

IMG_1056

所以我就塞一條厚棉被

這樣小娜就不會滾到“壕溝”裡了

如果家裡的床沒有床筐的話

其實嬰兒床跟主床是可以連在一起的

這樣IKEA GULLIVER嬰兒床名副其實的就變成邊床啦!

我發現這樣真的超級無敵方便

陪小娜入睡時我躺在床上可以直接手伸過去拍她、安撫她

小娜也可以直接摸到我

不用像以前一樣要跨過柵欄

或是隔著柵欄對看

好像在監獄探監一樣,哈哈哈!

IMG_1057

這樣睡了兩三個星期後

小娜已經會從躺的姿勢自己爬起來

晚上常常會爬起來坐在床裡

我們很怕她哪天突然抓著欄杆站起來

所以馬上把床墊向下降

雖然比我的床低了一點

但是這樣就安全多了

她也睡得很好

IMG_1513

床跟床放枕頭的連接處我把枕頭換成Leacho Snoogle哺乳枕

(要不然也是放在衣櫃裡佔地方)

再把床圍圍起來

這樣也安全許多

她就可以在她的小床裡爬來爬去不怕撞到床邊

 

我想很快地嬰兒床就關不住小娜

她就會爬到我們床上了吧!哈哈哈

不過目前為止一切都非常好

IMG_1514

同時我也把Lamaze Firefly音樂鈴給拆了

因為小娜坐起來的時候頭會敲到下面固定的部分(從照片看得出來)

反正改造小孩空間的第一原則就是”安全至上“

 

好物文章請看

|好物|Leacho Snoogle孕婦抱枕 

|好物|四季皆宜超好用之Woolino頂級羊毛防踢被睡袋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