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09.JPG

我想我們真的是辦趴辦到成精了!不僅越辦越大,準備時間也越來越短

寶寶一歲生日趴有上百人參加是夏威夷的家常便飯

我們當然沒有這麼多親友,但是原本預計邀請30人的趴踢,後來變成60人的大趴踢

到底我們如何在一個月內搞定這盛大的一歲生日趴?請跟我繼續看下去吧!

 

******題外話******

好久沒寫文,因為剛從Vegas當單親媽媽回來(大誤)是渡假啦!

要趕快趁還沒回去上班前,快點寫幾篇文章囉!

******回復話題******

 

首先,照慣例 - 辦趴一定要來個Party Check List

  • 日期
  • 地點
  • 邀請卡
  • 邀請來賓名單及email
  • 主題
  • 顏色
  • 佈置
  • 餐點
  • 甜點
  • 遊戲
  • 拌手禮/回禮

 

1. 日期、地點

這次的一歲趴日期是由公婆決定的,小娜的生日落在星期三,他們決定要提前慶祝,這樣我們也高興,因為星期五就要帶去Vegas渡假

很多夏威夷一歲趴都是照”婚禮“模式辦理,在飯店、大型餐廳、大型聚會所舉辦

由於小娜已辦過滿月酒,親戚朋友都已經請過了,我們就不打算請親戚,只請好朋友、要好同事而已,所以人數不會很多

最後還是決定在社區的Club House/Metting Room舉辦

 

2. 邀請卡

邀請卡一樣照慣例使用免費網站evite官網

201401509

它的好處是介面簡單易操作,只需要主人(邀請人)登入成會員,所有客人都不需用登入成會員即可回覆,用email直接邀請賓客

可以計算多少人參加、多少人不能參加、多少人尚未回覆

2014-05-10_17-03-48

賓客們還可以留言(有誰誰誰會來參加、為何不能參加...等),真的非常方便

2014-05-10_17-04-24

趴踢前三天還會自動再寄一封reminder email給尚未回覆(是否出席)的客人,我覺得非常的貼心

節省卡片、郵資、時間,容易計算參加人數(還可以算幾大幾小)

電腦版、手機版同時連線,一有客人回覆我馬上收到email通知,隨時追蹤,非常棒的網站及軟體

 

3. Guest List and email

不管是寄邀請卡或是用evite,都要有個賓客名單Guest List好計算人數準備餐點

如果郵寄邀請卡,須確定正確住址

evite就簡單多了,傳簡訊問email就好(好方便喔!)

不過我還是有跟大家要住址,因為趴踢結束後一定會寄謝卡,感謝大家來參加小娜的趴踢以及送的禮物(寄Thank You Card也是美國辦趴的傳統,這是基本禮數,千萬別忘記囉!)

這次的賓客名單預估30人左右(大概跟baby shower差不多),但我們特別設定了只邀請有小孩或是計劃有小孩的朋友們(要不然寶寶趴請單身朋友來有點奇怪)

後來為什麼突然從30人暴增至60人一部分的原因是我們最後決定邀請鄰居們也來參加,畢竟最近幾個月每週有好幾天都帶小娜到樓下社區散步跟其他小朋友玩耍,不好意思有趴踢不邀請,結果回應熱烈,大家都要來參加

 

4. 主題、顏色、佈置

這算是這次趴踢讓我最頭痛的部份了

每個趴踢都應該有個主題、顏色,才好佈置會場、蛋糕、回禮Favor

但是我遲遲無法下決定,最主要是我沒有特別喜歡某種卡通人物,這是小娜的趴踢,她還沒到會看電視的年紀(還是我不讓她看?!)也沒有喜歡的卡通,我就不想幫她決定

曾經考慮過”美人魚主題趴“,因為她非常喜歡玩水、游泳,最喜歡的玩色也是藍色

但是我覺得太過於主題化又很侷限(說不定長大會跟我說:我又不喜歡美人魚,幹麼辦美人魚趴?!

