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6.JPG

拖了好幾個月的汽座分享文,終於被我生出來啦!

看過我之前寫的汽座文的媽咪們都應該知道我對小孩上車坐汽座是非常要求的

|育兒|如何選擇汽車座椅? 

前一篇文章也提到,兩歲之前汽座必須”面向後“(Rear Facing)、兩歲以後“面向前”(Front Facing)

在美國建議兩歲以後再把汽座調整成”面向前“(Front Facing)

因為有好友Tina的的恩典牌相助,小娜前八個月都是坐提籃式汽座Chicco Keyfit官網

IMG_0236

剛出生的新生兒睡眠時間長,非常適合使用搖籃式汽座,汽座連人跟著走

不管baby是醒是睡,都可以放在推車上趴趴走,真的非常方便

IMAG3016

(但是如果前六個月非常少出門的話,就不建議買搖籃式汽座,直接購買成長型汽座即可)

一般來說提籃式汽座可以坐到30lb(13公斤),大約一歲半

有些小孩比較瘦比較高、有些小孩比較矮比較胖

爸媽們可以依照小孩的體重、身高、體型來決定是否需要換座椅

但是我身邊朋友的小孩能夠坐到30磅才換汽座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根本沒有)

通常等到小孩身體夠長(頭已經頂到汽座頂端)就可以換汽座了

所以我大概等到小娜九個月的時候(約19lb)就換成成長型汽座

小娜的第二台汽座我選擇了“成長型汽車座椅”(Convertible Car Seat)

一般來說可以從出生坐到五六歲以上(CP值高) 

因為我跟J大爺都要上班的關係(早晚班&天數不固定),常常一個人早上送小娜去保母家、另一個人下午接回來

所以我們的車上各要放一台汽座,超燒錢的

廢話不多說,快來介紹小娜的兩台成長型汽座吧!

 

Britax Marathon G4 官網 舅舅贊助購於Amazon Baby Registry

現在要寫文才發現照片照超少的,所以就直接跳過開箱了,歹勢啦!

『規格』

面向後(Rear Facing)體重5-40lb(2268克-18公斤)

面向前(Front Racing)滿一歲或是體重20-65lb(9公斤-29公斤)

七八個月時剛從Chicco Keyfit換過來Britax整個座位變寬敞

它有附一個”後背靠墊“,是給新生兒使用的,小娜大概用到十個月時(夠大隻時)我也就把它拆掉不用了

IMG_1879

如果你是從新生兒開始使用,頭部需要固定的話,我建議可以使用Summer Infant Snuzzler這裡買

我有用在Chicco Keyfit上,小孩脖子又軟,用這個剛剛好

甚至頭墊我後來拿來當小娜的枕頭來矯正她的扁頭

文章請看|好物|32W~汽車座椅安全檢查:Chicco Keyfit30 

 

61wjXw-X-XL._SL1500_

它有附贈安全帶襯墊,但是我後來換成Summer Infant CushyStraps這裡買

711W0C-Y8qL._SL1500_

我覺得比較軟、比較舒服,也比較厚

小娜在汽座是睡著時,還可以當頸枕,頭不會太歪

髒了或定時都可以拆下來清洗,很方便

IMG_2051

小娜從小坐在汽座上不太會哭鬧,她每次上車時我都會幫她洗腦說,坐車就是要坐在汽座裡、安全帶綁起來(她最好是聽得懂啦!)

而且我從來不會因為她哭鬧而把車子停在路邊把它抱出來安撫她(我的耳屎很多,她哭時我的耳朵都是關起來的,不理她)

搖籃式汽座還可以掛一兩個玩具讓她玩,這種成長型汽座就沒辦法

車上我頂多放一個玩具給她玩,她如果不玩往旁邊一丟,我就會說“沒有了!媽咪撿不到!你丟掉了,就沒得玩了!”

也不會幫她撿,讓她自己發呆、哭,隨便她,我就看著窗外、不理她(哈哈哈!)

