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46.jpg

{7/1/14}

14M的第一天就是三寶大集合

每次學妹從大島來到”文明世界“我們三個媽媽總會找時間出來吃飯,因為三寶的生日實在太相近(各差五天)

每隔幾個月的相聚看到小人們的成長真的是很好玩

IMG_3899.JPG

這次約在新開幕的“小肥羊”(才開沒多久我去四五次了吧!還蠻好吃的)

他們的桌面很大,即使帶小人去吃火鍋也不怕會被燙到(讚!)

而且可以吃到飽、坐到爽,不會被趕走,可以慢慢地好好享受一頓晚餐(不像另一家台灣火鍋店,限時90分鐘一定要離開)

餐廳也算寬敞,小人吃飽後就不安於室到處暴走

真的可以看出“男寶女寶大不同啊!”

男生真的精力比較旺盛、比較粗魯、動作大(當然要這樣才正常啊!要不然男生像女生慢慢細細的不就很娘了?!)

小娜是個很愛觀察的人,喜歡站or坐在那看大家在幹麼,動作又慢慢的

然後梅弟一把才輕輕的推她一下就不小心跌倒(才剛學會走路比較不穩)

IMG_3905.JPG

馬上就杯具了...她真的是一枚cry baby(昏)

又沒怎樣(沒流血、沒痛痛)就是愛哭

我都不像理她也不想抱她 XD

IMG_3906.JPG

然後又被梅弟強抱...也要這麼哀怨嗎?有男生貼你很好耶!還是嫩男喔!

(其實我們大人已經快笑死了)

反正小孩在一起就是這樣,我不太干涉他們在幹嘛,只要不危險不妨礙到他人就好

就跟在屁股後面觀察,也樂得看笑話(哈哈!)

好期待下次的相聚喔!

IMG_3908.jpg 

{7/4/14}

小娜沒事很喜歡翻書,家裡的童書都放得到處這一本那一本的

IMG_3936.jpg

所以我決定把電視櫃的一邊挪出來放她的童書

原本兩側都長這樣(Ikea的盒子&雜誌夾裡面其實有一半以上是空的,拿來擺設好看用的,噗!)

IMG_3940.jpg

把空的雜誌夾藏到下面的櫃子裡,再把櫃子座分隔可以放多一點小小的童書

IMG_3941.jpg

這樣整齊多了,隔一個月後小娜也長高了

她自己想看書時可以勾得到下層的書

上層則會叫我幫她拿 

IMG_3942.JPG

有點失心瘋買了很夯的摺疊桌上畫架,因為最近看小娜在公婆家很喜歡拿筆來劃來劃去

IMG_3945.JPG

但是這畫架目前的功能只能當“玩具”並不是畫畫用的

小娜很喜歡玩旁邊的轉輪(自己轉下來再叫我轉回去)或是用蠟筆搓那顆星星

偶爾也會畫一下啦!

我個人是覺得這是蠻好的小人必備品之一,功能多可以用蠻久的

預算夠的話可以考慮入手,等小娜大一點開始真的用它來畫畫後我再來分享使用文吧! 

詳細開箱文可以看胖麻的文章(點連結即可~慎入!)

IMG_3944.jpg

越來越會玩套圈圈遊戲了 

IMG_3869.jpg

“有空”要來分享一下小娜1-1.5歲的玩具(又是有空,好像代表就是沒空寫啦!氣)

IMG_4003

{7/6/14}

今天星期天我跟J大爺都要上班,請婆婆幫忙顧小娜

中午特地來Chinatown吃港式飲茶(J妹是攝影師)

吃完在Culture Plaza中間的涼亭玩

看她玩得蠻開心的喔!

IMG_6571IMG_6573

會走以後,越來越愛推推車

IMG_6576

也順道去”小表姨“的家玩

話說這位小表姨只大小娜四個月而已(沒錯,她老爸是J大爺的舅舅,所以她是J的表妹,小娜的表姨)

IMG_6588

兩人搶籃子,誰會搶贏呢?

IMG_6593

YA!!小娜贏了!

IMG_6604

後來就轉移佔地到曾祖母家繼續玩(那電話是假的)

IMG_6608

下班後,我跟J大爺很想吃這家的墨汁義大利麵

就帶小娜一起去嘗鮮 

IMG_3963.JPG

在門口等的時候就先拿出點水果墊墊胃

IMG_3965.JPG

聽朋友一直說這家Sabrina's義大利餐廳的墨汁麵很好吃很久了,到今天才有空來 

IMG_3966.JPG

餐廳佈置得很Family style又有點小高級

It's BYOB (Bring Your Own Beer)所以很多人會帶自己的葡萄酒來

IMG_3967.jpg

我們只點了三樣菜

『烤蝸牛』還蠻好吃的超多起司跟牛油

沾法國麵包一起吃很夠味

IMG_3974.JPG

同一時間,我帶了一點高湯粥&一點青菜餵小娜

IMG_3972.JPG

在等主菜時,一面餵她粥、她一面自己吃麵包

IMG_3971.JPG

小娜真的超愛吃麵包的,只要是沒有奶油、火腿、玉米...就一般的麵包、土司我都會讓她吃(菠蘿麵包我會把上層菠蘿自己吃掉,給她吃麵包而已)

