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是教師節
也是孔子誕辰紀念日
不過那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
9.28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啦!

最近J大爺突然對衝浪非常有興趣
一大早說要帶我去海邊
我想說怎麼這麼浪漫
其實他已經跟朋友約好要去衝浪
想找我當攝影師啦!

Waikiki的浪在夏天(七八月)是最高的時候
但是也不會超過6呎
大部分的時間大約為3-4呎
水域又不深
幾乎可以踩的到地
所以Waikiki是很多觀光客or初學著學衝浪的不二選擇
 



別以為在夏威夷長大的小孩都會衝浪
其實很多local人都不會衝浪
像J大爺就是初學者
從小沒受過正式游泳訓練
頂多會玩個Boogie Board

J大爺從小就是個網球好手
對於水上運動就還OK
因為游泳不太行(因為游輸我嘛
)
 自從跟同事去衝了幾次後
發現衝浪是個非常好的運動
對訓練全身肌肉非常的成效
所以最近狂去衝浪
不過衝浪跟游泳速度完全沒關係
只要你水性夠、會踩水(意指在踩不到地的水域游泳)
況且Waikiki一定踩得到地
學衝浪非常安全

Waikiki有很多Beach Boy衝浪教練教衝浪、搶生意
(其實都是Beach Uncle!都已經不是Boy啦!)
一小時的Surfing Lesson衝浪課的合理價錢大約為US$30
當然是可以殺價的
如果你只有兩三個人來Waikiki學衝浪最好再另尋另一群人湊成5-7人一起跟教練殺價
 
 半小時在岸上學標準姿勢
半小時正式下海衝浪
不用擔心抓不到浪
因為教練會在後面堆你(我最愛了!)
你只要負責抓穩浪板、保持平衡站起來就好
玩完之後他們會賣你照片
這時候就要上演殺價技巧戲碼了
要看個人功力啦!
我之前的經驗是所有六個人跟攝影師凹到把所有照片燒成一張CD成交價US$15
 還蠻值得的
因為一定要有專業相機才可以照得到
因為你都在超遙遠的地方衝浪
一般照相機無法zoom那麼近又那麼清楚

J大爺因為跟朋友去
所以就直接跟Beach Boy租衝浪板
一小時$10
 



這是我好不容易才照到J大爺的英姿
他那天才抓到四個浪
不過真的游出去超遠再衝回來
我大概zoom到16倍才照到這樣小小一咪


 

還有提醒大家到夏威夷衝浪、浮潛、游泳一定要穿Rash Guard(防紫外線防磨衣)
它的功能不僅可以防紫外線,以免曬黑
還可以防止身體與沖浪板之間的摩擦
而且女生通常都會穿Bikini
妳一定會從衝浪板上跌下來,為了以免曝光,一定要穿啊!
再加上Waikiki的海底其實不是完全沙子
會有一些石頭在底下
如果你不小心撞到石頭
衣服會保護一下妳的皮膚
 如果你是去上Surfing Lesson,可以跟Beach Boy借


~~~~~~~~~~~~~~~~~~~~~~~~~~~~~~~~~~~~~~~~

白天運動完之後
就進入晚上的大餐啦!

今年的Anniversary Dinner是我挑的
We start the day @ Waikiki, so I wanna finish the night @ Waikiki too.
挑了一家在五星級飯店裡的四星級的餐廳
『AZURE』位於Royal Hawaiian Hotel裡
(上次已經介紹過我們去Pink Palace參加婚禮
聽說他們的AZURE海鮮餐廳提供非常新鮮的海鮮
是廚師每天早上五點半到夏威夷港口Pier 38魚貨市場挑選的新鮮海鮮
 
我用Open Table App預約了位子
特別註明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請他們幫我們安排在窗戶or靠海邊的桌子
果然一到餐廳
馬上大我們去最靠海灘的桌子
超級浪漫的
 
他們的Menu非常豐富
J大爺點了套餐Tasting Menu
而我那天胃口不是很好
所以點了一個Crab Chowder及一個Pier 38的魚

他們麵包很好吃
尤其是附上的超級世界好吃的butter
有大蒜味
很想叫一份外帶回家

J大爺的套餐有:
Sashimi生魚片(忘記照相):非常新鮮
Ocean Cappuccino(右中)Dungeness crab蟹蝦湯:超級新鮮好喝
Kona龍蝦(左中):多汁鮮美
菲力牛排(右上):雖然才小小4oz但是非常鮮嫩
甜點(左上)

我的餐點:
Alaskan King Crab Chowder阿拉斯加帝王蟹Chowder(左下、中下):料超多超好吃的
 Pier 38魚 Opakapaka(中中):很大一片fillet也非常新鮮,我還吃不完請J大爺幫我吃
 
 


最後我想加點一份甜點
服務生說因為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所以我點的任何甜點都不用錢
好貼心喔!
 所以我點了一個奶酪+草莓+Granola(上圖中上)
甜點師傅還多加了一個Happy Anniversary的Sign進去



整體來說
我覺得AZURE的餐點真的很不錯
餐點用心新鮮真材實料
服務品質五星
價錢也沒有Alan Wang那麼貴
(但是Alan Wang又是另一個等級啦!)
我建議如果有什麼special occasion的話
非常值得來這裡慶祝
吃完飯還可以在海灘走走
浪漫一下喔!
 
 
AZURE Restaurant
The Royal Hawaiian Hotel
2259 Kalakaua Ave
Honolulu, HI 96815
 (Free Validated Hotel/Restaurant Parking)
 

延伸閱讀:夏威夷婚禮@The Royla Hawaiian Hotel {結婚典禮篇}

延伸閱讀:夏威夷婚禮@The Royla Hawaiian Hotel {結婚典禮篇} 
 
arrow
arrow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