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9.jpg

今年五月小娜兩歲生日一過完就帶她回台灣三個星期

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帶她走遍台南各大室內遊樂園

真的覺得台灣的小孩超幸福的

從南到北各大城市都有超棒的親子餐廳、室內遊樂園、室內遊樂室

不像在美國(夏威夷),這種地方是非常少見的,而且又貴

之所以我超想去室內遊戲室的原因

是因為小娜剛剛好滿兩歲,要進入學習大爆發期(2-3歲)

有很多像是辦家家酒、廚房、玩沙玩具、娃娃屋這種單價很高的玩具

在我花重本買回家之前,想看看實體大小、材質,做個徹底的研究

加上娜媽家根本就沒有空間可以讓小娜玩,甚至還蠻危險的@@

我就想利用早上吃完早餐&下午睡午覺前後這兩個空擋時間帶小娜去玩很多不同的玩具或是去上課

觀察她的喜好,以後也比較好選擇買哪一些玩具

不過礙於我一個人要帶著小人趴趴走,是不可能到外縣市探險

娜姐住在新北市,去台北市要坐捷運

到捷運的公車站要步行五分鐘

我又是個超懶的媽媽,完全不想一個人帶著推車抱著小娜坐捷運、搭公車、走路到台北市區

帶小小孩沒開車真的有種寸步難行的感覺

所以這次回台灣的室內遊樂園探險主要是在老家~台南

我萬萬沒想到古蹟小吃超多的台南,也有這麼多好好玩的室內遊戲室

第一篇就先來分享我最喜歡的樂歐樂親子同樂館

喜歡到我上個月回台南又去了一次,他們的美術課更是搶手,連我都報名不到(哭)

網路上姑狗一下一定可以找到很多篇分享樂歐樂親子童樂館的分享文,不差我一篇

安娜我就只記錄一下小娜遊玩實況,還有分享玩後心得(因為照片真的照的不多@@)


回去台灣後才深深體會到為什麼台灣這麼多室內遊戲室而且各個都超夯

因為台灣實在是太熱啦!冬天也蠻冷的

像小娜這種還沒上幼兒園(0-3Y)的小孩

24/7都要跟我在家裡混的話,我可能會瘋掉

每天還是要帶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比較好

當然每天到公園裡溜滑梯、爬上爬下是必要的

不過我都選擇一大早(九點以前)或是傍晚(四點半以後)才會去公園報到

要不然台灣的天氣我真的是吃不消

不過9-12點、或是3-5點這種日正當中的時間,在台灣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打發時間

所以回台之前我就做了很多功課,把每天這個空擋去一間遊戲室玩

裡面有超多玩具可以玩、又有冷氣吹(重點重點)

所有物品都是店長嚴選出來很有品質、教育意義大的玩具、教具、書籍

媽咪不只是可以陪玩,也讓她自己玩

然後喘口氣滑手機休息一下,我覺得非常好

去遊戲室除了小娜可以玩玩具、我可以找玩具之外

這次回台灣最重要的目的是帶小娜去上幾堂小小孩兒童親子課程(2-4歲)

不管是美術課、勞作課、說故事繪本課、幼兒律動課、音樂課我都想帶小娜去試試看

畢竟小娜沒有去幼兒園,我特別愛找這種課程讓她去跟別的小朋友互動

而且我只找中文的,像是那種英文繪本、美語說故事就自動跳過

因為J大爺是英文人,小娜以後上學都是說英文,回台灣一定要學中文啊!

小娜從1Y7M開始講話,滿兩歲時說7-9個字的句子難不倒她

我也完全可以跟她用語言溝通,更加深了我要帶她去上課的動力

我的目的是要她給她一個全中文的環境學習中文

在家裡她已經跟我講中文,只是我想要更加強

沈浸在全中文環境中,看到”別人“也是說中文,不僅只跟我說,也要能夠與別人溝通講中文

語言還是要從生活中學習比在課堂上學的還要快,也才會深植腦袋


這家樂歐樂親子童樂館FB粉絲團

是唯一一家我去過最多次(五月去兩次、十一月去一次)的室內遊樂室

因為我覺得她們提供的課程真的超棒的

FB粉絲團會公佈每個月的課程表,或是直接加他們的LINE

我因為在美國不能電話預約就直接FB私訊老闆或是用LINE直接報名(候補)

他們回覆都非常的快速

當時回去時,我報名了兩次的美術課(適合2-4歲)

一次上課一小時,上完課後還可以免費留下來玩一個小時 ,NT$300

(通常在美國的課程一小時就要鎂$15)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棒,因為小孩一定一小時完不夠的啊!

小小孩注意力不夠集中,無法上超久的課,上完課還可以玩玩具,超開心的!

而且小娜玩到都不想回家

美術課的老師、用的教材也都非常kids-friendly,很簡單

媽咪只要在旁邊指導一下,小孩非常容易上手

小娜真的有認真聽講喔!

