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7.JPG

Kikie老師是台大碩士,有九年職能治療師資歷,曾在台北台安醫院、台南新樓醫院擔任兒童發展復健治療師

由於生了一個女兒辭掉工作,才在家裡開了這家寶寶美勞團體課

能夠有時間照顧小孩、兼顧家庭、又能以自己的專業繼續幫助其他的小朋友

這種工作實在是太棒了啦!

 

這一堂課是在去年11月回台灣時參加的(都過了一年半載才寫文XXD)

當初也是經由媽媽朋友介紹的

正好在我家附近,就想說去試上看看

教室不像其他室內遊戲室那麼地fancy,有很多玩具可以玩

就是一個很簡單、專業的兒童教室

(大家都是來上課,不是來玩的,噗哈哈)

我很喜歡Kikie老師的課程是她在做每項活動之前都會跟家長講解一下這個活動的意義、目的、背後的含義是什麼

然後美勞部分,不僅教小孩怎麼做、也會示範或是告訴家長回家要怎麼輔助孩子繼續練習

一整堂課下來,活動很多

這個是小娜把小綠豆裝進小瓶子裡

主要是讓孩子練習眼手協調、耐心、手指頭小肌肉的訓練

這個練習在家裡就可以玩,但是要小心不要讓孩子吃了生綠豆XXD

非常適合2-3歲的孩子

IMG_7628.jpg

唱遊部分

老師用巧拼來做顏色分辨、大肌肉訓練(拿上拿下),還有鍵子、小圓圈環來玩一些遊戲

IMG_7629.JPG

美勞部分

這一週是做蝴蝶

練習撕紙,拿不同顏色的色紙or不同texture的紙讓小孩慢慢撕

練習顏色分辨、不同材質的紙摸起來感覺不一樣

然後用糨糊黏上去,還有glitter的筆可以畫蝴蝶

IMG_7632.JPG

整個課程我都很忙,沒拍什麼照片

我非常enjoy Kikie老師的的課,因為本身是兒童職能師(背景經驗有加持)

媽媽也可以從中受到老師的指導,回家繼續加強孩子的練習

目前開班的課程有:

*寶寶美勞團體:1.5y~3y
*感統遊戲團體:2y~4y
*小朋友專注力活動團體:中班~小一

 

更多訊息可以到FB關網查詢

Kikie的寶寶美勞團體FB粉絲頁

有關課程內容我就不贅述了,請到Kikie老師的部落格爬文

Kikie老師的課程介紹

 

我打算年底回台灣時,有時間的話

帶小菱上『寶寶美勞團體』

帶小娜上『感統遊戲團體』

(不過小娜要去上幼稚園,可能就跳過了,噗)

 

尤其是家裡有發展遲緩小朋友的話,Kikie老師的課程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推薦給台南的鄉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kie老師 兒童職療師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