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9.jpg

另外一個台南遛小小孩(三歲以下)的好去處就是台南市政府旁邊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內的兒福館

這是由YMCA承辦的兒童福利中心兒童館

回台灣前爬了一下文好像很好玩的樣子,結果去了之後媽媽我完全愛上

今年五月去過之後,十一月又帶J大爺去一次

裡面真的好大,一天都玩不玩

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停車位不好找,有時候還要繞一下子

重點是我們五月初回去台南的天氣已經非常熱

光是從路邊停車格走到館內已經是汗流夾背了


我超愛這邊因為兒福館不僅有一個很大的室內Jungle Gym

IMG_3817.JPG

它有“三個”Jungle Gym,依年齡分開

我覺得超讚的!

像夏天這種超級炎熱的天氣,在室外公園玩耍固然好(吸收維他命D)

但是如果是10am-4pm這種紫外線特強的時段、或是空污指數超標時

我還是比較喜歡帶來這種室內遊戲室玩

兒福館社福管大樓的3樓,佔地整整兩層樓,非常大

待個兩三個小時小孩絕對不會玩膩

有給大小孩玩的設施、也有給小小孩玩的玩具,從0-8,9歲都沒問題

重點是“有冷氣吹”,票價$35-100不等,一日有效,可以多次進出詳細票價請按這裡

平日來其實不貴,早上玩完出去吃個午餐,下午睡完午覺後再來,超划算的

這也是我帶小娜來玩了兩次的原因


{5/19/2015} Tuesday

一到兒福館三樓Check in 之後,旁邊有locker可以把個人物品、包包鎖好

這裡有用餐區域,哺乳室裡有尿布台、兩間私人哺乳室、冰箱、冷熱水機、洗手台樣樣俱全

不管你是帶嬰兒出門要哺乳、擠奶、冰母奶、泡配方奶、餵奶、換尿布、餵副食品

娜媽家裡還舒服,只要把奶、副食品、尿布、濕紙巾帶齊了,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八個小時絕對沒問題

入場前如果需要的話,服務人員會提供一個黑色網狀crossbody小包包給你放鑰匙、手機、小錢包,非常貼心

然後就可以帶小朋友到處探險了


首先我們先來到一個小小孩的jungle gym

適合兩歲以內的小孩玩

IMG_3803.JPG

溜滑梯對小娜來說好像有點小

但是她還是玩得很開心

溜進球池裡,超棒der

這裡的球是橡膠軟軟的那種(類似yoga ball那種材質)

IMG_3806.jpg

還有遙遙馬可以騎

IMG_3805.JPG

整個樓層真的很大,所以進入每一區門口前都有鞋櫃

小娜進去前都會把自己的鞋脫下放好(這是在家裡就訓練好的)

IMG_3802.JPG

兒福館超多這種角色扮演的玩具

中間這一區就有章魚燒小攤子、壽司店

IMG_3811.JPG

超可愛der

IMG_3812.JPG

藉著用夾子把一顆一顆章魚燒夾到碗了可以練習眼手協調

IMG_3815.JPG

還有模擬麵包店、水果店

小孩可以假裝買菜,有收銀機練習算錢

IMG_3813.jpg

甚至有理髮院(練習剪頭髮?)挫冰店(練習賣挫冰?)


當然最讓我喜歡、也是小娜的最愛當然是這個超大室內jungle gym

真的是走進去就出不來了

在這裡它可以足足玩上至少0.5-1小時(媽媽手機時間終於到了><)

IMG_3817.JPG

不過小娜這時候才剛滿兩歲,我還是有跟在旁邊,以免過橋摔跤什麼的

3歲以上的小孩絕對沒問題(簡直就是小孩跟媽媽的天堂嘛!)


後來我到四樓觀看一下

四樓還有一區4-7歲才可以玩的jungle gym

有攀爬、繩索的部分,這一定要大小孩才能駕馭

我覺得這樣非常好,有三個play ground,把年齡層分開,小小孩才不會被大小孩run over

超級世界無敵棒der

IMG_3852.JPG

還有一區有木頭積木

IMG_3849.jpg

以及幾何拼圖磁鐵區

IMG_3851.JPG

不過小娜興趣缺缺,我們又回到三樓的另一邊

黑暗迷宮

誒~~怎麼會有鄭和下西洋啊?

這艘船也有一點jungle gym的功能,可以爬上爬下

但是我覺得小孩最愛的是裡面有一個小船艙

小朋友可以躲在裡面當秘密基地

IMG_3828.JPG

旁邊則是一個模擬度小月煮麵的一個麵攤

我萬萬沒想到這個煮麵遊戲竟然是小娜的最愛

她在這裡煮了將近一小時的麵,玩到關門還不想走

IMG_3830.JPG

我當初還覺得兒福館每個模擬情境(role play)道具都做的這麼大,為什麼不做迷你版給小孩玩

後來看到一篇文章寫到『給小孩真的,他的世界才會是真的』,我才真正明瞭他們的意義

用真實1:1比例作的玩具才是最棒的

而且那些醬油、醋、鹽、胡椒罐、筷子都是真實大創賣的那種,盤子、碗都是IKEA的

所有的雞絲頭都是塑膠(不會被打破),安全就好,而且非常有創意

我覺得非常棒

像這個煮麵鍋裡的蛋就會有不同size的蛋,是說可以順便教如何分辨雞蛋、鴨蛋、土雞蛋、皮蛋的意思嗎?

然後那個麵啊!是不是有點太像真的了啊?(其實是像麻繩、毛線之類的材質)

IMG_3832.jpg

我請小娜煮一碗麵給我

她非常豪放的給我用手撈麵(不燙喔?!)