IMG_3592.jpg

{5/15/2015} Friday (2Y0M)

第一次上課的課程是飛機飛在藍天白雲裡

老師會先示範一次怎麼畫

先畫藍天、在畫上白雲

也可以用棉花黏在白雲上(更有立體感,小孩有超愛塗撕糨糊的)

然後斯彩色紙坐飛機

再用小標籤貼紙當作窗戶,超有創意的!

IMG_3591.jpg

我很喜歡這種水彩類的美術課,因為在家裡要準備這麼多給西

畫水彩又很容易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來上課的好處就是不用花時間準備材料、set up桌子、清潔善後(我就是怕麻煩,懶惰不想清潔)

小娜可以盡情揮灑

IMG_3595.jpg

然後藍天白雲弄好以後,就來撕紙做飛機

把紙粘到藍天上,老師用棉花棒粘漿糊

這些畫畫、撕紙、黏東西都是訓練眼手協調超棒的練習

IMG_3597.JPG

再把小標簽貼紙貼上當窗戶

然後還有圓點貼紙當氣球

是不是超可愛的?!

IMG_3598.JPG

{5/22/2015} Friday (2Y0M)

所以最後一週要回夏威夷之前,我又報名了一次課程

這次也是水彩畫,但是有不同的主題、不同的畫法

主題是花園裡的青菜水果(我自己亂取的)

IMG_3936.JPG

這次不用水彩筆,而是把水彩稀釋得更稀變成液體,老師把水彩裝進醬油罐裡

把不同的顏色擠在紙上,然後把紙前後左右傾斜讓它隨意流動,形成一格一格的格子

每一個格子裡面就用棉花棒或是水彩筆沾水彩塗不同的顏色,當作青菜或是水果

IMG_3937.jpg

你看,大家都畫得好開心喔!

IMG_3938.JPG

例如綠色花椰菜、紅色番茄、橘色紅蘿蔔、藍色藍莓、紫色茄子、黃色檸檬…

老師也好認真,都會教小朋友畫

IMG_3939.JPG

又是一幅小娜的巨作

這兩個作品都有被我帶回夏威夷來喔!

媽媽都是這樣吧~不管畫的多麼的畢卡索(鬼畫符),都還是被我們列為經世珍寶

IMG_3940.jpg

上課的場所是在一樓,上完課他們會把桌椅收起來,又變成一個玩樂空間

一樓除了有個小溜滑梯之外,還有一些小型的玩具

例如搖搖馬、火車(有軌道那種)、拼圖、Hape軌道滑車場...

IMG_3942.jpg

不得不說Hape的玩具,品質都超好的

IMG_3584.jpg

不過二樓的玩具才是媽媽與小人們的最愛

也非常是我的菜

IMG_3606.jpg

足足兩整排的廚房玩具,不管男寶女寶都玩的超級開心

而且都是家喻戶曉鼎鼎有名的兒童廚房廠牌:Mother Garden跟Hape

IMG_3607.jpg

不僅廚房多(至少有六組)幾乎大家可以人手一個廚房

就很像Iron Chef那樣,一個廚師一個廚房

IMG_3944.jpg

旁邊的廚房道具、鍋碗瓢盆、假食物應有盡有,給西超多

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玩,完全不會打架

就算同時想玩同一套廚房,媽媽們馬上可以拿旁邊的道具來轉移注意力

不用搶來搶去或是上演“你先玩完再換我玩”的教學戲碼

IMG_3609.jpg

旁邊甚至還有小廚師服裝,我就幫小娜變起裝來

IMG_3945.jpg

她真的就完全沈浸在煮飯的樂趣中

之後回家還一直跟我說要去煮飯,呵呵~~這代表今年聖誕節廚房我是買定了吧!

還有我發現雖然他們廚房給西超多,但是在這一個小時內七八個小孩有如蝗蟲過境,應該會把遊戲室搞得像垃圾場一樣

不過這種情形完全沒有發生

因為不只是媽媽們會在旁邊教導、提醒小朋友玩完了要收好、也會稍微一起維持一下把東西放回去

更厲害的是他們會安排一位糾察隊姊姊在旁邊默默地安靜地收玩具

一面把玩具歸位,一面還會陪小朋友玩、或是教他們怎麼玩、跟孩子們互動

這也是我這麼愛去樂歐樂的原因之一

IMG_3946.jpg

靠牆壁角落還放有三個玩動力沙的桌子

每個桌子邊緣都有放防護條、椅子都是圓弧狀,很安全

糾察隊姐姐還來教小娜怎麼玩動力沙(其實我們很少去海灘,小娜不太會玩沙)

如果家裡附近沒有海邊的媽媽,我還蠻建議買動力沙的

不過像我們走路就可以到海邊就不用了,哈哈

IMG_3950.jpg

還有一臺小鋼琴

我真心覺得店裡每一樣玩具都是老闆精心挑選,都是上選之作,非常用心

IMG_3947.JPG

當然也有小車車可以騎

更可愛的是有一臺加油站

小娜就自己跑去加油,copy我每次加油的樣子,笑死我了XXXD

(因為在美國加油都是自助的,她每次都看我這樣加油吧!)