還很喜歡餵我,呵呵~

IMG_3973.JPG

後來還上來了『沙拉』

之後我們等了超。級。無。敵。久(至少半小時以上)主菜『海鮮墨汁義大利麵』都還沒上桌

小娜就....”嗯嗯“了!更慘的是,我們忘記帶尿布出來!(放在另一輛車上)

實在等不下去,我們就把義大利麵外帶打包,趕緊回家換尿布

結果傳說中的墨汁義大利麵也沒有很好吃啊?!就很普普,還要US$35

所以結論是,再也不會去Sabrina吃了

 

{7/8/14}

下午J大爺下班後,又是到社區樓下的放風時間

鄰居小孩有個很酷的Mickey吹泡泡機 

IMG_4006.jpg

我也讓小娜試背一下小諾阿姨送的防走失背包 

IMG_4009.jpg

這個鼎鼎有名的韓國兔兔背包真的蠻可愛的

很輕,裡面可以裝尿布、濕紙巾、水杯..等等

兔兔還可以拆下來當娃娃抱

IMG_4011.jpg

大小對1-2歲小孩很適中

只是小娜還不太習慣身上背東西,我要讓她多多練習,這樣我以後就不用幫她背尿布了,哈哈!(很有心機的媽媽)

IMG_4012.jpg

{7/11/14}

恭喜小娜二度生病,讓我call in sick for the first time of my carrer time

整整兩天在家陪她玩

IMG_4021.JPG

好在她的活動力維持得很好

吃得好也睡得好

更多詳情請看|生病|(1Y2M)雪上加霜~疲勞的一週

 

{7/13/14}

Costco就想像我家後花園(開車兩分鐘)

一個月最少去三次採買水果

家裡的青菜、水果就像是自來水一樣,流失的特別快

小娜是個很愛觀察大家在幹嘛的人 ,付帳時,她可以乖乖坐在購物車上緊盯著收銀員結帳

旁邊的路人叔叔說小娜長大後很適合當主管,專門監督員工上班情形,哈哈哈哈!

IMG_4065.JPG

{7/19/14}

今天跟婆婆到Ala Moana Mall的Jay Dinesty吃港式飲茶

小娜把自己便當吃完後就賴到J媽身上吃甜點:桂花果凍、紅豆/椰子凍(他們做得一點都不甜,我就讓小娜嚐鮮幾口而已) 

IMG_4102

突然發現她好像會用這種大湯匙耶~~

也是因為今天看到她的表現,回家後又開始加強她的湯匙特訓

(所以現在一歲五個月時就已經會自己用叉子、湯匙吃飯了,等我整理好照片、錄好影片,就會來分享訓練小孩吃飯的心得呦~等我!!)

IMG_4107

J大爺一家人特別喜歡吃“奶黃包”(我特別不愛)

我就讓小娜吃旁邊的“包”,奶黃太甜就剝起來請婆婆自己吃掉,呵呵~

undefined

吃完飯正值中午,很可惜Ala Moana Mall不像Mainland的室內mall一樣,擁有小小孩的遊樂空間 

趁大家輪流去上廁所時,在廁所前面的沙發區玩起來了

undefined

這台B. Toys的Alphaberry字母黑莓機真的是買對了

大概已經玩了半年,還是玩不膩

我永遠放在推車裡,出門時要把小娜騙到推車上時、或是坐太久坐不住時,只要把這法寶拿出來,十次裡有9.9次見效

分享文請看|玩物|(12M) 小娜的新寵兒。B. Toys 字母黑莓機 Alphaberry 

undefined

要小人看相機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 

undefined

要抓到這種moment的照片真的千分之一啊!Precious!!!!

1Y2M

{7/20/14}

話說夏威夷真的天天是夏天

但是還是要等到7-10月的這個時期,泳池的水才是“溫”的,其它時間幾乎是“涼”的(但是至少不是冰的啦!)

undefined

小娜又很愛玩水,只要我們一有空,下午傍晚時間就會來游泳泡水一下

今天是來試乘“飛機泳圈”的

undefined

新玩具永遠可以抓住小孩的眼光 

undefinedundefined

讓她自己soloJ大爺不扶泳圈或是到處推來推去,她也沒問題 

undefined

用影片解釋比較有說服力

別看她坐的很高興的樣子,其實幾次之後她發現這泳圈安全性太高都泡不到水

現在已經不愛用了(噗!)

