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56.jpg

新莊德民親子館是我在台北最常去的親子館

原因很簡單,因為娜姐住新莊

況且新莊沒有什麼很棒的親子餐廳或是遊戲室,德民是我最好的選擇

新北市各區擁用有許多公共托育中心,but不是每個托育中心都有免費的親子館

德民公托中心雖然離娜姐家有一段距離(走路半小時)

不過去那裡玩是免費的,親子課程也才$100真的很親民

我也寧願花錢坐小黃去(因為台南的親子課至少$300,遊戲室也是$80/hr起跳,夏威夷是有錢還沒地方去,噗!)

*本篇我就不做環境介紹了,因為每次去都很多人,又要一個人照顧小娜,照片都是記錄小娜玩樂時的moment以及設施

 

德明親子館是在公托中心的三樓,上樓電梯要走到大樓的後方去搭

上三樓出來後有鞋櫃區放鞋、放推車

進門後有lucker可以置物

親子館主要分為兩個區域:上課教室、親子遊戲區

遊戲區還蠻大的,也因為是免費的,每個場次只開放15-18對親子入場

親子遊戲區

『車車區』

一進去當然有各式各樣的車子讓孩子們推或是開

IMG_3459.jpg

搖搖馬、跳跳馬也都很愛

還有三輪車

IMG_7457.JPG

小娜的愛車

IMG_3458.jpg

摩登原始娜

IMG_7461.JPG

『體能區』

中間的軟墊區最能讓小孩消耗體力的地方

IMG_3457.jpg

有一個小溜滑梯

IMG_3461.jpg

任孩子們爬上爬下

IMG_3462.jpg

還有這種大型軟墊,可以堆疊成各種樣式,讓孩子們爬

IMG_7456.jpg

『寶寶區』

左邊的區域是屬於年紀較小6M-18M的寶寶區

有迷你溜滑梯、獨木橋學走路、健力架

IMG_3460.JPG

『廚房、玩具區』

再過來就是所有小孩最喜歡的廚房

所有的廚房配件、拼圖、玩具都要用證件跟櫃台借用

每個盒子裡也都有照片,確保玩完後沒有不見才能把證件取回

是有一點點麻煩,但是這樣才能讓這些玩具們保存良好、配件齊全

因為德民真的超級popular,每天都超多人去玩的

也是因為廚房只有一個,小孩們很容易搶廚房要當大廚

媽媽們都要幫忙維持秩序、排隊煮飯

媽媽們負責點餐,一個人煮、一個人洗碗、一個人切菜、一個人備菜(負責冰箱)、一個人端盤子...

IMG_3454.JPG

上課教室

2Y0M帶小娜去德明時我報名了親子律動課

2Y6M帶小娜去德民我則報名了親子捏塑課:氧氣製造者

IMG_7468.JPG

老師在講完會本故事後(氧氣製造者:大樹,的故事)

然後示範(給媽媽看)如何用陶土做一顆大樹

然後就到小桌子跟孩子們一起做

IMG_7467.JPG

那時候我還沒開始讓小娜玩Play-Doh黏土

她整個非常被吸引

IMG_7470.JPG

90%都是我在做,幫她prep、塑形

然後請她幫我畫樹紋

IMG_7471.JPG

她就專心幫我搓湯圓,歐!不,是做樹葉

IMG_7472.JPG

成品做好囉!媽媽做的還不錯吧!

然後老師會收回去拿去窯烤,下個月再回去拿最後成品

IMG_7475.JPG

隔週,我報名了一個話劇:小紅帽的冬天之旅

這是一個由某間學校幼教系的學生(來德民實習)位小朋友所演出的一齣話劇

IMG_7521.JPG

整個超有創意超可愛的(小紅帽&大眼狼都會動)

IMG_7522.jpg

故事大概是在講小紅帽在去奶奶家的路上遇到大野狼

最後也請了大野狼到奶奶家一起吃聖誕大餐

IMG_7523.JPG

話劇絕束後,大姐姐們還準備了幾個小遊戲

IMG_7524.JPG

孩子們唱歌跳舞,玩對錯遊戲 &Matching game

IMG_7527.JPG

Matching game放大版就是給小孩1-2張小圖片(小娜手上的)

大姐姐會把大張的圖片放在地上(上圖)

然後請孩子們去找和手上一樣的圖片(to match)

我覺得這個遊戲超棒的,可以訓練小孩follow the rules

規則很簡單,小小朋友也可以聽得懂

小孩們又可以跑來跑去找圖案,有運動到(讚)

IMG_7529.jpg

玩完遊戲後又來個律動

真的覺得這些幼教系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點子超多的

非常佩服幼兒園老師

IMG_7530.JPG

******安娜感想******

去年回台灣兩次,每次在台北都會去德民托育中心報到

因為新莊真的沒有其他親子的地方可以去

IKEA的遊樂區要100cm才能去(也只有一小時),小娜(90cm)根本不合格

新莊的親子餐廳好像也只有一家:兵工廠美式廚房親子餐廳

不過我沒有交通工具,離娜姐家比較遠,非常不方便,我就沒去了

德民算是最方便的選擇

不過他們缺點是報名課程以及使用遊戲室一定要“現場報名“(不能電話、網路報名)

前一個月底開始報名下一個月的,我根本就沒辦法現場報啊!

娜姐又忙,我也不想麻煩她

每次都要等我回到台北,第一天到現場才能看哪一天哪個課程還有沒有名額,再直接報名繳錢

像2015.11月回台灣我只報名到一堂課(陶土)&小紅帽話劇(免費)而已

他們真的超級popular的!!!一開放報名很快就秒殺

另一個缺點是,他們遊戲室開放時段很短(才50分鐘),早上兩場、下午兩場

但是每日限約一場,可以提前一周報名,如果你約了早上第一場,玩完後如果第二場沒有額滿,才可以在繼續玩第二場

其實這樣也很好,才能讓更多人享用這個免費資源(可能新莊媽媽、小孩真的很多)

再一個缺點就是親子館內沒有冷氣,只有教室裡才有冷氣

果真的是付錢的才有冷氣吹

但是像我第一次(五月)去,以為路程很短,我走半小時的路去到那裡

到了那裡工作人員以為我剛跑完半馬回來(因為已經熱盜汗流浹背,小娜頭髮也全濕)

進去遊戲曲玩後,等我好不容易開始cool down,也只剩下十分鐘就要結束了

後來去的幾次也是玩得正高興,也差不多要收工離開

時間真的好短噢!根本就沒辦法很enjoy, relax的玩

不過我還是一直會去,因為這是新莊唯一最便宜、最多元化、最好溜小小孩的地方,真的是超級矛盾的><

 

~德民公共托育中心資訊~(還有很多新北市其他區的資訊)

新北市新莊德民公共托育中心官網

德民托育中心Facebook

可以去裡面下載最新月份的課程表喔!

大人入館一定要穿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