我們又不喜歡花大錢在佈置上,It's only for the "show",用幾個小時就拆掉丟進垃圾桶,又很不環保

所以最後主題及佈置則是由“價錢”決定(非常J大爺style),到Walmart選我們喜歡的顏色:彩色,簡單佈置一下就好了

我認為生日趴的重點是小孩,等小娜四五歲後她有她喜歡的卡通人物後,到時候再做主題趴就好了

不需要為了大人們的虛榮心把會場佈置的美輪美奐,比婚禮還美,真的沒必要

最重要的是小孩玩得開心、大人們吃的滿意

IMG_5127.JPG

我則是自己做了Pom Pom來佈置會場

IMG_5125.JPG

 這是前幾個星期去Kahala Mall看到櫥窗裡的佈置得來的靈感

 只要用包禮物的包裝紙Tissue Paper就可以做

IMG_5124.JPG

顏色隨便自己配,製作方法簡單快速又便宜(便宜是重點吧!噗!)

IMG_5140.jpg

像我手這麼不巧,平常不太會作美勞的我,看過一次馬上就上手,相信我五分鐘就學會了

大家可以學起來喔!


 

5. 餐點

參加趴踢我們最在意就是食物好不好吃,不管是婚禮、BBQ趴踢、Baby Shower食物餐點絕對是我們的重點之一

本來也打算叫Catering(外燴),一般來說夏威夷傳統寶寶一歲趴是吃Luau(夏威夷烤醃豬肉大餐),但是Baby Shower已經是Hawaiian Food

所以這次考慮的餐點有:Buca di Beppo(義大利)、Kakaako Kitchen(Honolulu蠻有名的local餐廳)、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美式)、Local Catering Company(Local Style)

我們要求餐點要好吃又要便宜,我要訂的客制化蛋糕,他又嫌貴,這樣加起來真的是要大手筆$$

討論超過兩個月,我跟J大爺一直無法取得共識,最後我們決定他負責餐點,我負責佈置、甜點

他不過問我的甜點決定、我也不過問他的餐點決定,只要都在預算範圍之內就好

到了趴踢前幾天終於敲定: 

J爸準備一桌餐點包括牛排、韓國烤肉、火雞肉、蒜頭蝦、照燒雞肉、齋、青菜、通心麵、沙拉、日式臘腸

真的是應有盡有

IMG_5084.JPG

整個餐點的重頭戲就是這飯店等級的Prime Rib

為了迎合各位來賓的口味,他特別只做了三分熟

1800296_727621799246_5286062497523635997_n

如果要五分、八分or全熟,當場加熱一道一道客制化

是不是太高級啦!真的不是我老王賣瓜,真。的。很。好。吃!

(下圖為五分熟)

1959366_727666504656_7087360616022923186_n

整個menu就差點沒有雪蟹&生蠔而已(噗!)

而且J爸從早上九點多開始準備,一下跟我說meeting room廚房的烤箱壞了、一下跟我說BBQ的烤爐沒瓦斯

雖然拖到12點半才開動,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在三小時內變出十幾道菜,真的是神人啊!不愧是五星級餐廳的廚子~

 

6. 甜點

比起餐點,我的甜點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IMG_5079.JPG

通常生日蛋糕是寶寶趴的重頭戲,很多媽媽們都會砸重金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生日蛋糕

然而在美國要做一個客制化的蛋糕在價錢上完全不像台灣那麼親民(聽說台灣一個600台幣就有,在美國一個600美金很常見呢!)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朋友推薦了一個在Kailua的甜點名廚,曾經上過電視Food Network蛋糕比賽,但是聽說需要一年前預約,價錢也是500-800美金起跳

當然這個計畫馬上被J大爺打回票,”某摳林ㄝ代誌!!!“

最後會決定這隻鯨魚蛋糕有個很長的故事,請聽我慢慢述說~~~

 

當初我也想訂一個很漂亮的蛋糕,考慮過Safeway、Costco

Safeway的蛋糕幾乎都是迪士尼主題蛋糕,但是我們沒有主題,所以就暫時不考慮

Costco的蛋糕可以客制化又很便宜,是J大爺的菜,但是聽很多朋友說甜得要死,真的不好吃,所以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由於我沒有主題、指定顏色,到了最後火燒屁股時(趴踢兩星期前)才決定了兩個草圖

stock-vector-frame-with-sea-creatures-and-a-mermaid-wearing-sunglasses-104356940stock-photo-colorful-birthday-cake-with-decorations-isolated-on-white-background-132934424  