泳圈還是適合怕水的孩子,哈哈! 

undefined

小娜還是喜歡泡在水裡的感覺 

IMG_4128.JPG

而且還很愛跳水耶~~

IMG_4129.JPG

有影片為證

現在(1Y5M)已經進階到整個跳進水裡(頭入水面)我才把她“撈”起來

 

{7/26/14}

這幾張照片是小娜在公婆家時,小姑顧她的時候照的

連喝飲料都可以這麼豪邁?

IMG_6937.JPG

哈哈!別被騙了,我怎麼可能讓她喝飲料果汁呢?!

那都是沒開罐的,她還是喝的很爽,裝裝樣子

重點是也不會吵著要我們幫她打開!

我覺得只要沒讓小孩看過你開飲料或是嚐過飲料的味道,他就不會吵著要你開給他喝(我都直接跟她說打不開or不能打開)

小孩真的很聰明,只要你做過一次,那就是沒完沒了的開始 

(你以為你跟他說”一次就好“,他就聽得懂,那是“某摳林ㄝ代誌”)

她一定知道裡面有東西,搖起來有聲音

我就讓她以為那是拿來”搖“or拿來”玩“的物品,而不是拿來喝的

目前我們就這樣讓她維持這樣的認知就好

(等到以後吵着要喝的時候再來想對策吧!)

IMG_6944.JPG

所以拿啤酒罐也可以喔!

20140726_095101.jpg

 

|本月大紀事|

|二寶|恭喜我二度懷孕! 

這個月最難的地方是月初才確定懷孕成功(第七週)

J大爺規定我絕對不可以抱小娜

話說懷孕時最多只能提10磅的重物,拜託!這完全不能用在二寶媽身上好嗎?!不可能的事啊!

但是小娜又蠻黏我的,所以每次要抱她一定坐下來抱

又不能解釋給她聽,不抱她又哭,真的有苦難言啊!

 

『肢體發展』

小娜在爬走方面真的是個slow starter

跟很多其他小孩比,很多事情都開始的比較慢,但是我發現她一旦抓到訣竅後進步無敵神速

大約在九個月時才開始真正的會爬(現在很多小孩九個月都已經會站會走了)

短短一兩個星期內就爬得比我走的還快

真的是不爬則已,一爬驚人

走路也是

上個月底才剛學會走個幾步路而已,才過一個多星期已經可以走一、二十公尺

雖然是走走停停,但是很明顯得越走越好

所以會走以後,在公婆家撞到臉黑青

在家裡不小心跌倒撞到牙齒流血也變成家常便飯一樣

我是沒有很心疼或很緊張啦!這是人生必經之路吧!

不跌倒怎麼學會成長呢?(安娜我心臟很大)

 

『吃飯』

一樣跟上個月吃得很好

一天三餐:

早餐:麵包+優格+水果

午餐&晚餐:高湯粥+2-3種青菜+魚肉類+水果

(幾乎不吃點心或下午茶,都以水果代替)

除了她的高湯粥我會另外煮之外

菜&肉類幾乎都跟我們一起吃一樣的食物

我們自己吃的蠻清淡的,所以我不太擔心她吃太鹹(或是我會在放調味料之前先把她的份量先拿起來)

而且高湯粥是無鹽的,所以菜肉有一點點味道我也覺得沒關係

IMG_3939

1Y2M我還是避免讓她吃蝦蟹類

但是如果一盤鮮蝦炒飯、炒芹菜,我會讓她吃飯or菜,就不給她吃蝦

目前尚未有過敏現象發生

IMG_3950

我平常在家就讓小娜嘗試各種食材

所以就算偶爾沒時間做她的飯跟著我們去外面外食也吃得蠻習慣的

我就會點些烏龍麵、青菜

IMG_4158.JPG

去拉麵店就點拉麵(只給麵吃不給湯)、煎餃

畢竟外食不會像自己準備的這麼豐富

回家晚餐可以再補齊青菜類,或是再吃水果就好 

畢竟上班媽真的很忙碌,大概一個月外食一次而已啦!應該不為過吧!

IMG_4162.JPG 

『睡眠』

最近非常喜歡突然無緣由的半夜醒來小哭一下

但是也不是肚子餓(不喝牛奶)、尿布也換(照哭)

有一兩次給她吃幾口最愛的麵包,心情變好馬上又回去睡了

但是我又不想半夜再刷一次牙

後來發現給她一點水喝,又可以馬上倒下去睡

所以睡前床邊都會把大眼蛙水杯放旁邊,她半夜自己醒來自己拿來喝

喝完倒頭又繼續睡

有時候一個晚上醒來兩三次,一整個晚上可以把一大杯大眼蛙的水喝完(150ml)

真的很厲害!

(現在1Y5M就很少醒來喝水了,我猜是過渡期吧!不知怎麼搞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