要不就拿這個繩子給她玩(那是調整安全帶鬆緊的繩子),她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IMG_2053

為了保護我的汽車皮椅,我在汽座下面墊了一個汽座保護墊Munchkin AutoSeat Protector這裡買

不僅可多少保護一下皮椅(其實保護功能應該不大,聽說還是會被壓得有痕跡),同時有收納玩具/垃圾的功能

71U53pnF1WL._SL1500_

安裝上我就不用照片詳述了,youtube上很多官網影片講的非常詳細,我就直接貼來跟大家分享 

面向後,使用腿部安全帶安裝(Lap Belt)

面向後,使用肩膀安全帶安裝(Lap-Shoulder Belt)

面向後,使用LATCH安裝

面向前,使用腿部安全帶安裝(Lap Belt)

面向前,使用肩膀安全帶安裝(Lap/Shoulder)

面向前,使用LATCH安裝

 

Maxi-Cosi Pria 70 官網購於Amazon

剛開始(7.8.9個月時)我們還是Chicco Keyfit跟Britax兩者一起使用

但是等到小娜十個月時,真的沒辦法塞進去Chicco Keyfit的時候,我們只好大手筆的買了Maxi-Cosi

IMG_1963

Maxi-Cosi Pria有分三種型號:

Pria 70:有七種顏色可選

Pria 70 Leather Edition:跟Pria 70一樣,只是材質變成皮革的(這樣不會很熱嗎?),還有三個顏色可選耶~

Pria 70 with Tiny Fit:只有兩種顏色可選。由於我是從十個月開始使用,我就不考慮Pria 7- with Tiny Fit了(建議前六個月很少出門的媽咪們,可以跳過搖籃式汽座,直接購買這一款,這樣出門去看醫生一樣沒問題喔!)

Pria 70有三個調整位置,旁邊的說明寫的很清楚

哪一個位置可以用在面向前or面向後

IMG_1965IMG_1966IMG_1967

『規格』

面向後(Rear Facing)體重9-40lb(4公斤-18公斤)

面向前(Front Racing)滿一歲或是體重22-70lb(10公斤-31公斤)

官網介紹

開箱實在不是我的強項,這也直接跳過了啦!

youtube也沒有很多安裝的影片,所以可能要依照說明書,看圖說故事慢慢摸索一下(這就是它的一大缺點)

面向後安裝是用Position 3

IMG_1968

Maxi-Cosi跟Britax Marathon一樣有附一個後背坐墊,等小孩大到塞不下去的時候就可以拔起來收好

IMG_1969

安全帶扣還綁起來跟Britax一模一樣,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它的安全帶保護墊不可以拆下來清洗

小小孩很容易流口水、流汗什麼的,弄髒了都不能洗很討厭

IMG_1993

但是Maxi-Cosi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個Headrest頭部保護墊設計得非常安全、厚實

而且它的材質的確會讓爸媽們瘋狂地愛上它

IMG_2317.JPG

柔軟的材質可以讓寶寶們舒服的睡覺(難道其他廠牌就不好睡嗎?!)

IMG_2465.jpg

不得不說Maxi-Cosi的精心完美的安全設計再加上材質出眾,怪不得在哪個國家總是榮獲媽咪的心

(連這台都是J大爺主動說要買的,難得他這麼大手筆)

IMG_1986

而且我覺得它最棒的一點是,出門旅行坐飛機時,整台汽座可以直接放在我的Bubaboo bee推車裡

文章請看|好物|小娜御用推車~Bugaboo bee。好物推薦(更新)

真的是非常得我的心!

(不過我目前還沒試放過Britax Marathon在我的Bugaboo bee上,下次出去玩要來試試,再來更新文章)

IMG_2953

 

應該很少媽咪會像我們一樣這麼瘋狂一次買兩個成長型座椅

這一切真的是不由得自己啊!沒辦法,誰叫我們兩個都是上班爸媽族

所以最後當然要來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囉!