拿去local的一家專門製作客制化蛋糕店的甜點店:Cake Works官網估價

店裡A小姐給我了兩個價錢(美人魚)$100、(彩色星星)$115

回家後與J大爺討論後我們決定做美人魚蛋糕

因為小娜很喜歡水、洗澡、游泳,又很愛藍色,很能代表她

兩天後去下訂、付訂金時,是另一位B小姐服務我的,我拿了圖給她跟她說前兩天A小姐給我的估價金額是$100(她沒有給我估價單白紙黑字寫下來,只在我的圖稿上寫上價錢)

她則是寫訂單跟我說明天再打電話跟我確認金額(我心裡想:啊不是已經估價過了嗎?!幹嘛還要再打電話給我)

我當時想說如果價錢改變應該不會變太多,就說好啊!我等你們電話

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馬卡龍,直接下訂24個,也先付錢了

結果隔天那位B小姐打給我說A小姐的價錢估錯了,正確的價錢是$250美金

我當場差點飆髒話!!!哪有差這麼多的!而且只是一個8吋的蛋糕耶!

上完班後直接衝到蛋糕店裡問她為什麼價錢差這麼多,難道A小姐是跟我裝笑尾嗎?!B小姐一面道歉一面解釋說A小姐估的價真的太低了,她也跟老闆卻任過這個$250的價錢無誤,真的沒辦法給我第一次的$100價錢

$250一個蛋糕我真的花不下去,馬上跟她說我不訂了,順便也退了馬卡隆的錢

後來我直接到了我最愛的蛋糕店:Whole Foods Market甜點部訂了我的最愛 10吋Strawberrt Shortcake

她們願意幫我免費畫了一隻藍色鯨魚(因為小娜最愛的洗澡玩具是一隻鯨魚)

$27.99解決了小娜的生日蛋糕!哈哈哈!

IMG_5071.JPG

J妹贊助了Shave Ice Shave Ice,超能代表夏威夷的杯子蛋糕

趴踢一開始真的一下子就被小孩拿光,誰能抵擋這彩虹冰的魅力呢!

IMG_5070.JPG

同時我也到了另一家專賣馬卡龍的La Tour Cafe定了一堆馬卡龍(這應該是我愛的吧!)

IMG_5074.JPG

以及Shirokiya裡Kulukulu的迷你蛋糕塔

IMG_5076.JPG

雖然沒有訂成客制化的美麗蛋糕,但是能夠有這麼多選擇又好吃的甜點們,真的非常值得

而且花費還不到一半,真的省很大(也許就是上天安排不讓我訂到蛋糕吧!)

 

我另外還準備了水果盤(鳳梨、草莓、葡萄)

(左上)寶寶點心Gerbert Organic Yogart Melt 專門為兩歲以下寶寶準備的零食

(左下)蝦餅是J媽贊助的,自己炸的,吃比較安心

(右下)玉米棒,其實是我逛Walmart時突然看到我自己想吃才買的啦!

有沒有發現,我的趴踢沒有準備糖果、巧克力?

我本身就不喜歡給小孩吃糖,本來有考慮要訂m&m客制化巧克力,但是也是基於健康考量而作罷(都不給自己小孩吃糖,幹嘛買來給別人小孩吃啊!)

