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我懷孕了!

 
重點是已經開始計畫要去哪裡度假,YAYAYA
讓我慢慢道來這漫長的三個月懷孕初期的日子吧!
順便紀錄我的懷孕週記~

***********************
Week 0
7/27 最後一次MC

 
Week 1
8/10 取卵的日子 (Day 14)

*延伸閱讀:“人工試管流程(二)取卵


Week 2
8/13 植入 (Day 17)

*延伸閱讀: “人工試管(三)植入及照護

植入後在家休息五天(最好臥床、不要出門or上班)
正睡(不要側睡)- 這沒醫學根據,只是心理作用啦!
開始喝滴雞精
*延伸閱讀:“大同電鍋滴雞精做法
 
植入後一天也開始展開痛苦的注射黃體素針劑治療
8/16-8/19連續幾天下腹部疼痛,像是輕微經痛,一次10-15分鐘、一天一兩次
後來才發現那是Progesterone Injection的副作用
害我虛驚一場
植入五天後都沒發生OHSS症狀
所以8/17J大爺就很放心的去Las Vegas渡假五天(跟他的幾個高中同學)
因為機票旅館在四個月前就訂好了
本來我也要去,但是後來突然決定要做試管
醫生不准我出遠門
所以我只好作罷,就任J大爺一個人去爽吧!
不過我七月已經丟下他去LA一星期
也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落的一個人在家其實也蠻清閒的
每天睡十二小時、看偶像劇、DVD
大部分都在床上度過
其實還蠻爽的

好險老媽在回台灣之前幫我煮了一堆食物放冰箱
足夠我吃一個星期
要不然我就慘啦!

Week 3
在家窩了幾乎一星期不見光日,都快成廢人了
整天也精神不濟
J大爺也從賭城回來了
從8/20 (Day 25)開始精神就好多了
可以出去放風、買菜(當然J大爺提東西)
我只負責做煮飯、organize家務、指揮他做什麼就好
掃地、拖地、吸塵、刷馬桶、洗廁所、洗碗、倒垃圾、洗衣服、折衣服…等全是J大爺包辦
我只需要清理廚房及浴室的台面 or dusting而已
這應該算我平時“訓練”有方吧!呼呼呼~~~(放鞭炮)
8/21 & 8/23 早上到診所測Beta HCG Blood Test
8/23下午兩點護士打來說:
“Congratulations!  It's POSITIVE!恭喜你,懷孕了!兩次的抽血數據增加兩倍以上 (8/21 hCG=26mIU/ml、8/23 hCG=71mIU/ml)*證明受精卵有著床12天後(9/4))還再要再抽血一次確認 (Day 39)*9/14是第一次超音波檢查那天正好是懷孕滿七週的日子那我們9/14見喔!“
我們倆聽到心裡真是放了一顆大石頭
J大爺沒哭、我也沒有非常感動什麼的
只覺得不用再做第二次試管、打那麼多針
省了我兩萬美金,就蠻高興的!
馬上打電話給老姐&老媽報告好消息
大家都比我還緊張
不過我們也不敢高興的太早
因為身旁也有朋友做試管
著床了但是baby卻沒有長大、心跳消失…什麼的
又怕如果子宮外孕怎麼辦?
這些都要等到第八到十週時才能確認
所以我們還是抱著平常心看待懷孕這件事
一整個很淡定~


*hCG Level:受精卵著床的五六天後,胚胎會開始分泌hCG,所以大部分排卵後的第11天就可以由血液檢查測出是否懷孕、驗孕棒則需等到第12-14天,一般市面上的驗孕棒只要hCG level高於20 mIU/ml就可檢測得出來,而hCG level每48-72小時會成雙倍增加,所以我在Day 11 & Day 13作抽血檢查,就是要看我的hCG是否有兩倍以上的成長,才能確定是否懷孕,而正常hCG濃度範圍因人而異,只要是雙倍數成長都算正常,做試管的另一個指標則是在Day 39的hCG濃度要7000 mIU/ml以上,會更能確定為正常懷孕。hCG偏低有可能導致算錯預產期、流產、子宮外孕,hCG偏高有可能導致算錯預產期、葡萄胎、多胎胞。正常hCG Level在Day 14時一胞胎為48mIU/ml、雙胞胎為68mIU/ml。(我超過68耶!不會是雙胞胎吧!)


Week 4
J大爺為了慰勞我打針這麼辛苦
再加上我們還有一個星期的假期
他也可能覺得內疚,自己去賭城狂賭五天
我又不敢坐飛機,所以我們決定兩個人來個"Staycation"
就是Stay at home的vacation
本來在Ko Olina(Ihilani JW Marriott)、Turtle Bay、Sheraton三家Resort之間做抉擇
後來Sheraton Waikiki勝出

*延伸閱讀:”『Waikiki住宿第一選擇:Sheraton Waikiki Resort & SPA』


這星期我開始有比較嚴重的黃體素副作用產生
兩邊屁股打針的範圍出奇無比的癢
常常癢到半夜爬起來抓或是癢到睡不著
打電話給護士求救
護士說可以擦Hydrocortisone 0.1% Cream止癢
(這個藥膏美國藥局不用處方就買得到)
我偶爾會擦,但是又不擦太多次(因為這是類固醇軟膏)
所以大部分我都用冰塊冰敷個五分鐘
幾乎都可以止癢
所以我建議用冰敷就好,還是少擦藥
不過打黃體素針劑屁股肌肉還是很容易成硬塊
所以每天還是要熱敷及勞駕J大爺幫我按摩"卡ㄘㄥ"(非常重要!)


