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問我在美工作的事情(包括藥師及藥技士)
在美國必須有合法身份才可在美國工作
由於美國簽證分為很多種
據我所知
持有關光簽證不可在美工作(現在免簽)
(持有J1、M1、B1簽證我不清楚)
持有F1學生簽證無法在校外工作
畢業後可以將學生簽證轉為OPT簽證即可獲得在美工作一年的福利
之後則需要申請H1B工作簽證才得以合法留在美國工作

今天正好看到世界日報報導今年申請H1B簽證的近況
畢竟我申請H1B已是七年前的事情了

H1B是每年四月一日開始接受申請
申請資格必須備有學士以上學位
一年有六萬五千個名額
多發給程式設計師或其他專業人員
H1B有另外兩萬名額給高等學位外國人
Pharm.D Degree屬於高等學位,所以考上藥師執照後則符合這項高等學位資格
不須跟一般的六萬五千個人去搶名額

想當初在2006找工作時,大約在七月前申請即可申請到
申請費用是由公司出的,一般來說介於5000~8000美金之間
幾乎所有連鎖藥局都會僱用外國藥師,願意給付這個律師費用
因為當時藥師還屬於短缺的狀況
近一兩年,由於藥師畢業人數逐年增加
要在大城市找到藥師工作比以前困難
找工作要靠時機與運氣
外國藥師有可能會被分配到floater的職位或是較偏遠的地區上班
這是需要negociate的地方

至於藥技士工作方面
由於藥技士不需要學士學位即可考執照
薪水待遇又不如藥師高
我個人沒有聽說過有連鎖藥局願意給付律師費用申請H1B工作簽證的案例
所以無法提供這方面消息
建議找工作、面試時要詢問清楚公司是否僱用外國人、願意幫忙申請工作簽證喔!
(如果公司願意,自費也是值得,自行申請費用大約兩三千美金)


經濟好轉 H1B可能5天就爆滿
編譯中心綜合1日電
April 02, 2013 06:20 AM | 16310 次 | 0 0 評論 | 4 4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讓雇主引進外國高科技工人的H1B簽證,從1日起開放申請,今年是自金融危機後,美國的雇主首次估計H1B簽證申請會在數日內滿額,顯示經濟正在好轉,和許多雇主可能要依靠H1B簽證抽籤才能雇到工人。

華爾街日報1日報導,美國公司每年可為至少有學士學位的外國人,申請6萬5000個H1B簽證,這些簽證多發給程式設計師和其他專業工人。此外,H1B簽證每年也發給2萬名在美國大學獲得高等學位的外國人。各公司經常是根據工作需要申請H1B簽證,這個程序牽涉移民律師,每項申請的費用為數千元,H1B簽證的效期是三年,但可延期一次,持H1B簽證者總共可在美工作六年。

政府和公司主管預測,H1B簽證本申請季的6萬5000名額,在5日即會滿額,持H1B簽證者將從10月或以後開始工作。如果5日即申請滿額,主辦此計畫的公民與移民服務局,將對滿額前申請案中被拒的,用抽籤的方式把H1B簽證發給其他人。

上一次雇主申請H1B簽證在一周內即滿額,是在2008年,以後數年,疲弱的經濟使數以千計的H1B簽證名額無人申請,直到申請季的最後。過去兩年因公司增加雇用,對H1B簽證的需求已增加。

紐約Kramer Levin律師事務所企業移民共同董事長柯斯勒說,該事務所目前處理的H1B簽證申請,是一年前的三倍,也比衰退前增加,該事務所的客戶包括媒體、銀行和保險公司,他說,這是經濟好轉的明顯跡象。

高科技公司過去多年來都呼籲國會增加H1B簽證的限額,他們認為應該由市場需要,而非國會來決定H1B簽證的限額。國會參院在將完成的廣泛移民改革法案中,包括了建議增加每年H1B簽證的限額。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經濟好轉 H1B可能5天就爆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