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3.JPG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能夠這麼輕鬆地打包、帶小孩出門旅遊

都是平時常常帶小娜出門逛街、在外吃飯,一點一滴累積經驗得來的

準備要帶小人出門旅行,最好先作一下事前準備及“訓練”,不僅小孩要適應出門的種種事情,媽媽也是要練習出門準備哪些東西,遇到哪些狀況怎麼處理,常帶小孩出門逛街、吃飯,在外面混個半天or一天,到時候真正要出國時才不過手忙腳亂

 

帶小孩出門”麻煩“是一定會有的,帶小人出門本來就有很多地方不能去,不能“隨時隨地”說了就走,去的地方吃的東西都要先考慮一下小孩是一定要的,而且行程安排要繞著小孩的作息也無法避免

但是目前為止我已經帶小娜出門旅遊三次(拉斯維加斯兩次、台灣一次),我是覺得還好,除了不能太晚回家之外,其餘的我要去哪就帶她去哪,沒什麼限制(當然不能去bar or 夜店啦!)

如果你怕麻煩,那還是把小孩留在家裡讓家人照顧,自己出去玩好了,免得弄得自己跟小孩、老公心情都不好,出去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啊!

 

一歲以前的出門打包術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分享文

還在喝ㄋㄟㄋㄟ的寶寶們請看 --> |好物|出門準備篇之aden+anais包巾打嗝巾、象印牌悶燒杯

已經吃副食品的寶寶們請看 --> |育兒|(6M-9M)帶小人出門好輕鬆~Part II(好物推薦)

 

小娜四個月時就帶她去了Vegas

當時還是100%母奶時期,媽在奶在,只要帶著擠奶器、奶瓶,一切都好解決

打包術請看 --> |育兒|(4M) 拉斯維加斯。帶小人旅行如何打包?

 

七個月時我們帶她回台灣

小娜已經開始吃副食品,除了帶奶之外就只是多帶個boon餵食器

打包術請看 --> |2013台灣|挑戰10小時飛行&帶小人行李打包戰術 

 

現在小娜滿一歲,平時除了吃她自己的粥、青菜外,也已經開始吃很多table food人食了

不僅一天吃兩餐,食量也變大,再加上奶已經不是她的主食(一天甚至120ml奶都喝不到)

不是隨隨便便食物泥就可以打發她,每餐一定要有澱粉、肉類、青菜、水果

要帶的東西就複雜很多,簡直就是要把整個廚房搬出去了(誤)

所以這次出門旅行帶的東西跟以前有很大不一樣

今天就讓我再來分享這次帶小娜去Vegas的需要把小人餐具帶在身邊的精簡打包術

 

這次我們三個人帶了一大一小行李箱(大的check-in,小的carry-on隨身行李箱可以帶上飛機)

check-in行李限重50磅(23公斤),所以東西真的不能帶太多要不然會超重

身上再各自背個包包+一位小人

所有小人哩哩扣扣的東西我都用一個適當大小的洗衣袋裝起來,東西才不會散落在行李箱裡,要用的時候也很好找

依照各種需求我準備了必需品:(盡量精簡喔!才不超重)

奶:Playtex奶瓶、拋棄式內袋*12、象印牌保溫杯美強生On-the-Go奶粉亞培拋棄式奶嘴

副食品:象印牌悶燒杯熱水壺(下圖)、OXO分隔盒*3、Calibowl、湯匙、Edison叉匙組、Tiny Bite剪刀、樂扣玻璃120ml小盒、onbibaby長方形便當盒

個人用品:a+a圍兜*2、bumpkin防水圍兜、紗布巾*2、乳液、防曬乳液、拋棄式紗布、棉花棒、指甲剪、攜帶式濕紙巾、Desitin防尿布疹軟膏、Babyganics寶寶專用洗潔精、奶嘴刷、The Honest Company洗頭洗澡精、Quart Size Zip-Block bag封口袋、玩具

醫藥用品:Tylenol Infant drop、量藥針筒、Hydrocortisone 1% cream止癢藥膏

IMG_2573.JPG

我平常會留一些空的小罐子,例如用完的Bath & Body Works沐浴乳、AVEDA洗髮精、AVEENO嬰兒沐浴乳這些旅行用的小瓶(90ml),用完了我都會留起來出門旅行時可以拿來裝其他的東西,例如Babyganics寶寶洗潔精、The Honest Company寶寶沐浴乳、潤絲精(我喜歡自己帶,飯店的潤絲精都好難用)、用空的MAC眼影膏盒裝防尿布疹軟膏...等等

 

在美國旅遊身上帶幾個Quart size Zip-Lock Bag封口袋很好用,如果需要帶液體東西上飛機,只要放進封口袋裡就不怕被沒收了(但是每樣一定要90ml以內)

當然I'm not perfect,以為會用到的東西不一定一定會用到

像這次我就沒用到這熱水壺、保溫杯、悶燒杯、拋棄式奶瓶、奶嘴以及On-The-Go隨身奶粉包

這都是我們小娜太不給老媽面子了,這麼辛辛苦苦地帶這些東西就是要燒熱水泡牛奶給她喝(Vegas的水非常硬,我完全不敢喝,都要買礦泉水再煮開)

結果她第一天只喝了三口,第二天完全不喝

買了鮮奶讓她試試看(醫生說可以喝全脂鮮奶了),她也不賞臉

本來還想嘗試買配方奶隨身瓶再試試看(所以才帶一堆拋棄式奶嘴),但是一想到她一定也不喝(一次要買八瓶),我就想還是算了吧!

IMG_2574.jpg

這是最後我帶上飛機carry-on行李箱的樣子

玩具、一套換洗衣服、尿布包(尿布、濕紙巾、凡士林)

零嘴(Gerber有機優格錠)、奶瓶、保溫杯、大眼蛙水杯

(午餐包)Onbibaby便當盒、OXO水果盒

(小蘭包)湯匙、叉子、圍兜兜、紗布巾、鯨魚洗澡玩具、奶嘴、奶粉隨身包

ps.小蘭包是買蘭蔻化妝品送的,夠大超好用!

IMG_2575.jpg

到了Vegas之後,媽媽包裡每天出門的行頭則是

Calibowl、Onbibaby便當盒、大眼蛙水杯

(小蘭包)OXO水果盒*2、叉匙、食物剪、免洗刀子、奶嘴、a+a圍兜兜、bumkin防水圍兜

IMG_2739.jpg

全部給西全部裝進小蘭包,看起來就很簡單利落,找東西又很好找

再加上自己的錢包、手機

媽媽包就整個好輕,是不是啊?! 

IMG_2740.JPG

最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沒有帶尿布啊?!

之前有提到美國國內航線check-in行李都是要收費的,所以我盡量能少帶就少帶,畢竟去Vegas一定會去逛街,總要留點空間裝新衣服回來

況且我Honolulu買的尿布跟Vegas一模一樣,就只是貴了幾塊錢(但是一件行李可是$25呢!超重更貴)

所以我只要出門旅遊都不會帶尿布,只會帶一包大的濕紙巾(夠用一星期就好),到Vegas再買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如果是去比較落後的國家,保險起見還是自己帶比較好,以免小孩屁屁不適應長尿布疹

但是先進國家的話(美國or歐洲or東北亞),我覺得到那裡買就好(當然跟團的話沒有自己的時間又不能到超市買,當然要自己帶)

尿布size寧願買大不要買小,Trust me! The bigger the better 

我目前的旅遊目的地都是自己熟到不行的地方(Vegas & Taiwan),才會選擇到當地再買

各位媽媽們可以自行看情況決定

一點小經驗分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