IMG_5080.JPG

 

7. 遊戲

寶寶遊戲區:

就說我把整個家都搬出去了,連Paklon遊戲墊都出動(下面用桌巾墊著避免弄髒)

這個區域是專門給18個月以內的寶寶玩的,我還準備了幫寶椅、一點玩具、簡單拼圖給小孩打發時間

大人們才可以好好享受一頓午餐

玩具有:Gree Toys Shape Sorter、Green Toys Stacking Cups官網、Hape Pound and Tap Bench愛傑卡音樂饗宴官網、Green Story Wooden Puzzle環保木製拼圖這裡買

IMG_2498.JPG

嬰童遊戲區:

終於把我一年前在LA買的IKEA兒童桌椅拆封了

小娜已經快要會走路,邁向嬰童階段,趴踢正好拿出來用

我用Sugar Booger防髒墊以免桌椅被磨髒磨壞

IMG_2499.JPG

我還特別買了這組電動釣魚機這裡買,這是我小時候最愛的一個遊戲,當時在amzon看到時立馬就買下來了

沒想到每個小孩都超愛的耶!真的是百年經典遊戲啊!

而且可以消耗他們好多時間喔!我想每個大人一定都很高興

IMG_5123.JPG

戶外遊戲區:

氣球

在小孩趴裡絕對少不了氣球,我們沒有請氣球公司來做拱門等佈置,也沒有請氣球先生來折氣球

好心的鄰居則帶來了簡單的充氣(長條)氣球,這樣一條長氣球就讓小孩玩得不亦樂乎(真是感謝好鄰居啊!)

IMG_5120.JPG

 

Club House外面剛好有一片很大的草坪,很適合小人跑來跑去

因為不能租用bounce house(跳跳屋),所以我們就設了幾項遊戲給小人玩,希望可以消耗他們一點體力

電動泡泡機這裡買

這是鄰居贊助的,小人真的超愛的,一直追的泡泡跑

20140426-DSC_4182.JPG

T-ball、Football這裡買

T-ball就是小孩的棒球遊戲,它真的是2-4歲小孩的最棒的遊戲,男生女生都很愛

這個遊戲可以訓練小孩的眼手協調能力,又可消耗許多體力,超級大推

20140426-DSC_4214.JPG
20140426-DSC_4215.JPG

 

8. 拌手禮(Favor) 

Favor是在美國辦趴踢不可或缺的物品,也是趴踢的重點之一

我們兒童寶寶趴,當然只為各位小來賓們準備

小女生們我準備了藍色美人魚小禮盒(本來打算配合美人魚蛋糕的)這裡買

小男生們我準備了Cars、蜘蛛人..等主題杯子購於Walmart

IMG_2476.JPG

Favor裡面就是一些小朋友的玩具

這次我準備了

Crayon蠟筆、小畫冊:可以讓小朋友很忙碌的畫畫這裡買這裡買

小鳥笛子:練習肺活量?這裡買

海洋印章:小孩應該都很愛這種印章,蓋來蓋去吧!這裡買

小汽車:我買那種往後拉,放手,會衝出去的車子,應該所有小孩都很愛玩吧!這裡買

黏黏手: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玩這個這裡買

IMG_2468.JPG

(沒照片)

迷你Play-Doh:哪有小孩不愛玩粘土的 :)這裡買

Sponge Bob泡泡瓶:大家都愛吹泡泡購於Walmart

以上是大小孩們的Favor

我還特別為了18個月以下的寶寶來賓們準備了防漏水杯這裡買

 

71Ai9GZMqtL._SL1500_  

以及防拔吸管這裡買(希望媽媽們會喜歡)

7132R8R8eHL._SL1500_  

反正Favor的最終目的就是準備一些小孩愛玩的東西就對了,其實不用花大錢

我的挑選這些禮物的方向就是便宜、實用、好玩

IMG_2477.JPG

 

******安娜感想******

終於又辦完了一場盛大的趴踢

感謝家人們(食物上)&好朋友(佈置上)的幫忙,我們才有這麼成功的趴踢

我特別準備了很多經典遊戲讓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

有個媽媽還特別來跟我說我的Favor真的是準備的太好了,讓她兩個雙胞胎兒子玩得好專心,他們好久沒有這樣安靜的好好吃一頓飯

這樣一點點的回應就已經讓我知道他們感受到我準備的心意,這樣就夠了

下一個趴踢?幾年後見吧!哈哈哈

更多照片請到相簿參觀

 

~ 延伸閱讀~

Baby Shower準備篇 

|大肚婆手記|32W~Baby Shower(上) 

|大肚婆手記|32W~Baby Shower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