IMG_3949.jpg

{12/1/2015} Tuesday (2Y7M)

第三次去樂歐樂是上個月回台灣的事了

小娜的中文已經非常呱呱叫,可以自主性地與我對話

我就直接把她跟J大爺丟包一起上課去,而我帶著小菱去洗頭(哈哈哈)

看小娜這麼認真地上課,難道已經準備好要去上學了嗎?!

IMG_7765.JPG

事實上因為我完全沒有參與到這兩小時的課程與玩樂時間,所以只能看圖說故事

我只知道那天報名的是3C3Q積木課

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這樣就夠了XXXD

IMG_7767.JPG

看起來好像是用積木做成了一個滾輪

IMG_7769.JPG

然後再用滾輪加水彩滾出一幅畫吧!

IMG_7768.JPG

有時候不要看小孩好像不專心在上課,自己在那隨便玩

其實他們的眼睛都在觀察別人在幹嘛、耳朵都在聽喔!

所以我回台灣非常喜歡帶小娜去親子課程,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在旁邊說中文,她自然而然都在吸收

所以我覺得學英文也是一樣,不用一直強迫小孩要說說說英文,只要把小孩放在全美語的環境下,時間夠久夠多,小孩自然而然就會說了,就算不說,也都聽得懂,等聽得懂之後慢慢才會自己說

IMG_7766.JPG

上完課照慣例就上二樓玩耍

爸爸帶小孩跟媽媽帶小孩的確有差,馬上給我玩這個工具台

IMG_7770.JPG

還真的是一臺BOSCH的電鑽喔?!

IMG_7771.JPG

不過女孩子終究是女孩子,最後還是歸於本性,穿上公主裝

IMG_7772.JPG

這次換了粉紅色廚師服

IMG_7773.JPG

再來一個fire fighter帽子(爸爸去確實不一樣)

IMG_7774.JPG

又來玩沙,小孩真的很愛玩沙

IMG_7775.JPG

這種dress up props最好玩了,每次去婚禮有自動照相機時連我們大人都很愛

IMG_7777.JPG

婀~~~這是什麼東東啊?

IMG_7776.JPG

這次樂歐樂親子課程整整兩個小時我都沒有參與

根據J大爺的報導,他是裡面唯一個爸爸

一直問我是不是台灣的爸爸都忙於賺錢給小孩、老婆,所以都沒有時間小孩去上親子課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哈哈哈~(他應該自己問那些媽媽們吧!)

我們在美國上的my gym親子運動課程爸爸也是佔30-50%(週末比較多爸爸)

總之我很高興J大爺語言不通還可以自己獨撐大局帶著小娜勇闖台灣的親子課程兩小時,我要給她掌聲鼓勵鼓勵


******安娜感想******

樂歐樂親子同樂館位在台南最夯的夢時代購物廣場右後方,地點超棒

玩完可以先到隔壁丸作喝波霸奶茶(樂歐樂還提供九折卡,真大新)再到夢時代吃飯

或是逛街逛累了可以帶小孩來玩(比百貨公司的親子樂園便宜)

它們現在的課程比五月時更多元化了

我真的超喜歡樂歐樂,提供的課程非常有教育性

環境非常乾淨清潔、玩具都很新

唯一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是他們有規定開放時間(每天三個時段,星光場只有課程不開放遊戲室)

這樣就沒有辦法隨時隨地都可以去,因為0-3歲小小孩的作息有時候比較難控制

有時候太晚起床或是午覺太晚睡就會玩不到兩小時就要關門了

但是我覺得這也是有好處的

因為每一個時段結束後,糾察隊姐姐都會把將每個玩具消毒、歸位

所以下一個時段開放時全部都像新的一樣等著被小朋友破


好期待下次帶小娜回台灣再去上他們的課

希望這一篇記錄文可以給住在台南或是要去台南玩的媽媽們一點參考依據

最後補一張小娜玩得太開心,一上車馬上秒睡的照片

(頭髮濕成這樣,因為五月的台南實在是太熱啦!一定要去室內遊戲室吹冷氣啊!!噗)

IMG_3957.jpg

樂歐樂FB粉絲團網站

更詳細的場所介紹可以看這裡

地址:台南市東區莊敬路1號

如果想知道最新的課程或是要報名課程的話直接加入LIN會更快喔!

請搜尋樂歐樂親子童樂館

開放時段:10am-12pm, 1pm-3pm, 3:30pm-5:30pm

詳細課表可以FB私訊或是LINE最快最詳細

採預約制,每個時段限10對親子入館,館內無法飲食(開水除外)

他們好像有賣遊戲卷($180兩小時),但是我記得他們每天幾乎早上都有課程

而且很多課程會額滿(十組親子),所以課程額滿可能就不開放給只去完遊戲的孩子了吧!(我猜,不太確定)

如果只是去玩不上課,第一個小時大家在上課時,只能待在二樓玩,第二個小時等大家下課了以後就可以1.2樓都可以玩

大人需要穿襪子

arrow
arrow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