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6.jpg

士林親子館我這次台北市行最喜歡的親子玩樂場所

(話說我也是只去過這一個親子館><)

台灣的小孩真的好幸福喔!各個城市都有許多親子資源

凡舉親子餐廳、親子課程、私人遊戲室、百貨公司的遊戲館、博物館、美術館、科學館樣樣皆有

連政府也提供許多免費親子場所

尤其是台北,不查還好,一查之後才知道台北市竟然有13個親子館

天龍國不愧是天龍國,士林親子館的場地大概是新莊德民親子館的五倍吧!

(其他親子館我沒去過)

讓我這住在荒島的媽咪太羨慕了啦!

台北的親子館最棒的是,可以在網路上先預約

不用大老遠跑到那裡還要排隊,又怕排不到

(這次我也沒有照很多照片,專心陪小娜玩)

 

我是從新莊坐公車到台北火車站後再轉搭捷運到劍潭站

步行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士林親子館,還算方便

一進門有寬廣的空間可以放推車,有很多lucker置物、還有鞋櫃、廁所

進去後在櫃台報到之後就可以開始玩了

 

『開車道路體驗』

一進去我就被一堆摩登原始人的車給震撼住(大約6-8台)

這種車在台灣的親子館非常普遍,我也見怪不怪

它真的是小孩的最愛,很多輛完全不會搶來搶去

IMG_7537.JPG

但是重點是他們有超寬廣的『道路』以及『道路號誌』

根本就是實體size來著

紅綠燈、路人號誌、警示標誌、斑馬線、白虛線、黃虛線、『慢』標示、圓環,還是雙線道呢!

IMG_7538.JPG

光在這裡就可以玩個半小時以上,拉都拉不走

IMG_7541.JPG

『體能區』獨木橋、籃球

實體道路末端的旁邊是訓練孩子們平衡感的地方

還有兩個籃球架可以投籃

再過去是適合0-1歲小寶寶的嬰兒爬行區,有軟積木

IMG_7542.JPG

 『爬行區』

士林親子管的爬行區很大,超適合1-2歲學走路的孩子們

連小娜2.5Y還愛湊熱鬧

IMG_7543.JPG

旁邊有兩個小木屋,裡面有一些廚房配備

雖然沒有像台南遊戲是的多樣化,但是卻是Mother Garden and Hape的

IMG_7546.JPG

小娜在“客廳”玩得很開心

IMG_7544.JPG

偶爾也會有其他小朋友加入她

不過士林親子館真的很大,太多東西可以玩,小孩不太會有需要share玩具的機會

IMG_7545.JPG

最後小娜不知道從哪裡抱來一個很可怕的娃娃(很像那種恐怖電影的陰靈娃娃)

還玩得很開心,我都要昏倒了><

 

IMG_7548.jpg

 

******安娜感想******

天龍國的孩子真的是超級幸福的

有數不清的私人親子遊戲是、遊戲館、親子餐廳

政府還提供13間親子館,有許多免費資源給市民們

只可惜每次在台北我都是住在新北市,要到台北市區都要搭公車搭捷運

來回就要兩小時,帶小孩出去又不能選在上下班顛峰時間,要不然推個推車行走可能會被踩平

非得選在八點以後出發(代表六七點就得起床吃早餐準備),到了親子館也大約九點多(週末遲到的話網路預約的名額很容易就被現場排隊的人搶走)

玩到十二點找地方覓食,下午1-2點小娜可以在推車上睡覺,三點一定要再咚咚咚回新北市

如果趕不及就非得等到六七點後再坐車

真的是有夠麻煩的

這樣的經驗讓我下次回台灣很想直接住在台北市三天兩夜

省去通勤的時間,才可以盡情享受親子時光

要不然難得回去台灣的時間,把時間都耗在交通上,實在不值得啊!

 

ps.下次還想挑戰台北市其他區的親子館,有人有推薦的嗎?

 

台北市親子館總列表

點進去你想去的親子館,裡面有每個月份的課程表喔!

還可以網路預約遊戲時段及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