基本上Britax Marathon & Maxi-Cosi Pria 70都是成長型汽座

功能及承載量上大同小異

一般使用上,調整安全帶都非常的方便

以功能上來說,最大的差別處是在Maxi-Cosi有個置杯架而Britax沒有

不過小娜現在還不太須用到杯架的年紀,所以我覺得沒差(以後如果覺得特別好用再來更新)

現在幾乎是拿來放她的玩具的

以缺點來說,我認為Maxi-Cosi比Britax多了一些些

1. Maxi-Cosi的置杯架cup holder不能拆下來洗:如果小孩喝果汁喝牛奶不小心翻倒流出來,會很麻煩(還好小娜出門只喝水,我目前沒遇到這缺點)

2. (根據網路資料顯示)Maxi-Cosi面向後安裝很好裝,面向前很難裝又複雜,說明書也不夠詳細(我想我到時候找個好天氣花個幾小時來研究吧!之後再更新分享)

3. Maxi-Cosi材質無法丟洗衣機,須手洗晾乾又很難乾,裝回去也比較複雜(拆之前最好每個步驟先照相,要不然一定會忘記怎麼裝回去)

  - 好險我剛開始7-9個月時是用Britax Marathon汽座,小娜就已經不小心便便太多大到衣服外面來而沾到汽座,我可以很輕鬆地拆下來丟洗衣機洗就好,烘乾機也OK,裝回去簡單又快,好方便喔!

最近應該大家都有看到這則新聞『英研究兒童安全座椅比馬通髒兩倍』吧!

對我來說能拆下來清洗的汽座是個非常重要的選擇因素

4. Maxi-Cosi的頭部保護墊比較厚實,頭太大的小孩可能長大有困難(??)

  - 這一點我也不確定,保護套厚實也是比較安全,但是我怕小娜長大後頭會塞不下?這點等我以後再做更新好了

所以不管購買哪個廠牌汽座最好都要問清楚如何清洗,是否可丟洗衣機?如何烘乾或晾乾,最好在賣場當場請門市人員教你拆裝一次(太複雜的我也不喜歡)會拆下來不會裝回去怎麼辦啊?!等裝回去是裝錯的話,安全汽座變得不安全怎麼辦?

 

最後同場加映

Munchkin Car Organizer 汽車椅背收納袋購於美國amzon

91Og7aS2zdL._SL1500_

基於Britax Marathon汽座下已經有一個座椅保護墊可以收納小玩具

Mazi-Cosi Pria 70是放在J大爺車上的,他的車子座椅本來就有整套的保護套,我就不需購買汽座保護墊

所以我就加購了這咖Munchkin Car Oraganizer

IMG_1987

持續有發落安娜的媽咪應該都知道我們家的汽座是放在後座中間的位置(也是最安全的位置)

所以我幾乎都是坐在後方右側,所以收納袋就放在乘客座的椅背後方

總共有七個分隔

最上層是一個大袋子,我常常拿來放手機、垃圾、有的沒的

IMG_1988

中間有三個立體袋,最適合放水杯(但是大水壺或是胖胖悶燒杯就放不下),還算蠻好用的

我覺得它的束口如果做成鬆緊帶式會更棒

IMG_1990

下層是三個扁袋,可以拿來放書或是小玩具

IMG_1989

大致來說非常方便,可以把車上很多小人的哩哩扎扎的東西收納起來很棒!

非常推價大家敗一個回家用~

 

******安娜感想******

沒辦法,我喜歡走時尚但偏實用路線,雖然Maxi-Cosi真的很時尚又屌(而且只要人家一看到你用的是Maxi-Cosi就覺得你是貴婦)

但是汽座髒了誰要洗啊?!誰要在炎炎夏日裡花一兩個小時研究如何裝汽座啊?!

況且Britax也是喬治小王子的御用汽座品牌啊!一點也不輸Maxi-Cosi,OK?!

如果你的虛榮心作祟,非買名牌不可,我建議可以買Maxi-Cosi Mico搖籃式汽座,然後再換Britax Marathon成長型汽座

這樣兩者都買到啦!哈哈哈~

在美國購買的話,其實兩者價錢差不多(Britax便宜個美金$20而已)所以也沒有顯示名牌Maxi-Cosi就特別貴或是Britax就特別便宜

所以安娜的使用後心得是,成長型汽座我比較推薦Britax Marathon~~~(報告完畢)

IMG_1994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後分享,當然還有其它很棒的廠牌,像我覺得Chicco最新出的NEXTFIT也很不錯,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囉!

*還有聽格友建議,可以考慮Maxi-Cosi Pria 85,很好清潔喔!只是貴了一滴滴

----此篇會依小娜成長而慢慢更新使用心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