Week 5
才被宣佈懷孕就慢慢感受到罩杯升級的好處
我自己是沒啥感覺啦!因為本來胸部就超小
自從來美國求學後,買內衣就是我最大的挑戰
因為you know美國人每個胸部都大的要死
每次去Victoria Secrest都要買32A水餃墊超厚才塞得滿的那種push up款式 (都很想問小姐有沒有賣32AA的,昏)
所以出國後的前六年很勉強地撐過去(後來有變胖,換穿34A)
後來結婚後第一次回台灣就狂買了七八件內衣帶回來
自己都被自己嚇到
不過很奇怪的是在台灣竟然要穿34C的內衣
怪不得大家都說Jolin是F罩杯什麼的(各國罩杯大小差太多了吧!)
如果她一到美國來,應該馬上就被降級為C罩杯了吧!哈哈哈
還有美國的C罩杯跟Full C罩杯也差很多耶!
所以我覺得台灣媒體說某藝人胸部有G cup
其實我都覺得蠻誇張的,可能台灣的版子都做很小
以美國標準G cup可能都有冬瓜那麼大了

Anyways,重點是我也罩杯升級yayaya
那天正好收到Victoria Secret的coupon($10 Off)
就去逛了一下,反正不用白不用
結果小姐竟然跟我說要穿34B
試穿了七八件,竟然挑到一件完全沒有水餃墊的內衣最舒服

杯子還裝的飽飽的耶!真的是太神奇了!而且“超舒服”!!!
想說現在才五週就升級,那四五個月以後怎麼辦啊?!有可能C喔!
不過我只希望生完後還塞得滿這個罩杯的話,我就已經很偷笑了
才不會浪費啊!


2012.09.04 Day 39 (DPO 25) 
今天是取卵後的25天,又要回診抽血驗hCG
下午護士準時打電話來
“恭喜你,Anna,你今天的hCG result是8594mIU/ml,非常好喔!一般來說只要是超過2500就是好消息,所以應該沒什麼問題記得還是要每天打黃體素針or塞塞劑到9/28我們下星期五見"
聽到這數字的確有點嚇到
因為本來想說超過7000就已經不錯了
結果還八千多
不過對我來說壞消息是要繼續打黃體素針(實在真的很不想打耶!)
再加上前幾天頭痛痛了兩天
我很少頭痛痛的這麼嚴重的,害我整天在家昏睡連澡都沒洗(噁
我就怪罪於黃體素針劑上
要求護士說可不可以不用打針了
結果護士說可以用黃體素膠囊陰道塞劑200mg,一天三次

 可以跟針劑交換使用,屁股也不會那麼癢了
一直要使用到第九週(9/28)
如此下來可以增加我的順從性也可達到治療效果


Week 6
可能是去Sheraton Waikiki Staycation時吃太多過太爽
肚子跟大腿明顯的大很多,原本的褲子都塞不下去了
(不會吧!才第一個月就胖四磅了)
由於我平常上班都是穿Polo衫跟西裝褲
不太會特別穿搭,因為不管穿多麼的美麗
藥師服一套上,沒人看得見我裡面穿的多美
所以娶到我的人非常幸福,因為幾乎沒有製裝費
上班服上衣永遠不超過十件、褲子不超過五件
也不會穿高跟鞋(因為要站12小時,誰穿得住啊!)
就一兩雙平底鞋or球鞋當上班鞋
平常也穿得很隨性(住海島就是要穿得輕鬆吹海風嘛!)
上衣加牛仔褲or七分褲or短裙
還有一雙世界走透透的夾腳拖(come on!在夏威夷一定要穿夾腳拖的OK?!)
我平常也很少穿洋裝,只會買去婚禮or重要場合穿正式小洋裝
所以當我上班褲穿不下時心裡就很挫
因為沒衣服可穿啦!怎麼去上班啊?!
就飛奔到Waikele Outlet去逛Motherhood Maternity官網連結
這可是全美最大連鎖孕婦服飾店
一進去就衝去看褲裝
馬上選了一件不料輕薄、有彈性,可以穿到生
因為只想買一件穿十個月省錢
反正我一星期只上班三天,可以常常洗
還看到很多孕婦牛仔褲跟七分褲
不過那些等過一兩個月後有肚子了再去買好了
先買上班褲比較重要
 

因為我算蠻高的(167cm)所以美國牌子的褲子我都穿的蠻合身的
這褲子真的是超級合我意
下襬寬、肚子是完全彈性布
現在沒肚子就折下來變低腰褲



等肚子變大再穿上去
可以拉到胸部下面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這麼好穿有實用的褲裝
上衣我就不想買孕婦裝
還是會從一般的牌子去挑
生完還是可以繼續穿
很期待12月去LA的時候再大shopping一下
應該會從挑一些長板寬鬆上衣配個Legging什麼的吧!

2012.09.12 
去照超音波的前兩天
突然有深咖啡色分泌物排出
把我跟J大爺都嚇壞了
但是心想就算是流產也不可能是深咖啡色應該會是鮮紅色(像MC)
也沒有腹痛任何症狀
打電話給護士
護士說不用擔心
她幾乎每個星期都有病人會有這種狀況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
改成早上打黃體素針晚上加用一次陰道塞劑
還好分泌物一兩天就消失


好期待下一次的回診喔!
要跟我的小紅梅見面囉!

 
 *延伸閱讀:『小紅梅,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懷孕飲食須知請看:『孕期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