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不知道是因為我公婆是廣東人還是因為他們已經美國化了
從結婚到現在,除了過年時會問問要不要生BB之外
其餘時間完全不理會我跟J大爺的生子計劃

我和J大爺從交往到相戀到步入禮堂,我們的動作是倒是很快(15個月)
但是結婚以後,生子的動作就只有一個『慢』字可以形容

結婚到現在也快四年了
連個BB的影子都還沒出現
因為我媽35歲生我姊、38歲生我(總覺得有一個擋箭牌可以用)
我也沒有什麼危機意識,想說就就順其自然
會不會成為高齡產婦,其實也沒有很care

但是隨著每天看著我可愛的姪女慢慢長大
逛童裝部門狂買衣服給她
慢慢地也開始想生BB了

剛結婚的時候還想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所以有做防護措施
到處遊山玩水
到了第二年就開始順其自然
同時J大爺也終於履行了我的夢幻蜜月之旅
法國巴黎六日自由行

我也有每年健康檢查的習慣
*延伸閱讀『年度盛事:醫生我來報到了』
所以很幸運的是,步入結婚第三年
在我做每年子宮頸膜片檢查時,發現子宮頸裡的一小點區塊有“細胞異常”的現象(非常小)
醫生就建議我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小手術,把異常細胞清除掉
術後做了生化檢驗,證實是"癌前細胞",如果我沒有提早發現做處理,極有可能變成癌細胞
所以我的年度健康檢查真的救了我一命(真的很重要!)
ps. 我的輕微白內障也是年度健檢時發現的

後來休息了一段時間又開工了
我開始用算日子的方法同時併用排卵試紙來增加懷孕的機率

到了第三年下半年,肚皮還是沒動靜
就開始詢問婦產科醫生該怎麼辦?
其實也不是緊張,就想問問專業醫生應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用什麼方法可以增加懷孕機率
醫生說最棒的方法而且也是唯一個方法,就是“老方法”

『認真按時做“功課”六個月』
意指:
(我的MC週期28-30天)
要在排卵期前兩天(第12天)開始,每兩天做一次“功課”
連續做三次功課 (Day 12 - Day 18)
為期六個月 (6個週期)

我甚至有時候更勤勞一點
從第10天開始,每兩天一次連續五次 (Day 10 - Day 20)
做完功課在床上躺至少半小時,有時候甚至直接睡覺,澡都不洗了(也是聽說這樣有效)
這樣下來我就不信我的卵子逃得過J大爺的蝌蚪了

醫生說:如果照了這個方法六個月~九個月還沒懷孕
就需要做進一步不孕症檢查

所以到了第四年,還是沒動靜!
我就請醫生幫我做初步檢查

『超音波檢查』
卵巢沒有巧克力囊腫
子宮內膜也沒有異位情形
卵子及濾泡有些屬於偏小的狀況,但是還是夠大
一切看起來還算正常
所以醫生開了口服排卵藥給我

『Clomid (Clomiphen) 50mg』
一天一次,一次一顆
只在週期第三天到第七天連續服用五天

就這樣Clomid我用了三個月
“還是沒動靜!!!” 
所以J大爺跟我都覺得再這樣試下去也不是辦法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我們也玩夠了,生活一切穩定就緒
而且我們也很認真用盡各種方法試了將近兩年
又檢查加吃排卵藥
唯一沒試過的就是基礎體溫法及中藥調理身體而已
我姐花了兩三萬中藥錢也是沒效,所以一直叫我直接去看不孕症醫生比較快
不要在那裡浪費時間與金錢

所以終於到了去年年底,我們決定要尋問不孕症醫師替我們找答案
(因為我的婦產科醫生只是一般婦產科,並不是專門看不孕症,所以必須尋找另一名不孕症醫師,等到懷孕之後,可以再回來看自己的婦產科醫生做產檢及接生)


 
夏威夷大概有四~五位不孕症專科醫生
我們找的這一家是在夏威夷做過最多試管嬰兒的授精機構
他們每個月都會在J大爺上班的婦幼醫院舉行不孕講座
我們去聽了以後決定踏上我的不孕之路
(我在所有聽眾裡算是年輕的耶!好高興喔!)


所以我到底是不孕還是不運?
請繼續閱讀
『不孕症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