IMG_3837.jpg

順便加一顆蛋喔!(好大的一顆,膽固醇會過高)

還要拿筷子給我XDDD

旁邊還有蒸籠(就差幾顆包子而已)

IMG_3838.JPG

是不是很好吃啊!

IMG_3839.JPG

不騙你,在這裡我們足足呆了至少45分鐘,小娜還意猶未盡

不像在jungle gym我還要陪她玩一下、看著她以免摔跤跌倒

煮度小月超安全,我可以專心地滑手機

途中小娜一度太安靜,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抬頭一看才發現

小娜已經自己又煮了另一碗麵,端到桌子上自己享用去了(還自己拿筷子吃得很認真的樣子)

我當時真的是笑到肚子痛,哈哈哈哈!

IMG_3856.JPG

----------------------------------------------

{11/3/2015} Thursday

第二次來兒福館,小娜已經兩歲半了,小菱(9M)也一起加入陣容

這次來才發現一樓的台南市公司協力安平托育資源中心也可以進去玩

而且還是免。費。的。!!!蝦!那不是五月去時多花錢了?!

(本來很想照很多照片,被工作人員禁止,規定只能照自己的小孩,所以場所照片請參考文末的連結喔)

IMG_7830.JPG

這裡主要分為兩間教室(一大一小)

一進去門口有停放推車的格子、還有lucker及鞋櫃

小教室的後面是小小孩(0-1Y)的爬行玩具區

這裡簡直就是小菱的天地,我真的是來對地方了

有很多爬行類動物適合的玩具

像這個不倒翁小盆子球池超棒的,小靈搖的很開心

IMG_7826.JPG

還有這種Fisher-Price的多功能任意門

上面很多機關、可以亂按、亂彈M還有聲音,嬰兒很愛

東西不多、場地小小,但是我覺得很夠玩

如果小孩已經到爬很快的階段(但是還不會走路)就可以移到隔壁大教室的爬行區

IMG_7828.jpg

中間一區有課桌椅,我們那天下午去的時候正好有親子美術課程

正在用壓舌板做聖誕樹,好可惜剛好額滿,要不然我要幫小娜報名

他們每天下午都有課程可以上,例如勞作手作課、律動課、音樂課

可惜的是他們不公佈在網上或是臉書,都要打電話去詢問或是到現場拿課表

(不過也許是這樣,幾乎都是報名的到,不會有waiting list的問題)

帶兩隻小小孩出門就是這樣,一人僱一個

我在小教室陪小菱,小娜在大教室跟J大爺玩得不亦樂乎

他們有蠻多B-Toys and Hape拼圖、磁性珠珠迷宮等玩具

還有一區提供小桌子小椅子、剪刀、漿糊、色紙,可以剪貼簡單的勞作

IMG_7832.JPG

附設的哺乳室也超棒

同樣是兩間獨立私人哺乳室、兩個尿布台、冷熱水機、洗手台,樣樣俱全

我覺得美國跟台灣的哺乳室最大的不同是,台灣都會提供私人哺乳室,非常有隱私性

美國頂多就給你一個沙發,就坐下來用哺乳巾遮着直接餵奶,也有很多媽媽直接掏奶出來餵,都沒在怕的XXXD

真的是國情不一樣

IMG_7835.JPG

{11/4/2015} Friday

因為昨天在一樓托育資源中心玩得太開心,根本沒上來三樓兒童館

隔天我們又跑來專門玩兒童館一次,正好他們開到五點半可以玩久一點

不過我們check-in時已經四點多一眯眯

服務人員還一度建議我到一樓免費的兒福中心玩就好,以免浪費錢(真大心)

但是我要玩到五點半,一樓五點就關門了,我就覺得無所謂

門票$50還OK,而且這裡有大型jungle gym可以爬來爬去溜滑梯,我想讓小娜多多活動筋骨

不過小菱吃飯時間到了,我花了半小時在餵她吃飯

IMG_7833.jpg

J大爺則在jungle gym跟小娜玩得不亦樂乎(所以我都沒照片XXD)

我還特別提醒他別的區域玩還有更多好玩的,不要在那裡待太久,要不然人家就要關門了

結果還不是玩了快一小時(我都餵完飯了)才來小小孩的區域跟我及小菱會合

IMG_7848.jpg

住在安平附近的媽媽根本就不用玩玩具阿!每天來一樓托育中心玩、偶爾上來玩就好了啊!(羨慕中~~~)

IMG_7850.jpg

當天果然玩到人家都要關門了還不想走XXXD

真的是遛小孩的天堂


******安娜感想******

這兩個地方應該是這幾年我每次回台南都會光顧的地方吧!

非常推薦全職媽媽帶還沒上幼兒園的小孩來玩

夏天可以避暑、冬天可以避寒,台南人...真幸福


ps. 後來也才發現一樓的托育資源中心還是我母校(嘉南科技大學)幼保系承辦的呢!they did a pretty good job


*資訊*

兒童福利中心兒童館

門票價格

地址: 臺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315號3&4樓

週二至週五:9:00am-12:00, 1:30pm-5:30pm

週六週日:9:00am-5:30pm

(國定假日及週一,固定休館)


台南市公司協力安平托育資源中心

地址: 臺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315號1樓

電話: 06-2984289    傳真: 06-2984253  

開放時間:週二下午13:30-17:00,週三至週日09:30-17:00

(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二為全館消毒日,恕不提供對外開放)

*大人須穿襪子入場


更多照片及介紹可以參考這些部落文喔!

『台南』溜小孩的好地方--兒童福利中心兒童館

『台南』炎夏免費溜小孩的地方--趴吐

arrow
arrow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