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9.JPG

趕快打鐵趁熱把小菱目前的check-up記錄完成

要不然不知道拖到民國哪一年XXXD

************

我生了一個男寶嗎?

小菱超像男生的!比小娜還像

再加上她的頭髮胎毛幾乎都掉光了,根本就是個男嬰啊!

我都要刻意給她穿粉紅色衣服才能昭告大家“她是女寶”

不過還是很多人問我她是男生還是女生(昏倒)?

IMG_4828.JPG

又到了四個月回診時間

寶寶真的只要睡的好、吃得多就長超快的耶!

跟兩三個月前比,小菱現在就是個名副其實的”baby“

看似五六個月大

但是全身還是軟趴趴的,完全肌肉骨頭沒有發展健全

脖子硬了而已,根本還不會坐、不會翻身

只會轉九十度而已,哈哈哈!

IMG_4615.jpg

但是醫生說不用急,要多給寶寶練習的機會,不要一直抱著她

多多做tummy time(腹部向下手軸撐地)練習背肌、脖子力量

抱孩子的時候讓她“面向前”(寶寶的背部貼住媽媽的肚子)練習腹部肌肉

這樣才能強化身體軀幹前後的肌肉

IMG_4469.jpg

我告訴Dr. Sia四個月的小娜早就會拿奶瓶喝奶、眼手協調能力很好,看到什麼東西會主動拿(頭腦控制手的能力很好)

小菱似乎根本還沒到那個階段,我應該要怎麼刺激她?

沒想到我被Dr. Sia唸說 ”Mommy, don't compare!!!" 

真的耶!有時候真的要提醒自己,孩子是不能比較的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發展時間表,也許小菱是個slow starter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還沒有到終點,誰也不知道誰是贏家

Dr. Sia真的有提醒到我,只要發展沒有到遲緩的地步,其實早一點晚一點都沒有關係

而且話說回來,我覺得真的花很少時間陪小菱

以前只有小娜一個小孩,我們夫妻倆把所有的時間精力都花在她身上

每天運動、tummy time、講故事、跟她說話互動

甚至還會搶著要跟她玩

現在我覺得我一天只能花20~30%的時間精力給小菱就很了不起了

所以她的發展沒有小娜快速也是我們造成的

(之後我們就開始加強,現在小菱很棒喔!)

IMG_4467.jpg

這次回診最令我驚奇的是,小菱長牙齒了!

而且一次長兩顆!!!

還是醫生檢查口腔時發現告訴我的

怪不得最近她老是愛吃手(我真是錯怪她了><)

IMG_4468.jpg

『四個月生長曲線』

體重:6.8 kg(15 lb 0 oz)67%(上個月68%)

身高:64.1 cm(25 inches)81%(上個月51%)長好高喔!

頭圍:41 cm 62%(上個月57%)

都有達到50%以上,是個頭好壯壯的女寶

其實這個百分比是美國的標準

所以能有50%我覺得已經算巨嬰一枚了@@

只要沒有低於3%都算正常

IMG_4536.jpg

四個月回診同樣送上三針一吃的疫苗

Pediarix (DTap, IPV, Hep B) 俗稱五合一疫苗 :白喉、百日咳、破傷風三合一+去活性小兒麻痹+B型肝炎

PCV:肺炎鏈球菌疫苗

Hib: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

RV#1:輪狀病毒疫苗(用吃的)

唯一的問題就是小菱還是有一點Eczema(濕疹)

雖然好很多,Cradle Cap都消失了,但是皮膚還是有一點點乾乾

Dr. Sia指示洗完澡擦lotion或是Aquaphor即可

還寫下評語:

Excellent visit, growth spurt perfect

Healthy happy sociable

Good Milestone for development 


最後送上一張劈腿照吧!

IMG_47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